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打造良好“家委会”平台实现其职能价值
2018-02-11 14:12: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热点链接】

人民日报:晒名校学历、海归背景、高管职位,比车、比房、比资源……近日,上海一所小学某班级家委会竞选引发热议。残酷的竞争、激烈的措辞,映照着家长们的焦虑情绪,也促人审视家委会这一沟通平台,思考家校之间的关系问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建立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引导社区和有关专业人士参与学校管理和监督。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目的在于加强联系沟通、增进家校互动、促进学生成长。从国外的相关实践来看,类似于家委会的相关机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现实中一些家委会竞选,异化为一些家长的“名利秀”“关系秀”。

【热点预测】

学校建立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却成为了一些家长的“名利秀”“关系秀”,对此你怎么看?


【^91考试网参考答案】

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是希望构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家委会竞选异化为一些家长的“名利秀”“关系秀”,不仅有悖于组建家委会的初衷,也映照着家长们的焦虑情绪。

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目的在于加强联系沟通、增进家校互动、促进学生成长。家长可以经由家委会的平台,参与学校管理,老师与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学生和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升成绩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家委会采取竞选的方式,有利于民主参与学校事务、提升家长们的积极性。家委会竞选,异化为一些家长的“名利秀”“关系秀”,不仅有悖于组建家委会的初衷,影响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正常沟通搭建良好桥梁的作用,不利于帮助孩子提升成绩和健康成长,还可能对孩子们输出不良价值影响。

要想让家委会真正实现自身的作用,需要学校与家长共同作出努力:

1.学校应组织开展家长会,重申家委会的目的及重要性,呼吁家长应当正当竞争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健康,保持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按照要求进行家委会的选拔。

2.家长应理性认识家委会的作用,怀抱积极健康的心态去参与,也才能让这一平台释放更多正能量。平时也多关注孩子的学习成长状况,加强与学校的互动关系。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3.加强对家委会的监督,老师和家长对家委会的情况时刻进行了解,对一些不良行为应采取相应措施共同维护这一交流平台良好发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