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热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
2016-11-24 11:06: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在公务员考试过程中,考官对于考生的选择不仅仅是因为面试的几道题目,更重要的是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体现出岗位需要的能力,而考生在应聘的时候要想打败自己的竞争对手,就必须更多的展现出自己更适合该岗位。

举个例子:公司要招一个司机,老板提了一个问题:假如在悬崖边上放一块金子,你们会在多远的距离之内才能拿到这块金子。第一位司机说:我会在离金子30厘米的地方拿到,第二位司机说:我会在离金子20厘米的地方拿到,第三位司机说:我不会去拿到金子。最后,该老板选择了第三位司机。正是因为作为一个司机来说,最重要的就应该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公司选人如此,公务员选择亦是如此。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考生要明确三个问题:

一、为什么要考公务员?

考生要明确自己报考原因,考官在选拔的时候选择的标准主要是能用,好用,长用。能用即有能力承担工作,好用即开展的工作质量较高,长用即稳定性大,不会有离职的危险。

二、为什么要报考该部门?

在公务员的工作开展过程中,根据各部门的职能不一样,对于工作人员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所以,针对不同的部门,考生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如:报考公安的考生要有正义感,心理素质要强等等。

三、为什么要报考该岗位?

这部分才是最重要的,考生在答题过程中自由充分的展现出自己与岗位所需要的素质相匹配的时候,才会是考官最青睐的人。

因此,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考生一定要明确以上三个问题,并且要向考官充分的展现出来自己的特点,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性格方面:性格决定命运,性格是求职者的稳定因素,让考生展现性格优势,需举例。如:会计需要细心、耐心 。

2、专业方面:俗话讲技多不压身,专业是指在专门院校学习的某个领域的知识。例如,法官与法学。

3、实践经历:实践出真知,通过介绍与应聘岗位相关实践经验突出优势。需举例如:应聘老师要讲曾经的讲课经历。

4、兴趣特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喜欢不喜欢的导向和内在动力。举例说明,比如喜欢机械适合技术岗。

只有充分的了解自己和岗位 ,才能更好的进行匹配,才能取得考官的青睐。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热点:接待类问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