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吉林公务员考试:2017年10月国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一)
2017-11-03 09:39: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国庆假期首日全国接待游客1.13亿人次

10月1日,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超级假日”。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当天共接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12.2%。全国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2、国办通报表扬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二十二项典型经验做法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谋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江苏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河南省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改革以注册登记便利化激发市场活力、贵州省以大数据为载体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22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3、我国将加快5G、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应用

近日召开的以“促融合创新,筑网络强国”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表示,我国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5G、下一代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繁荣数字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国目前在5G的愿景、需求、概念、无线技术以及网络架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并加快了5G频率的规划。未来还将加快5G、下一代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不断提升网络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培育壮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产业。

4、东航包机从加勒比地区接回近400名受灾同胞

10月1日晚,东航两架从加勒比地区转移受灾同胞的包机先后安全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共转移受灾同胞近400人。9月中下旬,五级飓风“玛丽亚”重创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东航两架飞机先后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前往多米尼克接回我国受灾同胞,飞机按计划途经西班牙马德里做技术经停,再从马德里飞往加勒比海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每架飞机需飞越19个国家,往返飞行距离近3.4万公里。

5、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实质性结束经贸合作协议谈判

10月1日,我国与欧亚经济联盟于共同签署了《关于实质性结束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协议谈判的联合声明》,这是我国与欧亚经济联盟首次达成的重要经贸方面制度性安排。商务部部长钟山于当日在杭州与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委员尼基申娜举行会谈,签署了这一协议,这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2015年5月签署的《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的重要成果。

6、国内首台U型盾构机开始运行

1日上午我国首台U型盾构机在海南省海口市椰海西延路段成功始发,这也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U型盾构施工工法在国内的首次应用,填补了国内U型盾构在管廊施工中的空白。

7、28个科研团队将为“2+26”城市治霾开出“一市一策”药方

针对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26”城市,28个科研团队已下沉地方开展工作。专家团队将对“2+26”城市实行“包产到户”的跟踪研究机制,进行驻点指导,掌握防治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

8.合“墨子号”卫星,我国科学家成功与奥地利实现了世界首次洲际量子保密通信。这标志着我国已构建出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网络雏形。

9、习近平就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慰问电

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美国拉斯维加斯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表示真挚的慰问。祝愿受伤者早日痊愈。

10、中办国办印发方案:支持江西、贵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通过改革创新和制度探索,到2020年,建成具有江西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全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造一批典型经验和成熟模式,在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方案提出:要以“多彩贵州公园省”为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立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成以绿色为底色、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和谐为基本内涵、全域为覆盖范围、以人为本为根本目的的“多彩贵州公园省”。

11、我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1.21万吨 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日前说,截至2016年我国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达1.21万吨,仅次于南非,位居世界第二位。

12、亚投行四度牵手亚行联合融资

亚洲两大多边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第四次开展联合融资,这一次受益国是印度。亚投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印度提供1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印度升级改造区域间电网系统并更多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这笔贷款将与亚行的5000万美元资金一并用于印度输电网络项目。

13、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已跻身全球领先地位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表示,近年来,随着“量子卫星”“京沪干线”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越来越多本土企业参与到量子通信领域中来,逐步集聚形成量子通信产业圈。目前,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已跻身全球领先地位,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14、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致信祝贺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建校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15、我国成功完成“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试验

历经50多天,我国“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在南海完成全部海上试验任务后,3日随“探索一号”母船顺利返航三亚港。通过本次海试,进一步全面检验和验证了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各项功能和性能,海试的成功标志着研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深海勇士”号是继“蛟龙号”后,我国深海装备的又一里程碑,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利器,实现了我国深海装备由集成创新向自主创新的历史性跨越。

16、我国5G网络将进入第三阶段测试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近日宣布,我国5G第二阶段的主要内容新空口测试也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将迎来第三阶段,遵循5G统一的国际标准,并基于面向商用的硬件平台,重点开展预商用设备的单站组网性能,以及相关互联互通测试。

17、预计2019年左右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平板显示生产地

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在建和已宣布规划的平板显示生产线投资额已达8000亿元。其中,液晶面板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19年左右,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显示生产基地。

18、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融资总额近千亿元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发行股票金额979.85亿元,共有2051家公司完成了股票发行融资。

19、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400多项

国务院安委会的综合督查近日告一段落,从九月中下旬开始的督查中,31个综合督查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400多项,多措并举确保“真督实查”起到实效。数据显示,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全国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和22%,重特大事故同比下降33%和28%。从10月中旬起,国务院安委办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地区问题隐患整改和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20、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当前,从总体上看,我国药品医疗器械科技创新支撑不够,上市产品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为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满足公众临床需要,《意见》从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强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三十六条具体意见。

21、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将启动

人社部将在10月9日至11月25日开展“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通过整合全国32个省区市、200余个大中城市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共享信息和服务资源。

22、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10月1号至8号,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元,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10.3%。

23、全国铁路迎来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10月8日,全国铁路迎来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920列。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91.6万人次,同比增长3.7%,连续8天突破千万人次,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墨子号”卫星,我国科学家成功与奥地利实现了世界首次洲际量子保密通信。这标志着我国已构建出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网络雏形。

24、习近平:再接再厉 扎实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25、李克强:深化医改优化配置保障人民健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通过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减少群众后顾之忧、更多惠及人民。

26、十八届中央纪委八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9日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

27、我国已基本构建起较为完善的职教扶贫制度体系

在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教育扶贫论坛上,教育部副部长9日介绍,我国已逐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职业教育资助全覆盖,基本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职教扶贫制度体系,贫困地区职业教育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已对所有农村学生、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补助每生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高等职业教育建立了“奖助贷勤工助学”多元资助体系,奖学金、助学金分别覆盖30%、25%的学生。同时,国务院扶贫办还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左右的标准给予资助。

28、国务院扶贫办:我国十八大以来年均减贫1300多万人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我国贫困人口规模大幅减少。2012年至2016年,我国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至4335万人,累计减少5564万人,2017年减贫人数预计也在1000万人以上,5年年均减贫1300多万人。与前几轮扶贫相比,这是从未有过的。

29、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应对“卡努”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继续加强,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截至10月14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20个台风生成,比多年平均偏少1.5个,已有7个台风登陆我国,比多年平均偏多0.4个。

30、前三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1.16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1.16万亿元,同比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吉林公务员考试:2017年1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