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年吉林省考千题集训营-言语理解(3月8日)(一)
2017-03-08 10:37: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1.投资大师常常告诉我们:所谓“能力圈”,就是知道自己知道什么,和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要永远只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投资,不管你的能力圈有多小。坚持自己能够理解的范围,只做自己理解的企业。在投资外扩展你的能力圈,在投资中守住你的能力圈。

对投资大师的说法,理解正确的是:

A.能力圈的大小决定了投资的成败

B.投资应当在固定的领域内进行

C.应当避免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投资

D.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不断地巩固和扩展自己的能力圈

12.新兴产业物联网的发展势如破竹。仅几年时间,物联网的产业规模就呈现出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专利等知识产权为这个朝阳产业的迅速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预测未来几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出现快速增长,我国2015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市场前景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市场。而从我国目前的专利申请情况来看,核心技术专利、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的数量都有明显不足。因此,业内专家指出,需要加速我国物联网产业的专利布局。

与这段文字意思不相符的一项是:

A.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自主知识产权的支撑

B.我国物联网产业将发展成为未来我国的支柱产业

C.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未来有可能超过计算机市场

D.我国物联网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规模快速增长

13.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报告显示,如今生物物种消亡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目前非洲有13000头犀牛,而原先在这片大陆上的这种庞然大物的数目曾达到100万头。在非洲,河马的数量下降了95%,现在只有1300头河马,而在30年前,这种厚皮动物的数量达到了29000头。每年至少有800头河马的牙齿和肉在非洲被交易。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主要职能是关注和保护地球生物物种

B.在过去的30年中,全世界河马的数量已经下降95%

C.现在,厚皮动物的消亡速度要大大快于其他种类的动物

D.人类的活动是河马数量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

14.第一个问题是有关比较标的的,即转基因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之间进行比较时,真正进行比较的是什么。现在的比较仅仅是衡量食品中一些主要和次要的营养物质、已知毒素和其他一些破坏营养物质的成分等的含量。但是,目前并没用一个标准的清单列出需要衡量的物质和不需要衡量的物质。此外,也没有一个程序来追踪检测难以预料且不希望出现的变化。

下列有关“比较标的”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A.“比较标的”是指转基因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之间的比较内容

B.现在的比较仅仅是比较转基因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中的一些主要和次要的营养物质

C.目前还没有一个标准的清单列出需要衡量的物质和不需要衡量的物质

D.用“实质等同”这个标准来比较转基因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并不可靠

15.精准医疗模式以患者的最大利益和社会医疗投入的高效配置为宗旨,结合现代流行病学和预防医学、临床诊断学和治疗学、分子医学、医学信息学技术以及卫生经济学和医学社会学,使传统的医疗模式走向现代化,为每一个人提供量体裁衣般的疾病预防、筛查、诊断,从而提高整体人群的健康水平。

根据这段文字,精准医疗模式的核心是:

A.精益求精   B.因人而异   C.高效配置   D.统筹考虑

16.观念的转变是一个长期的、潜移默化的过程,尤其是在我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过程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企业的道德管理,建立有效的信用体系,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A.道德风险        B.道德风险的潜在性

C.道德风险控制的长期性     D.道德风险的艰难性

17.几千年前,在非洲湿热的原始森林里,土著居民围着火堆,跟随各种复杂节奏自由而热烈地边舞边唱。这种歌声,也许在某些“文明人”眼里算不上音乐。然而,这样的声音却是最原始的,是在恶劣环境里顽强的本能所发出的生命之音。如果说布鲁斯音乐是很多音乐的根源,那么,上面所说的便是这个根源的根源。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应该讲述的是:

A.土著音乐产生的历史背景

B.自然环境与音乐风格的关系

C.人类本能在原始音乐中的表现

D.布鲁斯音乐与土著音乐的源流关系

18.西汉时期,太史公司马迁鉴于秦汉以来的社会巨变,发凡起例,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等五种体例融合在一起,创造了纪传体通史的恢弘巨著——《史记》,五体结合,包罗万象,载述了社会历史的丰富内容,勾勒出波澜壮阔的宏大历史画面,从而以纪传体的格局奠定了后世王朝的基本规模,“历代作史者遂不能出其范围”。

这段文字中“范围”指的是:

A.时间跨度        B.社会历史内容

C.撰述目的        D.撰述体例

19.管理学作为实践性最强的一门学科,是出现在案例之后的。只有具备真实性、典型性、多维性的案例,才能成为教学中研究讨论的优秀母本,由此而来的观点因为有扎实案例的支撑,也才具有生命力、说服力、参考价值。脱离了真实案例而来的任何管理高论都是在浪费公众宝贵的时间和热情。

这段文字中“由此而来”的“此”指的是:

A.案例    B.实践    C.管理学    D.研究讨论

20.一棵树上的苹果熟了。因为太高,踮起脚都够不着,只好搬来木梯,就在我伸手欲摘的一瞬,苹果突然落了下来,摔在地上,成了一团果泥。这便是生活中所谓的无奈——眼看到手,却又失去。但不算白费力,至少,我知道了这只苹果不属于我。如果这时从木梯上下来,再去摘其他树上的也不算晚。

这个故事给我们最重要的启示是:

A.在现实生活中要善于发现机会、抓住机会

B.在生活中不要气馁、不要迷失自己,要不断努力、不断追求

C.在遇到任何事情的时候要保持一个平常心,要学会泰然处之

D.生命中任何一次探索,都是一次成功的经验的积累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21-25题。

