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7年最新版)答题技巧(一)
2017-03-03 12:3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物质文化、技术文化的传播,其意义不仅仅局限于物质的和技术的领域,它们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精神世界和生活方式,甚至产生意料之外的效果。因为这些物质产品和技术发明,还体现了创造者、发明者的精神理念、审美情趣和价值追求,体现了他们作为某一文化共同体成员所接受的文化传统的濡染和教育,而物质文化和技术文化的输出,间接地传达了这种物质产品所包含的精神内容和文化内涵,因而也就使其成为文化整体的代表而传播并发生影响。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物质产品的文化内涵来自于文化传统
B: 物质文化与技术文化也能影响人们的精神文化
C: 不同文化中共有的文化传统促进了物质文化的传播
D: 物质文化与技术文化是在与不同文化的碰撞中发展的



2、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3、单选题  科学家们发现,鸟的翅膀虽然没有飞机的机翼那样坚硬,但它们却比飞机更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特别是恶劣的气候条件,那是因为鸟的翅膀能够自由地伸展,从而巧妙地适应了气流的变化。在大自然的启发下,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研制能够弯曲变形的机翼。这种飞机的设计思想是,飞机在高速飞行时让飞机的变形机翼略微向后收拢,以减少飞行中所受的阻力,同时降低遭遇气流时所带来的震动;飞机减速时,机翼又可以自动向前伸展,以便有助于飞机更快更稳地降落。但是要让机翼变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要用特殊的智能材料来制造这种可以变形的机翼,智能材料在受到外界的空气压力和刺激后能自动屈伸。其中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另一种重要的智能材料是电压陶瓷,这种材料可以对电压、温度等多种环境因素的变化作出灵敏反应。科学家指出,这种拥有灵活机翼的飞机至少还要20年的时间才能研制成功。到那个时候,我们的飞机将变得更加智能、舒适和安全,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最能准确地复述上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未来的飞机将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B: 仿生学和智能材料学将帮助人类更好地适应大自然
C: 鸟的翅膀能够比飞机机翼更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
D: 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



4、单选题  理学重道德的修养固然不错,其对于中国社会日后发展贡献,也不容忽视,但不能都认,理学所倡导的偏重道轻视事功的倾向,还有他那过分的内省自律,正好为专制帝王起到了为渊驱鱼的效果。读书人的大丈夫气概日渐消亡,英雄豪杰只有在草莽中孕育,从梁山里诞生。宋、明两次亡于外族,无疑与宋代以来主流思想的自宫与内敛不无干系。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理学特有的价值取向遵循了古代统治者的统治需求
B: 理学所倡导的精神导致古代读书人中很少出现英雄豪杰
C: 读书人大丈夫气概的缺失和理学自身的特点有关
D: 宋明两次亡于外族,理学理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5、单选题  最初的生命可能就是一群偶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机物。之后,这群偶遇的有机物有了明确的分工。蛋白质负责提供支架和生产能量,DNA和RNA则保存和实施群体的“复制图纸”,磷脂分子和蛋白质还联手建了细胞膜。正是这层神奇的膜,将有机物集群包裹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生命的单元——细胞就这样诞生了。 这段文字主要描述的是_____。
A: 细胞诞生的科学假说
B: 细胞初始的变化过程
C: 生命单元的形成条件
D: 生命演化的合理猜想



Tags:公务员考试 行测主旨概括题 题库 行政能力测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