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四)
2021-04-05 07:50:17 【

1、单选题  微博注册的方式很简单,浏览者只要登记个电子邮箱地址,设置好密码就可以成为微博用户了。写微博的要求不高:只需撰写只言片语,便可宣泄情感。所以,只要使用者会电脑打字或者发手机短信,便可以将自己的情感以简短快捷的形式发布出去。此外,微博的界面设 置方式使得信息浏览也变得更加方便,而且一条微博的内容仅相当于两三条手机短信,花费不了多长时间。在这个信息过剩,人们的注意力被严重瓜分的时代,微博更符合人们快速阅读的需求。与这段文字的意思不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微博使用门槛低、信息发布简便易行
B: 微博的内容更迎合现代人阅读的需求
C: 使用者可以借助微博宣泄自己的情感
D: 微博界面的设置便于使用者浏览信息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本题为细节判断题。材料首先阐述微博注册的方式简单、写微博的要求不高使得微博的门槛很低,接着说明微博的信息浏览方便、内容简短符合人们快速阅读的需求。而材料并未提及微博的内容是否迎合现代人阅读的需求,因此B项错误。A、C项可由”所以,只要使用者会电脑打字或者发手机短信,便可以将自己的情感以简短快捷的形式发布出去“得出;D项可由”微博的界面设置方式使得信息浏览也变得更加方便“得出。故正确答案为B。



2、单选题  定律具有普适性,不受文化、宗教、地域等因素的限制。壶如果没有底或者开口比其他部位开敞,我们就不认为这是传统意义上的壶。物理学定律决定了实用型工艺品的一般形式,“它们”具有一些基本的样式,其功能也只能在一定限度内有所变化。这里的“它们”是指_____。
A: 实用型工艺品
B: 物理学定律
C: 壶
D: 壶的底与开口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答案】A。【解析】本题属于代词指代题,根据就近原则容易找到“它们”是指实用型工艺品。



3、单选题  以前苗族妇女画蜡染没有功利的目的,艺术劳动和生产劳动完全一致,可以说那时的苗族蜡染是一种地道的生产者为本身需要而创造的生产者的艺术。当我们翻看苗族妇女出售的蜡染时,凭直觉就可明确地判断出这是新的还是老的。她们的前辈在淡泊平静的心态之下点蜡,每一笔都透着灵气,构图也用心良苦,整个画面精致而饱满。现在尽管还有画的不错的妇女,但比起人人都是点蜡高手的时代来说,苗族蜡染无疑呈退步趋势。经济时代改变了她们的价值观,近年来画的蜡染多是草草了事,制作速度较快,笔画也显得粗糙。上文中,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经济时代下的苗族妇女变得越来越功利了
B: 现在的苗族蜡染已经大不如前了
C: 我们可以凭直觉就能判断出苗族蜡染的新旧
D: 苗族妇女价值观念的转变导致了蜡染艺术的退步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D【解析】 本题属于意图推断题。题干采用的对比手法,将以前和现在苗族妇女的价值观、蜡染进行对比,可以发现苗族妇女价值观念的转变导致了蜡染技术的退步。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4、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房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房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需要政府干预
C: 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住房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B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属于表面主旨题。转折词“但”表明文段重点在说明“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之后作者便分析这么说的原因,最后得出结论: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B选项与文意一致。故正确答案为B。A选项“必然的趋势”无中生有,文中没有提及;C选项“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是需要政府干预的原因,是文段的背景,不是原因;D选项“不再直接干预”表述错误,文中说的是“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



5、单选题  在战争问题上,日本政府一直采取蒙混过关的态度,不去正视历史,还声称日本没有像希特勒那样的战争狂人,企图将某个民族像犹太人那样灭绝掉。在面对二战造成的灾难时,也往往一味强调日本受到的伤害,俨然以二战的受害者自居,尤其是一些右翼政客,置周边国家人民的强烈反对于不顾,屡次三番地去靖国神社参拜;相反,他们却对被侵略国家人民遭受的创伤轻描淡写,根本就不提对战争罪行谢罪之事。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日本在二战中也受到了伤害
B: 日本没有战争狂人
C: 日本的有些政客经常去参拜靖国神社
D: 中国反对日本政客去参拜靖国神社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B。【解析】本题是细节推断题。只有B项说法有误。“没有战争狂人”是日本政府的说法,也正是文段所要否定的说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