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7年最新版)高频试题特训(十)
2017-02-24 15:17: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避讳是为了表示对封建君主和尊者的敬畏,必须避免直接说出他们的名字而采用别的方式加以表达,它是封建宗法制度的产物,又是家天下和尊祖敬宗的体现。它起源于西周,完备于秦汉,盛行于唐宋,到清代的雍正、乾隆年间发展到极致。避讳作为封建社会特有的禁忌制度目前已经消亡了,但是,不许犯忌和害怕犯忌的双向心理并没有消除,避讳已经演变为某些趋吉避凶的习俗,在现实生活中的影响依然存在。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封建社会的发展使得避讳愈来愈严格
B: 趋吉避凶的心理使人们进行各种避讳
C: 在当今现实生活中仍然存在避讳现象
D: 避讳由统治者运用国家权力强令实行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本题为细节判断题。由最后一句“避讳已经演变为某些趋吉避凶的习俗,在现实生活中的影响依然存在”可知C项正确。A项中原文意思是,随着封建社会的发展,避讳变得愈来愈严格,“封建社会的发展”并不构成其原因。B项以偏概全,“趋吉避凶的心理”是当今现实生活避讳现象存在的原因,在封建社会则是“为了表示对封建君主和尊者的敬畏”。D项内容在文中并未涉及,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2、单选题  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_____。
A: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B: 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C: 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D: 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D考点表面主旨题解析本题属于表面主旨题。文段主要讲什么是从众心理。从众心理指的是人们或者自愿放弃自己的想法,或者迫于群体的压力,使得自己的思想与群体保持一致的现象。D选项表述与文段内容一致。A、B、C选项无中生有,文段中没有提及。故正确答案为D。



3、单选题  收入差距大未必引起社会动荡,关键在于造成差距大的原因何在,把账算清楚,可以避免产生忿忿之情,剥削也就不再可能。经济交往中的糊涂账往往成为内部摩擦的原因。根据本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收入差距的加大必然带来矛盾的激化
B: 经济交往过程中必然出现剥削的现象
C: 经济纠纷常常是由于账目不清引起的
D: 劳动收入问题是社会稳定的决定因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考点细节判断题 解析据提问可知本题属于细节判断题。C项表述正确,由“经济交往中的糊涂账往往成为内部摩擦的原因”可推断得出。A项“必然”有误,文段中已明确指出收入差距大未必会引起社会动荡;B项说法有误,如果把账目算清楚,可以避免产生忿忿之情,剥削也就不再可能;D项在文段中并未提及,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4、单选题  但鲜有人注意到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②神庙神坛是公元前八世纪以降希腊宗教生活的中心。③直至今日,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遗址仍让全世界惊叹。④考古发掘表明,神庙神坛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东方化革命”中从埃及和两河流域引进的。⑤一谈到希腊宗教,人们首先可能想到的是那些巍峨、壮观的神庙。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④
B: ⑤②③④
C: ②③⑤④
D: ②⑤③④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语句排序解析此题为语句排序题。阅读题干可知文段描写的主要对象是神庙神坛,所以第一句应该先引出神庙神坛,故⑤应该为第一句,排除C、D两项;分析可知,是转折句,转折之前应该是被人们所熟知的内容,而转折之后应该还有进一步的说明,所以不是最后一句,排除B项,故选A。⑤总起全文,引出下文,③提出雅典卫城,②进一步提到神庙神坛,对②进行转折,指出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④对进一步说明,验证A正确。故正确答案为A。



5、单选题  上海前和律师事务所商建刚律师表示,网友对其在网站上发表的帖子具有著作权,如果其在帖子中注明“不得转载”,则其他单位或网站不得对此进行转载,否则视为侵权。如果帖子中没有相关声明,依据有关规定,其他单位或网站可以进行转载,但必须支付稿酬,否则也将视为侵权。根据本文,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作品受法律保护
B: 网络侵权很难进行界定
C: 网站可以任意转载帖子
D: 网络作品的稿酬不好计算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A考点细节判断题解析本题考查细节判断。A选项正确,从“具有著作权”可以推断出“受法律保护”可推知;B选项表述错误,文中说明了网络侵权的不同情况,并不难界定;C选项“可以任意转载”表述错误,文中明确指出“注明‘不得转载’,则其他单位或网站不得对此进行转载”;D选项“稿酬”文中没有提及。故正确答案为A。



Tags:公务员考试 行测片段阅读综合 题库 行政能力测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排..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