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部委介绍:审计署(一)
2011-10-05 21:47: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审计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是根据1982年12月4 日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91条的规定,于1983年9月15日正式成立的。审计署是国务院29个组成部门之一,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主管全国的审计工作。审计长是审计署的行政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

  联系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北露园一号

  邮 编:100830

  电 话:010-68301114

  网 址:http://www.audit.gov.cn

  主要领导

  审计长:

  刘家义

  副审计长:

  令狐安  董大胜

  余效明  石爱中

  总审计师:

  孙宝厚

  纪检组长:

  安 国

  主要职责

  一、拟定审计方针政策,参与制定审计、财经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办理地方性审计法规和规章的备案审查;组织领导、协调监督各级审计机关的业务。

  二、向国务院报告和向国务院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一) 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二) 中央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三) 省级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四)中央银行的财务收支和中央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

  (五)国务院各部门管理的和受国务院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六)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七)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署进行的审计。

  四、向国务院总理提交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地方审计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六、与省级人民政府共同领导省级审计机关,协同办理省级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免事项;管理派驻地方的审计特派员办事处。   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规定,配合稽察特派员对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组织对其他国有企业和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

  八、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九、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国际交流活动。

  十、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15个职能司(厅)和6个直属事业单位

  15个职能司(厅):办公厅、 法制司、 财政审计司、 金融审计司、 行政事业审计司、 经贸审计司、 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 社会保障审计司、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 外资运用审计司、 外事司、 人事教育司、 直属机关党委、 监察局、 老干部局 。   6个直属事业单位:计算机技术中心、 机关服务局、 审计科研所、 干部培训中心、 中国审计出版社、 中国审计报社 。

  25个派出审计局

  25个派出审计局:外交外事审计局、 发展计划审计局、 经济审计一局、 经济审计二局、 贸易审计局、 国防工业审计局、 教育审计局、 科学技术审计局、政法审计局、 民族宗教审计局、 监察人事审计局、 资源环保审计局、 社会保障审计局、 建设建材审计局、 交通运输审计局、 信息邮政审计局、 农林水审计局、 文化体育审计局、 卫生药品审计局、 海关审计局、 经济执法审计局、 新闻通讯审计局、 旅游侨务审计局、 科学工程审计局、 地震气象审计局。

  18个审计特派员办事处

  18个审计特派员办事处: 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 太原特派员办事处、 沈阳特派员办事处、 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 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南京特派员办事处、武汉特派员办事处、 广州特派员办事处、 郑州特派员办事处、 济南特派员办事处、 西安特派员办事处、 兰州特派员办事处、 昆明特派员办事处、成都特派员办事处、 长沙特派员办事处、 深圳特派员办事处、长春特派员办事处、重庆特派员办事处。

  报考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2011年招考3个职位6名公务员

  报名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2011年招考3个职位6名公务员,专业为法学和财经类,报考门槛较低,竞争激烈

  分数线

  一、2011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二、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三、2009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四、2008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五、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总分为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六、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国家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国家2012公务员考试热点:智慧让..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