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代词指代)》(2017年最新版)高频试题特训(一)
2017-07-18 07:50: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1941年,美国正式参加了反法西斯战争,大批美国士兵来到英国。美国和英国都是使用英语的国家,美军与英国军民的接触没有语言障碍。但是随着双方接触的增加,逐渐发生了一些摩擦。英国人指责美国人没有礼貌,少教养,喜欢表现自己,待人接物太随便。美国人则责备英国人自高自大,自以为是。这种情况使英美关系有些紧张。在盟军即将进行诺曼底登陆,攻占欧洲大陆的情况下,这显然是一个不利因素。 这段文字中,“这显然是一个不利因素”的“这”指的是_____。
A: 大批美国士兵来到英国
B: 美国人英国人互相指责
C: 英美之间关系有些紧张
D: 盟军即将攻占欧洲大陆



2、单选题  (2005年北京)经济学家保罗•罗默指出,知识的生产、应用和扩散的效率与知识的积累及人力资本正相关。而正是这两点,发展中国家同发达国家存在着巨大差距,这种差距虽然使发展中国家在知识的选择和应用方面可以有较大的回旋余地,但同时使得他们与发达国家在国际分工中因位势的不同形成垂直分工的关系,因而处于不利地位,甚至随着新的技术壁垒的形成而形成新的“中心——依附”关系,加大贫富差距。 文中划线部分“而正是这两点”中的“这”指代的是_____。
A: 知识的生产和应用
B: 知识的应用及扩散效率
C: 知识的积累
D: 知识的积累和人力资本



3、单选题  (2007年北京)市场既然具有刺激产品革新的作用,当然也对工程革新具有间接的刺激作用。特别是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广大企业努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这些)都要通过工程革新来实现。 文中“这些”指代的是_____。
A: 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产品革新
B: 市场具有刺激产品革新的作用,也对工程革新具有间接的刺激作用
C: 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D: 通过工程革新来实现的成本的降低



4、单选题  (2009年山西)人们穿行于城市中,不仅是空间的行走,也是时间的穿越。时序的完整就是一座城市的文脉和谱牒,“它”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和气质所系。资金和技术可以使城市迅速变得高大,却无法使城市变得悠久。一件用许多金银珠宝堆砌而成的现代工艺品,其价值也许根本无法与一件朴素甚至有些残损的宋代瓷瓶相比,它们之间价值的体现仅仅在于时间。 这段话中的“它”是指_____。
A: 空间
B: 时间
C: 城市和文脉和谱牒
D: 时序的完整



5、单选题  (2004年国考)光滑的皮肤和人造的泳衣哪一个在水中的阻力小?这些泳衣采用了特殊的纤维,接缝都放在身体的背面,使其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动作。另外,泳衣的重量和色彩也不容忽视。显然,谁都想穿比对手更轻的泳装,后者则涉及心理因素及品牌的形象问题。 句中的“后者”指_____。
A: 接缝都放在身体的背面
B: 这些泳衣采用了特殊的纤维
C: 泳衣的色彩
D: 泳衣的重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常识判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