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部委介绍:农业部
2011-10-05 21:48: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农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简称农业部)农业部是主管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的国务院组成部门。

  联系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1号

  邮 编:100025来源:考的美女编辑们

  电 话:010-59193366

  网 址: http://www.moa.gov.cn/

  主要领导

  部党组书记、部长 韩长赋

  主要职责

  (一)研究拟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拟定农业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

  (二)研究拟定农业的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关税调整、大宗农产品流通、农村信贷、税收及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组织起草种植业、畜牧业、渔业、乡镇 企业等农业各产业(以下简称农业各产业)的法律、法规草案。

  (三)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按照中央要求,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政策,调节农村经济利益关系,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耕地使用权流转工作。

  (四)研究制定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方针政策和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组织协调菜篮子工程和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研究提出主要农产品、重点农业生产资料的进出口建议;预测并发布农业各产业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

  (五)组织农业资源区划、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草原、宜农滩涂、宜农湿地、农村可再生

  能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野生动植物工作;维护国家渔业权益,代表国家行使渔船检验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权。

   (六)制定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 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重大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

  (七)拟定农业各产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农业各产业产品及绿色食品的质量监督、认证和农业植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组织协调种子、农药、兽药等农业投入品质量的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组织国内生产及进口种子、农药、兽药、有关肥料等产品的登记和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八)起草动植物防疫和检疫的法律法规草案,签署政府间协议、协定,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组织、监督对国内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九)承办政府间农业涉外事务,组织有关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指导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作及部属企业改革;监督部属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按照权限管理直属单位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有关社会团体为农业经济发展服务。

  (十一)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办公厅 人事司 政法司 经管司 市场司 计划司 财务司 国际司 科教司 种植业司 农机化司 畜牧业司 兽医局 农垦局 乡企局 渔业局 监管局 机关党委 老干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

  报考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2011年招考7个职位7名公务员

  报名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2011年招考7个职位7名公务员专业要求范围较宽,均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竞争激烈

  分数线

  一、2011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二、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三、2009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四、2008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五、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总分为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六、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报考中央、国家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115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分数+申论分数),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其中,报考专利审查员职位和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中央垂直管理系统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其中,报考空中警察职位和地市级以下气象局、煤矿安全监察局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七、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两科考试:总分12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一科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5分。中央垂直管理系统两科考试:总分11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中央垂直管理系统一科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部委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