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高频考点巩固(一)
2021-04-17 06:30:20 【

1、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2、单选题  降低心理压力的方法是多种多样,正确认识事物,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是一个重要的方法。心理学上有一种认识──评估学说,即个体对事物有了认识就会利用头脑中的旧经验来解释新输入的信息,进行评估,于是产生情绪体验。而个体对事物研究体验为积极的情绪还是消极的情绪,在于怎样认识事物。 从这段话中可以得到的观点是_____。
A: 个体看待事物的观点会影响人的情绪体验
B: 评估学能让人获得积极的情绪体验
C: 个体对事物的认识会受到原来经验的影响
D: 正确认识事物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能有效地降低心理压力



3、单选题  长期以来,中国队在乒乓球比赛中一直占有绝对优势,或者说独大。这种局面持续的时间之长,已经让很多人感觉乒乓球成了一项中国人自己和自己玩的运动,虽然水平很高,但大大降低了观众看比赛的归属感和竞争心态。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乒乓球比赛中国队一直占有绝对优势
B: 乒乓球成了一项中国人自己和自己玩的运动
C: 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的绝对优势降低了观众看比赛的兴趣
D: 世界各国观众对乒乓球比赛日渐缺乏兴趣



4、单选题  家长、学生和雇主没有参与院校管理的当然权力,但却有对高等院校社会责任的问责权。高等教育大众化,大学经费来源多元化。导致家长、学生以及雇主都成为高等院校的利益相关者。对于家长和学生而言,他们对高等院校责任的问责,更多在学生能否获得良好的学习经历和学习体验,学校能否培养出适合社会需求的毕业生,而且能够针对企业和社会需求,进行直接投入生产和增加效益的应用型研究。 从上述文字我们可以得出_____。
A: 高等教育大众化容易受到急功近利的社会风气影响
B: 高等院校应给予家长、学生和雇主社会责任问责权
C: 高等院校的发展应考虑家长、学生和雇主的利益诉求
D: 家长、学生和雇主的要求促进了应用型学科蓬勃发展



5、单选题  精神生活趋向平庸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突出现象。其主要表现是:人生缺乏精神目标,既无传统的支持,又无理想的引导;功利意识扩张导致人与人之间真情淡薄;诉诸感官的大众消费文化泛滥,诉诸心灵的严肃文化陷入困境。通过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主要表现为信仰失落、真情淡薄和文化错位
B: 大众消费文化富有活力,而严肃文化则死气沉沉
C: 在精神文化事业中进行独立探索和创造的人是脱离他们所得的时代的
D: 由于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人们很容易产生失落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