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试题特训(一)
2021-04-17 05:02:27 【

1、单选题  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 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_____。
A: 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B: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C: 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D: 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2、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3、单选题  家长、学生和雇主没有参与院校管理的当然权力,但却有对高等院校社会责任的问责权。高等教育大众化,大学经费来源多元化。导致家长、学生以及雇主都成为高等院校的利益相关者。对于家长和学生而言,他们对高等院校责任的问责,更多在学生能否获得良好的学习经历和学习体验,学校能否培养出适合社会需求的毕业生,而且能够针对企业和社会需求,进行直接投入生产和增加效益的应用型研究。 从上述文字我们可以得出_____。
A: 高等教育大众化容易受到急功近利的社会风气影响
B: 高等院校应给予家长、学生和雇主社会责任问责权
C: 高等院校的发展应考虑家长、学生和雇主的利益诉求
D: 家长、学生和雇主的要求促进了应用型学科蓬勃发展



4、单选题  通过广告,企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调节和刺激,尽管如此,企业在根据对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容量的预测而制定生产计划时,仍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产品能否得到消费者的最终认可还是一个未知因素。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一个企业可以通过广告来化解新产品销售方面的风险
B: 一个企业可以有效地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调节
C: 一个企业的成功最终取决于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认可
D: 一个企业最好以直销方式直接把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5、单选题  在对美国总统政绩的衡量中,一般在没有战争等非常事件的情况之下,对外关系占的比重是非常小的,对外关系只要不犯什么大的错误,就过得去了,主要看的还是总统对美国本身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衡量美国总统的政绩主要看他在对外关系上的表现
B: 美国总统在战争中的表现是评价其政绩的主要标准
C: 在没有战争等非常事件的情况之下,对外关系不太重要
D: 在没有战争等非常事件和对外关系过得去的情况下,对美国总统政绩的评价主要看他对美国发国发展做出的贡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