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0年黑龙江省信访局遴选公务员的公告
2020-12-16 11:54:20 【

2020年黑龙江省信访局公开遴选公务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黑龙江省信访局拟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数及条件

(一)职数

计划遴选公务员5名,职位详细情况见《2020黑龙江省信访局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计划表》(附件1)。

(二)条件

1. 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信访工作,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品行端正,能力过硬,实绩突出。

2. 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11月以后出生)。

3. 第一学历为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4. 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在编在岗公务员(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人员),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

5. 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6.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报考:

1. 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 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 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规定的;

4. 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遴选程序

(一)网上报名

1.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6日13时30分至12月19日17时。

2. 网络报名平台:龙江先锋网(网址:http://www.ljxfw.gov.cn)。

(二)资格确认

网上报名初审通过后,本人需到现场接受资格审查。

1. 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12月20日—21日,每天9时—15时30分。

2. 资格审查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161号省信访局人事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201室。

3. 报名人员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下载打印)1份。报考法律岗位的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本人近期蓝底、免冠二寸照片3张(与本人报名表提供的电子版照片相同),并在背面注明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

(3)《公务员登记表》和《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各1份。

(4)《2020年黑龙江省信访局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1份(报名表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表中粘贴照片要与现场确认提供的照片一致,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

4. 未按时提供相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5. 遴选名额与初审合格人数的比例原则上要达到1:5以上,如个别职位达不到比例要求,减少或取消遴选名额。

6. 考生可于12月23日在龙江先锋网查询审核结果。对审查结果有异议的考生,请于12月23日14时前与我局沟通,提供解释说明或补充相关材料。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于12月24—25日登录龙江先锋网打印准考证,进入笔试环节。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总成绩为100分,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分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9:00—12:00。采用闭卷方式,成绩以百分制计算,结合实际,测试考生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综合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2. 面试。根据报考职位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数与遴选名额3:1比例,由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面试人员(如入围面试人员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则并列人员一同进入面试)。考生须提供身份证、笔试准考证等能确定考生身份的证件。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谈形式进行。面试以百分制计算,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用。笔试、面试成绩汇总后,总成绩入围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的,笔试成绩高的优先录用。

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同一岗位按照遴选人数从高分到低分增加1人作为差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由我局依据《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组织实施。体检合格者,组织进行考察,考察由我局统一组织进行,到人选所在单位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报考资格条件,同有关人员谈话,了解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如考察中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调条件或相关材料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其选调资格。体检或考察不合格,需补充人选时,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进行递补。

(五)公示

省信访局局务会议研究确定拟选调人员后,在黑龙江省信访局门户网站、龙江先锋网公示7天(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办理调转手续

选调人员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调转手续。

参加遴选考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作弊、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遴选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防疫要求

1.抵达哈市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居旅史的报考者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次疫情传播链受理病例确诊前14天内到达本地的报考者,应提前向省信访局人事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申报。

2.报考者到达笔试地点时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接受“龙江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龙江健康码”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考点,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参加考试,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禁止进入考场。

3.报考者进出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四、监督与咨询

(一)由黑龙江省信访局机关纪委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451-87529057。

(二)黑龙江省信访局人事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负责对本次遴选工作进行解释,咨询电话:0451-87529046。

附件:

1.《2020年黑龙江省信访局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计划表》

2.《2020年黑龙江省信访局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

黑龙江省信访局

2020年12月16日




A dwarf on a giant's shoulders sees the farther of the two. 侏儒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比巨人看得远.
It is not the hood that makes the monk. 穿袈裟的不一定就是和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马鞍山市农业农村局面向市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