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镇政府欠债却“教科书式耍赖”
2018-02-09 13:05: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热点背景】

陕西远景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了宁强县大安镇政府道路修建项目,负责人高文,但工程验收合格两年了,宁强县大安镇政府始终没有给付80多万元的欠款。“又到年底了,我拿不到钱,欠30多名农民工的工资我也拿不出来啊。”对此,镇长的回答很“霸气”,“谁当时签的字,你找谁去……现在镇上没钱,我也没法给你生出钱来。”

【命题预测】

当下老赖行为屡见不鲜,一些地方政府也出现了拖欠工程款长至两年不付的情况,针对一些地方政府也玩教科书式老赖的现象,你怎么看?

【^91考试网点评】

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官员为了政绩大搞形式主义工程,工程款被挪作它用,钱花完了,窟窿却补不上,然后自己拿走政绩,将烂摊子留给后任,导致很多工程方迟迟拿不到欠款。对于这种教科书式老赖的行为应该引起上级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去解决,构建一个诚信的社会。

这种现象如果任由其发展下去,首先会损害农民工的利益,导致其付出得不到回报,打击其劳动积极性;其次会损害工程方的利益,导致其不愿再与政府合作;最后会导致群众质疑政府,降低政府的公信力。究其原因,一是没有完善的信用惩戒的法律法规去约束政府官员的行为;二是对老赖行为的官员惩处力度不够;三是相关的工程款项透明度不够,缺乏专人管理;四是部分官员思想意识低下,只追求个人利益与发展。

因此,要根治“教科书式耍赖”,还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去做:

一是要弥补失信惩戒在力度上留下的空白,由法律强制力来填补;二是对于各类工程款项安排专人管理负责,定期公开款项流动情况,及时落实支付,防止恶意拖欠;三是对于项目负责的相关领导人实行责任终身制,一旦耍赖,严厉惩处,追究到底;四是定期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培训,让她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 公务员面试热点:实体书店的窘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