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上半年重庆市长寿区遴选公务员5人公告(一)
2018-03-28 12:46: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8年上半年重庆市长寿区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公务员队伍结构,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3号)和《重庆市公开遴选公务员暂行办法》(渝人社发〔2012〕24号)有关规定,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决定面向重庆市辖区组织实施2018年上半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遴选名额和职位

  本次遴选名额共5名。具体职位详见《2018年上半年长寿区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遴选职位表》)。

  二、遴选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遴选对象

  重庆市区县(自治县)级机关、区县级机关下属参公单位、街道机关、乡镇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科员。

  (二)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4.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身体健康;

  6.具备遴选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遴选职位表》;

  7.已满本地区或本单位约定服务期限。

  上述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即具有区县、乡镇(街道)党政机关,村(社区)党组织或村(居)委会,以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工作过。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视为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最低服务年限等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1日。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遴选机关的遴选职位、资格条件详见《遴选职位表》。遴选职位有专业要求的,统一参照《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执行。

  (二)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1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报名地点:长寿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评中心(地址:长寿区桃花新城文苑西路2号长寿区委党校综合楼2楼)

  (三)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公务员登记(资格)文件、年度考核优秀证书或立功受奖文件(年度考核结果已确定但证书或文件未下发的,需提供公务员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等遴选岗位所需各类资格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2018年上半年长寿区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附件3,以下简称《报名推荐表》),报名推荐表所在单位意见和区县(自治县)组织部或人力社保局或垂直管理单位人事主管部门意见均需加盖公章;报考人员工作简历1份;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

  由长寿区人力社保局会同遴选机关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的,当场发放《笔试准考证》。

  四、考试

  遴选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18年4月14日上午9:00—11:00。

  2.笔试地点:长寿区委党校教学楼。

  3.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分值为100分。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测试》,重点测试报考者从事机关管理工作应具备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政策理论水平、调查研究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素质。考试内容包括:党和国家的重要路线、方针、政策,公务员法、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十九大及当前国际国内时事政治等。

  4.开考比例:遴选职位与报名人数比例应达到3:1及以上,报名人数达不到比例要求时,由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商遴选机关研究确定是否相应减少遴选名额,或降低开考比例。

  5.笔试加分:对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报考人员实行笔试加分制度。对近三年(即2015—2017年)公务员年度考核获优秀等次的,每获一个优秀等次加1分;对近三年(即2015—2017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荣立三等功的加3分。以上加分就高不就低,加分累计不超过3分。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18年4月15日上午,参加面试的考生须在面试当天上午8:00时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指定面试候考室报到,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遴选资格。

  2.面试地点:长寿区委党校教学楼

  3.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遴选程序。

  4.面试比例为3:1,面试人员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若最后一名人选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达不到面试比例的,由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商遴选机关决定是否继续进行遴选。

  (三)总成绩公布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五、考察和体检

  (一)考察

  由遴选机关组织。考察人选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次序以2:1的比例确定。若总成绩出现并列,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考察人选(若笔试成绩也相同,则并列进入考察)。笔试和面试成绩不带入差额考察环节。考察重点为德、能、勤、绩、廉、岗位匹配度、政治业务素质等。

  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由遴选机关集体研究确定拟遴选人选。

  (二)体检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3〕7号)等有关规定实施。体检医院按照《关于确定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的通知》(渝人社发〔2012〕149号)和《关于调整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的通知》(渝人社发〔2014〕116号)等有关规定执行。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论的7天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报考人员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视为放弃遴选资格。

  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的,由遴选机关研究决定是否在考察合格人员中确定替补人选。

  六、公示和办理转任手续

  拟遴选人员确定后由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人员办理转任手续。

  七、纪律要求

  公开遴选公务员,是贯彻落实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提高干部人事工作公信度的重要举措,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者,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本简章由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遴选政策咨询:40661621(长寿区人力社保局)。

  遴选条件咨询:遴选单位联系人及电话详见附件1。

  报名及考试考务咨询:40469077、40892765(长寿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评中心)。

  附件1-3下载

  附件1:2018年长寿区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xls
附件1
2018年上半年长寿区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遴选单位 用人处(室)或所属单位 机构属性 单位
层级
职位
名称
职位简介 计划遴选名额 职位资格条件 其他要求 竞争比例 是否试用 是否组织《职位业务水平测试》 咨询电话
专业 专业对应的学历学位 年龄 政治面貌 笔试开考比例 面试比例 考察比例
1 长寿区发改委 长寿区重点项目稽察办公室 参公事业 区县机关下属单位 稽察岗 从事全区重点项目稽察及油气管线安全监管等工作 2 不限 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不限 1.限男性。                2.具有2年及以上安监、油气管线管道维护等工作经历。                            3.在本单位服务3年以上。              4.仅限科员报考。 3:1 3:1 2:1 敖老师:023-40245142
2 长寿区林业局 局机关 行政 区县级机关 管理岗1 从事林业行政执法等相关工作 1 法学类 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不限 仅限科员报考 3:1 3:1 2:1 李老师:023-40241068
局机关 行政 区县级机关 管理岗2 从事林业管理等相关工作 1 林学类、计算机类 3:1 3:1 2:1
3 长寿区财政局 长寿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参公事业 区级机关下属单位 网络信息岗 从事计算机网络维护相关工作 1 本科:计算机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工程、网络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信息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生:计算机类 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不限 仅限科员报考 3:1 3:1 2:1 卢老师:023-40255300

  附件2: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doc

附件2

 

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为规范我市招录机关(单位)的专业条件设置和审核工作、方便考生报考,在参考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颁布的高校专业目录的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并结合我市实际,我们编撰了《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以下简称《参考目录》),仅用于我市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

一、本《参考目录》参照教育部门的分类规则,根据公务员考试的性质,分为2个“科别”12“学科门类”,94“专业类”,并按学历层次分为若干具体专业名称。

二、公招职位表中的专业要求,由招录机关(单位)设置并负责解释,本《参考目录》仅供招录机关(单位)在设置专业要求及考生报考职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湖南岳阳平江县政协机关选..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