陶器的产生是和农业经济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的,一般是先有了农业,然后才出现陶器。这些创造发明,无疑应归功于妇女,因为在性别分工的基础上,妇女是家里的主人,必然首先从事这些活动。这在我国某些少数民族地区还保留着一定的残余,例如云南傣族和台湾高山族的制陶都由妇女来承担,而男子仅从事挖土、运土等辅助性劳动或甚至根本不参与其事。但在有些少数民族中已开始有所变化,如云南佤族和台湾耶美族中,制陶已成为男子专有的职业,妇女则降为辅助性劳动。这些现象提供了陶器出现之后,有关男女分工的变化和社会分工发展等方面的有用资料。此外,上述少数民族制陶工艺方面的发展过程是:从泥条盘筑到慢轮修整,从露天平地堆烧到棚内平地封泥烧制,这正代表了由手制向轮制过渡的早期形态,由无窑向有窑过渡的初级形式,这些都为探讨原始制陶工艺的发展提供了极为宝贵的资料。

详细地说明我国陶器的起源,目前尚感资料不足。不过最近在河南新郑裴李岗和河北武安磁山出土的陶器都比较原始,据碳十四断代,其年代为公元前五六千年以前,是华北新石器时代已知的最早遗存。这些发现不仅有利于探索陶器的起源问题,同时还揭示了正是在这些遗存的基础上,才发展成为后来广泛分布的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直到阶级社会的商周文明,它们在制陶工艺和器形的发展上,基本上是一脉相承的。此外,江西万年仙人洞和广西桂林甄皮岩的陶器也具有一定的原始性,其碳十四断代也在公元前四五千年以前,同样属于新石器时代较早的遗存,它们同后来华南地区的陶器发展也有着直接联系。在我国广阔的土地上,可能分布着更多的早期陶器的遗存,在不断发展和相互交流中逐渐形成统一的文化整体,并在这个基础上产生了原始瓷和瓷器,成为我国特有的创造发明,并对世界文明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21.下面哪一项符合本文对妇女从事制陶的解释:

A.是陶器在我国起源的标志

B.证明了我国农业文明的出现

C.是妇女在家庭中经济地位的一种印证

D.是造成了原始社会性别分工和社会分工的原因

22.文章认为佤族和耶美族男子从事制陶说明了:

A.陶器起源的另一特殊现象

B.制陶辅助性劳动不利于妇女

C.家庭的主要角色发生了变化

D.在制陶分工上不同于其他民族

23.文章通过对华北、华南不同地方的介绍,想要读者知道:

A.两个不同地域的陶器遗存的发现

B.这几个地方新石器时代断代的先后

C.我国陶器的创制对人类文明作出了贡献

D.我国在不同地域中还可能有着更多的陶器遗存

24.根据本文,下列描述中不准确的一项是:

A.我国制陶是从少数民族开始的

B.原始瓷器的出现受到了原始陶器的影响

C.河南新郑裴李岗出土的陶器不能证明陶器的起源

D.江西万年仙人洞的陶器影响了华南地区陶器的发展

25.根据文章内容,可以看出本文最有可能出自:

A.介绍我国陶器、瓷器发展的一段文章

B.考古学中一篇断定新石器时代的文章

C.社会学中介绍少数民族制陶和文化最早出现的文章

D.政治经济学中关于农业发展促进社会分工的一篇文章

26.①声波叠合积累产生的震波会对飞行器的加速产生障碍,形成音障

②当飞机速度接近音速时,将会逐渐追上自己发出的声波

③而当飞机进一步加速突破音障进入超音速后,飞机最前端会产生一股圆锥形的音锥,听起来如爆破一般,所以被称为音爆

④因此,美国联邦航空局在美国境内限制超音速飞行

⑤噪音问题是超音速飞机的技术难题

⑥音爆会对地面建筑产生损害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⑤②①③⑥④       B.⑤④①③②⑥

C.⑥②①③⑤④       D.⑥④⑤②①③

27.郑振铎的《宴之趣》指向一个日常生活化的主题:________________。饭桌不是两国外交之处,不是商场谈判之所,而是超越利益的、亲友间的和谐相处。对于城市这种商业化的物欲膨胀之地,人们把许多的金钱和时间都耗在吃上,吃不再是享受,而更多的是为了利益。如他文中提到的“赶场”,一晚上跑几个酒席,称之为“应酬”,连吃都成了负担,甚至成了工作的一部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饭桌上的和谐相处      B.吃饭的意义

C.“吃”已成为一种工作     D.饭桌究竟是什么

28.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第二十五届阿姆斯特丹国际记录片电影节12天里吸引了20多万名观众,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2500名电影人、300多部电影前来参与。

B.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大家对教研室赵主任起草的教学大纲从多角度提出质疑,经过几轮认真的讨论和修改,最终达成共识。

C.纵观世界各国的企业发展史,你就会发现,一个企业能否获得成功,往往不取决于它的规模和历史,而取决于它的经营理念。

D.作为一个全新的、相对成熟的行业,不仅电子商务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也冲击了历史悠久的传统商业模式。

29.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可被括号里的词替代,且句子意思不变的是:

A.他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上花了不少工夫(功夫)

B.领导应广泛地搜集(收集)基层群众意见

C.产业基础打牢了,在这里安身立命的人才(人材)才有底气

D.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是没有遏制(遏止)住对方凌厉的攻势,痛失奖杯

30.下列语句中加点的字使用不当的一项是:

A.曾经多少次,美人鱼从海底钻出海面,坐在礁石上欣赏星空。

B.疲倦像涨潮一样,从他身体的各处爬上来,考验着他的毅力。

C.我的眼前展开一片

Tags:吉林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省考行测难点破解技巧:日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