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面试热点:实体书店的窘境
2018-02-09 13:05: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背景链接】

互联网时代,图书网购、电子阅读对实体书店冲击很大。再加上快餐文化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使人们很难静下心来好好看书。(中国青年报)

【命题预测】

随着线上微店和线上图书销售的兴起,实体书店生存危机问题再一次映入公众视野,大部分书店面临经营困难,甚至有些大型书店也面临关门结业的窘境。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91考试网评析】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大大小小的书店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点缀和衬托。然而近几年来由于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人们的阅读和购买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一切都使得实体书店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生存危机,许多书店面临着经营的难题。

一方面随着电子书微阅读的兴起和流行,只要手机上有书就行。最新统计显示,实体书店遭到了巨大的冲击。数字化阅读方式的增速明显快得多。另一方面当然也是由于我国国民读书意识不高,在繁忙的快节奏的生活中阅读被认为是一件无用或者奢侈的事情。第三个原因则是因为电商为了打开市场低价竞争,盗版商又恶意搅局,而实体书店租金贵人力成本高。这些都是威胁实体书店生存的主要原因。

实体书店的存在是城市文化的主要象征,实体书店的经营也需要全社会的积极扶持和共同呵护。在数字化已然是大势所趋、电子阅读已变得无可厚非、文字载体和阅读方式要随着时代不断变化这一认识也会逐渐成为人们共识的今天,读屏和读书的华山论剑已经没有意义了,实体书店要做的就必须是顺应时代发展,谋求发展创新,在坚守与变革中寻求平衡:

第一:打破固有模式和思维,谋求书店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有条件的书店需要潜心谋划从单一商品到以图书为核心、延伸至文房、美术、紫砂、翡翠、培训等多元业务,从传统销售到专注文化,从“卖书”到“卖文化”,从“经营文化商品”到“经营文化理念”等的全方位“变身”,以适应现代人的需求。

第二:除了经营模式,书店也可以在其他方面寻求创新,比如浙江的晓风书屋已把一家分店开进了浙江省人民医院住院大楼一层。书店进医院不仅是办店场所的选择,而且可以衍生“书香气息”,让医院多一份文化味与书香气,或许,能够潜移默化地改变医患之间的紧张气氛,至少可以起到一定的缓冲功效。

第三:书店还需要善待蹭读者,方面,“蹭读”也是一种人气的凝聚和捧场,有利于将喜欢阅读、翻书而读的人吸引到一起;再一方面,实体书店的多元经营与销售,也就有了近在咫尺的依托和客源。现在有些书店,利用自身的独特氛围,常会定期不定期地举办各种文化活动,让人们在漫步于书海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各式各样的文化互动,进而促使实体书店获得长足发展与进步。

第四:当然,相关的政府组织和社会的主流媒体也需要持续不断的去进行宣传,让民众的阅读意识不断提高,能够抽出时间去书店转转,认识到“书卷长留伴一生”,书简翰墨的馨香,能滋润干渴的心田,拂去灵魂的浮躁,撇除精神的泡沫。这样对于实体书店的持续发展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热点:“分贝筹”如何走出网..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