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会“猜”就会赢!
2018-02-24 18:12: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很多考生在做言语逻辑填空时都会有这样的困扰,方法再用,掌握的再牢固,总有一些题还是会做错,很多考生就怀疑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觉得言语尤其逻辑填空已经没有上升的空间了,那么真的是这样么?我们的知识储备真的如此局限导致难题不可能做对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我们在有限的知识储备上,可以发挥无限的潜力,用猜词法取胜!下面^91考试网专家以一道题目为例,来讲解一下什么是猜词法,如何去用,如何帮助我们准确又快速的解题。


据统计,在李白诗集中提到月的诗句不下三百处。“酒缺月无味,景无月不美。”月在李白的点染下变得___,___:论时间有秋月、古月、汉月等,论地点有秦地月、潇湘月、溪月、胡月等;他把月比作飞天镜、瑶台镜、白玉盘,并形容为素月、浩月、孤月、郎月、半轮秋等;他可以泛月、醉月、步月、乘月、揽月、寄月,他甚至可以去赊月。月亮唤起了李白不尽的诗兴和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千娇百媚 变幻无常 情怀

B.千姿百态 变幻无常 情怀

C.千娇百媚 气象万千 灵感

D.千姿百态 气象万千 灵感

上述这道题目看起来就像是一道难题,因为设置了三个空,并且还有两个空是成语,需要我们去选择,其实这道题的难度设置的并不是很大,题目当中的成语我们都见过,那么问题来了,见过的成语我们知道他们的准确含义吗?能知道准确的区别么?显然不一定,并且这道题错误率还是蛮高的。

考生可以先自己想想,选择出一个答案,下面^91考试网专家来介绍如何用猜词法猜出这个题选哪个最好。首先,观察第一个空我们会发现,只有两种选择:千娇百媚和千姿百态。很多考生就在纠结感觉两个都可以啊,选哪个呢?我们来分析一下,千娇百媚,娇,我们猜想一般说女人是小娇娘,媚,也能猜出说女人是小媚娘。所以千娇百媚这个词就是说女人很美丽,这是我们猜想的,它的词义也差不多,就是形容女子姿态美丽动人。那我们想想能形容月亮么?显然不可以啊,它的主语限定了必须是人。所以选项我们锁定在了BD选项。千姿百态,我们如何去猜它的准确词义呢?可以联想一下,举个例子,比如,双十一淘宝的服饰千姿百态,没有问题。那到底什么意思呢?就是有千百种姿态,准确说就是形容姿态多种多样,种类十分丰富。更加确定千姿百态没有问题。第二空,变幻无常,变幻,就是变化,无常,没有一个稳定的常态,那显然词义又猜出来了:事物任意变化,没有规则。气象万千,气象就是景象或事物,万千就是壮丽并且多变,形容景象或事物壮丽多变化。第二空文段不是强调月亮没有一个常态,而是很壮丽,很美,变化多,所以答案我们锁定在了D选项。第三空灵感也符合月亮对于李白的意义。

^91考试网专家通过对以上题目的分析,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什么是猜词法,为什么给大家推荐这一方法,也希望大家能掌握,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知识储备都有限,考试的时候望文生义的考察很少,顾名思义很多,所以我们要学会大胆猜词,去联想,去造句,猜出它的准确词义,正确答案自然不难选择。希望大家平时还要注意多积累,并且多去动脑猜想,最后查词,这样能印象更加深刻的记住词义,并且正确率会更高,言语需要大家去打好基础,相信大家的努力不会白费,定能成公上岸!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