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热点:“五腥级酒店”是享受还是遭罪
2018-02-11 10:10: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背景简介

12月26日,关于黑龙江省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客房“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尾巾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日前,哈尔滨市卫计委表示,事实确实存在,已约谈3家酒店。

二、预测命题

此前,一些五星级酒店爆出未彻底清洁浴缸、马桶圈,未更换床单、枕套等问题,而这次被网友称为“五腥级酒店”涉及的情况直接关系到入口卫生,让人感到恶心,性质也更为恶劣。对此,你怎么看?

【核心考点】

这道题目考察的是考生是对于热点的关注,以及认识问题的深刻程度。

 

 

 

 

 

 

 

 

 

 

 

 

 

 

 

 

 

 

【参考答案】

人们的习惯性认识是,星级越高收费越高,服务越好。然而五星级酒店出现此类丑闻,说明高星级酒店并不意味着是卫生状况好的酒店,也不等于是对顾客负责任的酒店。

对顾客而言,选择五星级酒店是为了享受更好的服务,而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在顾客付出较高费用后,提供的却是不匹配的服务——连最基本的卫生条件都不能保障。

这些问题存在了多长时间,有待官方调查和披露。有关监管部门在约谈之外,还应该依据《旅店业卫生标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严肃处理涉事酒店。因为约谈只能起到提醒、警告作用,只有严厉处罚,才能让涉事酒店吸取教训,而且对其他酒店形成震慑,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消费者也要用脚投票,让涉事酒店受到市场教训。

对于“降星”甚至“摘星”,也值得考虑。五星级酒店很看重星级和品牌,只有切实击中要害,才能使其不敢再越雷池一步。近年来,旅游主管部门已经取消了多家五星级酒店资格,即“摘星”。不过,被“摘星”的酒店主要是因为其硬件设施不符合《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的相关标准。那么,对诸如“用马桶刷刷杯子”这种挑战底线的酒店,能不能也“摘星”呢?显然,这取决于有关部门的态度。

“用马桶刷刷杯子”等问题既造成了恶劣影响,也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又伤害了地方酒店业乃至旅游业形象。不管有关方面是否予以“降星”“摘星”,这起事件被证实之后,这三家酒店在公众心目中已经降星。不得不说,这是给所有酒店的一记警钟。

【^91考试网专家点评】 热点类题目其实就是也是考察考生平常的积累,如果积累足够的话,那么答题就能够贴近热点本身,答出亮点,所以,考生要注意平常的时事热点的关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 公务员面试热点:实体书店的窘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