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特训(六)
2021-04-05 07:50:59 【

1、单选题  一位智者这样说过:“你必须宽容三次。你必须原谅你自己,因为你不可能完美无缺;你必须原谅你的敌人,因为你的愤怒之火只会影响自己和家人;在寻找快乐的路途中,最难做到的或许是你必须原谅你的朋友,因为越是亲密的朋友,越能于无意中深深中伤你。”我们常常是对别人太严厉了。每个人都在企图证明:我是对的,而你错了。能装下别人或自己的缺点,才能装下整个世界的风雨。我们宽容了别人,同样是自我的赐福。这段文字主要是论述_____。
A: 宽容是一种美德
B: 宽容是一种博大
C: 宽容是人一生中的福气
D: 宽容是自我的赐福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材料共引用了“三种宽容”,但归根结底,三种宽容都是为自己好,宽容自己是对自己好,“宽容了别人,同样是自我的赐福”,故D选项正确。A、B、C选项表达上没有错,但未抓住材料重点。故正确答案为D。



2、单选题  进行良好的时间管理,同时需要这些品质②把握好间隔和规律正是时间管理的内容③当鸡蛋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糟的时候,你要有能力控制局面④进行时间管理,就好像抛鸡蛋⑤要做好抛鸡蛋的动作,需要耐心、毅力、练习和计划⑥你要不停地把手中的一只鸡蛋换成另一只,还要保持所有的鸡蛋都不落到地上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④③⑥⑤
B: ⑤⑥④③②
C: ②④⑤⑥③
D: ④⑥⑤③②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语句排序解析此题为语句排序题。阅读题干,可以发现⑥和⑤是描述抛鸡蛋动作的,应该连在一起,故排除B、C两项;应该是文段中间承上启下的句子,后面应该接着需要的品质,因此不是最后一个,故排除A,由此可得正确答案为D。D选项首先通过④引出时间管理和抛鸡蛋的话题,接着通过⑥、⑤来描述抛鸡蛋的要点,然后通过引出管理时间需要的品质,是控制局面的能力③,最后用②进行总结。由此可验证D正确。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属于非典型的表面主旨题。本题是一个逆推理的过程。法律陪审员不但需要专业的人员,而且也需要普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法律才有真正的效力,司法过程也是如此。由此可知,题干主要是针对“法律怎样才能得到有效遵守”这一问题来阐述观点。故正确答案为C。A项的“外人”指代不清,排除;文段虽然涉及到法庭程序的问题,但其主旨不在于此,故也排除B;D项是一个观点而不是问题,也不选。



4、单选题  作为一个中国人,体现国人形象不是少数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在报纸上常常看到一些“城市名片”,或以自然风光为代表,或以名胜古迹为诠释,或以名优产品做注脚,都比较重视外在的形象,但是,“城市名片”说到根本,应该表现城市的内涵,而最能体现城市内涵的莫过于人的素质。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城市名片”不应重视外在的形象
B: 只有塑造了市民的素质名片,才能真正塑造出一个城市的灵魂
C: 提升个人的素质修养,是决定我们现代化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志
D: 打造良好的中国人形象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根据提问“主要”一词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材料由体现国人形象是每个人的义务,引出表现“城市名片”的话题,用转折词“但是”提出最能体现城市内涵的在于人的素质,转折词后的内容即为材料的重点,B项即是该内容的同义替换。A项没有抓住重点;C项“现代化程度”无中生有;D项只是材料的铺垫信息。故正确答案为B。



5、单选题  汉语的词量具有表量和修辞功能。如“一只鞋”和“一双鞋”、“一头羊”和“一群羊”。这里的只和双、头和群起着限定和区别鞋、羊之数量关系的功能。修辞的功能,如“一头大象”和“一只大象”,“一尊佛像”和“一座佛像”,“一幅画”和“一张画”。在这里,“头”与“只”并没有数量上的差别,而只有形象上的差别。同样,尊和座、幅与张也没有数量上的差别而只是情感和格调上的差别。对这段话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表量功能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B: 修辞功能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C: 表量功能和修辞功能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D: 表量功能和修辞功能都不是量词的基本特点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据提问和选项知该题属于表面主旨题。材料的结构是总—分式,主旨句为第一句“汉语的词量具有表量和修辞功能”,后面是对主旨两方面的举例说明,所以C选项正确;A、B选项以偏概全;D选项与文意相悖。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