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1年最新版)考点预测(一)
2021-04-17 07:01:16 【

1、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2008年定为“马铃薯年”,俗名“土豆”的马铃薯被联合国的专家们称为“隐藏的宝贝”。联合国用一种农作物命名一个年份,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就是2003年——国际水稻年。今年的主角为什么不是“玉米”、“苹果”,偏偏是土豆这个深埋地下、不起眼儿的小东西呢?因为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需要土豆。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土豆和水稻都是重要的农作物
B: 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应引起重视
C: 土豆被提到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
D: 土豆潜在的巨大价值有待进一步开发



2、单选题  人类一直就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活,即使万一猜到了,也肯定不知道如何去实现最好的生活,即使碰巧猜到了什么是实现最好生活的条件,也一定做不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但确实如此,根本上说,这是因为,人类的好事需要普遍合作,而人性的缺陷总是使任何普遍合作成为泡影。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实现最好的生活是人类追求的目标
B: 只有普遍合作才能实现人类的美好生活
C: 人性的缺陷使人类无法达到最好的生活
D: 人性具有反合作的缺陷



3、单选题  在今天的商业世界中,供过于求是普遍现象。为了说服顾客买自己的产品,大规模竞争就在同类商品的生产企业之间展开了,他们得经常设法向消费者提醒自己产品的名字和优等的质量,这就需要靠广告。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广告是商业世界的必然产物
B: 各商家之间用广告开展竞争
C: 广告就是要说服顾客买东西
D: 广告是经济活动中供过于求的产物



4、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5、单选题  古人种植的时候需要雨水,行船的时候需要有风,水和风能够按照季节准时而至,古人便把这种自然现象和秩序叫做“信”。有了“信”,人们才能进行生产劳动,才能正常生活。所以他们总是诚心诚意地祈求上天或神仙来保佑,以便得到准确、实在的“信”。后来人们认识到人类自身也需要这种信,而人之信需要由“诚”来保证,来实现。“诚”指人内心的一种态度,信是诚的外在表现;“诚”与“信”是一体两面。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诚信的由来
B: 中国古代特别重视诚信
C: 对“诚”与“信”的继承
D: 一体两面的“诚”与“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