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特训(七)
2021-04-05 07:50:59 【

1、单选题  看到室内墙角处的一轮旧纺线车,耳际似乎响起那彻夜不眠的嗡嗡声;目睹旧织布机,往事仿佛在那节奏感强烈的织布声中浮现脑海。家织土布属于古老的传统技术,男耕女织,天经地义。土布常被作为农村姑娘的嫁妆和她们心灵手巧的见证。农家妇女坐在织布机旁,把她们多姿多彩的生活与梦想编织在或清白如雪或繁花似锦的土布里。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是_____。
A: 心灵的归本还原、还淳返朴
B: 人间的真情珍藏在土布中
C: 旧事民风,睹物生情
D: 昔日的浮华如梭穿过



2、单选题  中华民族很早发现了宇宙旋律及生命节奏的秘密,因而以平和的音乐的心境爱护现实,美化现实,但是却轻视了科学工艺征服自然的权力,这使我们无法摆脱贫弱的处境。在生存竞争剧烈的时代,我们受人侵略,受人欺侮,文化的美丽精神也不能长保了,灵魂里粗野了,卑鄙了,怯懦了,我们也现实得不近情理了。我们丧尽了生活里旋律的美(盲动而无秩序)、音乐的境界(人与人之间充满了猜忌、斗争)。一个最尊重乐教、最了解音乐价值的民族没有了音乐。这就是说没有了国魂,没有了构成生命意义、文化意义的高等价值。中国精神应该往哪里去? 对“宇宙旋律及生命节奏的秘密”分析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这一秘密,创造了中华民族平和的心境,我们用它来爱护现实、美化现实。
B: 这一秘密的发现,并不能使我们摆脱贫弱的处境。
C: 这一秘密的发现并不能使我们保护住“文化的美丽精神”。
D: 这一秘密,构成了我们的国魂、生命意义和文化意义的高等价值。



3、单选题  交往和独处原是人在世上生活的两种方式,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两种方式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是比例不太相同罢了。由于性格的差异,有的人更爱交往,有的人更喜独处。人们往往把交往看作一种能力,却忽略了独处也是一种能力,并且在一定意义上是比交往更为重要的一种能力。反过来说,不懂交际固然是一种遗憾,不耐孤独也未尝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缺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每个人对交往和独处的喜爱程度不同
B: 喜欢交往的人往往害怕独处
C: 享受孤独是一种很高的人生境界
D: 生活中既要擅于交际又要能耐孤独



4、单选题  苏州曾经是经济兴盛、文化发达、人才荟萃之地。明末清初以后,苏州士绅除少数人发生身份和观念转化外,多数人的传统观念仍根深蒂固。而作为社会主流的士绅观念和意识往往通过各种渠道浸润展延,严重影响一般民众。正因如此,晚清苏州民风靡弱闲散,生活节奏缓慢,缺乏早期现代化必需的紧迫感与开拓精神。清末及民国初期,苏州人很少愿意将资本投入到现代实业中,以至于苏州钱庄吸收的存款在当地难以消纳,不得不转向外埠寻求出路。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清末苏州资金消纳的途径与方式
B: 苏州民众在士绅观念影响下的转变
C: 民国初期苏州实业发展衰落的原因
D: 士绅观念制约了近代苏州的现代化进程



5、单选题  在北京工作且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150多万农民工,将享受与北京市城镇职工相同的医保待遇。这意味着,北京市将打破参保人员的身份、地域界限,把农民工纳入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根据这一政策,这部分农民工将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标准收费,和城镇职工享受相同医疗待遇,实现缴费办法、建立个人账户、医保待遇、持卡就医等方面的“四个统一”。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有机会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医疗待遇
B: 在北京参加医保的农民工个人所缴纳的费用可能比以前更多
C: 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可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标准缴纳医保费用
D: 北京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