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省考申论答题要注意标点、数字、标题格式问题
2017-02-23 10:06: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公务员申论考试作答过程中,经常有考生问一些格式方面的问题,比如标点占不占格?年份的数字怎么写?主副标题怎么写等等,虽然只是一些小问题,但是这些细节在某些程度上也会影响分数,细节决定成败,一分两分也可以决定是否可以成功登顶公考之巅。^91考试网专家在此进行详细分析。

一、标点符号

标点符号是最常见的,然而有些同学仍然云里雾里犯迷糊,尤其是在答题卡中加入了格子限制字数,因此有些考生更加茫然。标点符号的格式在考试评分标准中有明确的要求,有的考生习惯于写字结束只点一个点,这样不规范的行为还有很多,所以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更应该成为答题需要格外关注。单独占格的标点一般有以下几种:逗号、句号、分号、问好、叹号、冒号、顿号等,需要占两个格子的标点符号有以下几种:破折号、省略号、引号、书名号、括号(后三种占两格是指前后共两格)等,有些标点是一个整体切记不能分开。其中还有一些特殊情况如下:

1. 除了《》、“”、­­­­——、这三种情况之外,其他的标点一律不能顶格写,如果最后一个字在末格写完,那么标点就标在格子右下角位置。破折号和省略号本应占两个格子,但如果出现在最后且只剩下一个格子的情况下,占一格即可,切记不要分成两部分。

2. 《》、“”这两个标点的前一部分(《、“)不能在末格出现,与文字挤在一起或者移至下一行出现。

3. 由于在阅卷过程中阅卷者看不见格子,因此考生更要注意标点在格子中的位置尽量一致,从而更好地保证卷子的整齐一致性。

二、数字的格式

对于两位及以上的独立数字来说,一般两位数字占一个格子,例如2017年就20占一个格子,17占一个格子,写30187这种数字也是两个数字占一个格子,虽然是奇数但是最后一个数字7占一个格子即可。情况不尽相同,但是尽量保持形式上整齐、完整以及格式一致。

三、标题的格式

在考生拟好题目之后,一般标题确定字数后根据格子数将标题大致写在中间位置,并不能十分确定的说前面固定空几个格子。对于有些考生要写副标题的情况,无论有无破折号在正标题下一行写在居中位置,正副标题作为整体写在居中位置上。如果标题较长的情况下可以分两行书写,还是在中间位置,上长下短;另外还对仗式标题,这类标题两句中间空一格,整体位于中间。

^91考试网专家列举的以上问题都是一些细节问题,仍需要考生关注和注意,平时练习过程中养成的良好习惯,才能在考试中水到渠成,相信这些完善这些小细节一定可以助大家成公的一臂之力。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2017吉林公务员联考申论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