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21年最新版)试题预测(一)
2021-04-17 11:17:31 【

1、单选题  新疆库车与敦煌相距二千多公里,在古代,前者属多民族聚居区域,后者却是汉民族集居区域。但是2007年在库车县城的改造建设过程中,发现了一批过去在新疆从未发现过的汉代古式墓葬。它们属于魏晋时期典型的汉式墓葬形式;在构筑方式、用材规格、雕砖风格、出土遗物等方面,与近年发现的甘肃敦煌佛爷庙湾墓地魏晋十六国时期的墓葬尤为相似甚至相同,与甘肃河西地区的同时期墓葬也大同小异。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_____
A: 2007年在库车和郭煌均首次发现了汉式古代墓葬
B: 魏晋时期汉式墓葬形式在库车地区比较流行
C: 魏晋时期库车墓葬形式受到了汉文化的影响
D: 魏晋时期河西地区具有多种墓葬形式



2、单选题  一项针对职场人的理财特别调查显示:工作不到1年的职场人中,八成以上没有进行过理财;在工作2-5年的职场人中,近三成有了基础的理财行为;在工作5-10年的职场人中,近五成开始进行基础理财;而在工作了10年以上的职场人中,近七成都会进行基本理财。本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中国职场人理财意识淡薄
B: 职场人参与理财的比例与工作时间成正比
C: 获得收益是理财的基础
D: 对于职场新人而言,理财是个崭新的领域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6月28日广州地铁一号线将率先推行使用“代币式”非接触IC卡车票,无需与闸机接触,乘客通行速度将会大大提高。
B: 改革公费医疗制度、实施医疗保险的问题,对于广大人民群众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愉快接受的,这需要政府部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C: 鱼的鳞片中的色素细胞分化出不同的颜色。但尽管现代金鱼颜色多变,仍不外是黑色、橙色及淡蓝色三种色素细胞的排列组合。
D: 屋背岭商代遗址是广东地区迄今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商时期墓地,是继广东博罗横岭山先秦墓地后的又一重大考古发现。



4、单选题  抗生素是指用于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但是,滥用抗生素会造成致病菌的耐药性,因此要严格控制抗生素的使用。公众对抗生素的治疗作用有一定了解,但对其毒副作用了解比较少。大部分公众相信自己使用抗生素不会发生危险,并对抗生素产生依赖性。 上述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大部分公众感冒后会选择使用抗生素
B: 公众对抗生素仍知之甚少,依赖性强
C: 抗生素能有效治疗各种细菌感染
D: 滥用抗生素会降低抗生素的疗效



5、单选题  当雇员和雇主不共处一地的时候,管理工作就必须适应这种情况,要使每一个人学会把自己训练成为独当一面的生产能手。新的反馈机制必将形成、发展,老板和工人应能确定所做的工作质量了。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B: 在生产当中,老板与工人之间的新的反馈机制的作用
C: 老板与工人之间的关系
D: 新的反馈机制如何起作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