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7年最新版)试题预测(一)
2017-02-24 15:15: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厚重的历史文化遗产不是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的包袱,而是精神理念的载体,容易凝聚成为现代建设最大的财富。开发人的内在动力,产生文化效应,大幅度提高市民素质、各种文化形态随之融汇渗透、辐射四方。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历史文化景观作为城市建设的新观点的观念尚难为人们接受
B: 物质层面的财富是城市建设可感可触的基础
C: 历史文化遗产有益于提升城市的精神品质和塑造城市的风貌形象
D: 文化建设是城市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



2、单选题  在我们的印象中,鞋只是穿在脚上以利于行走的一种物品,虽然一双制作精良、美观大方的鞋子会使人看上去精神倍增,但绝少有人会想到它的文化内涵。 对这段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鞋的文化内涵很少被人想到
B: 鞋的文化内涵在于它能使人精神倍增
C: 制作精良、美观大方的鞋具有文化内涵
D: 鞋既有实用价值,又有文化内涵



3、单选题  空间探索自开始以来一直受到指责,但我们已经成功地通过卫星进行远程通信、预报天气、开采石油,空间探索项目还会有助于我们发现新能源和新化学元索,而那些化学元素也许会帮助我们治愈现在的不治之症。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空间探索_____。
A: 利弊并存
B: 可治绝症
C: 很有争议
D: 意义重大



4、单选题  就今日中国现实而言,启蒙无疑是一件迫切的任务;就中国历史而言,它是一个没有完成就被打断的历史任务。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启蒙精神虽然长期被湮没和遗忘,但这并不证明中国不需要启蒙。现代的种种挫折都在提醒着我们:在现代化进程中,启蒙的任务是不可逾越的。因为人的解放这一目标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将其超越,只要这一目标还没有实现,历史就必须进行补课。 这段话主要回答的问题是_____。
A: 启蒙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
B: 启蒙与现代化的关系
C: 启蒙所承载的任务
D: 当今中国是否需要启蒙



5、单选题  遗传学对研究地球上的生命起源、医学、农业动植物和微生物育种,以至人类学和社会学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它是在动植物育种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必然又可以回过来知道动植物育种的实践。抗菌素工业的兴起促进了微生物遗传学的发展,微生物遗传学的发展又推动抗菌素工业及其他发酵工业的进步,就是明显的例证。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遗传学各个分支的演变过程
B: 生命科学对社会科学的作业方式
C: 遗传学的学科基础及指导意义
D: 遗传学广阔的应用前景



Tags:公务员考试 行测片段阅读 题库 行政能力测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类比推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