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3陕西公务员面试自我认知题精讲:成“公”优势
2013-07-21 17:20: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3年最新招考信息:

自我认知题是指考查考生报考公务员的原动力,即为什么要报考公务员以及考生的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职业能力、性格特点等方面是否与公务员工作相匹配的试题,是对个人与工作匹配度的一种考核,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很多考生其实能力很强,做事也踏实,但在面试的时候却不善于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其实与其恶补口才,不如先学会思考,想清楚自己的求职动机和应聘优势,从而真诚地作出有深度、贴切的应答。

解题技巧

1.正确而真实的自我认识

考生一定要把握恰当的分寸,不但要非常诚恳地说出自身的优势,同时也要非常客观地说出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处理好优点和缺点之间的比例关系,向考官展示一个真实的自我。

2.巧妙而自然的介绍顺序

巧妙而自然的介绍顺序,是考生必须要重视的因素,它是体现考生逻辑思维能力的一个方法。如何达到巧妙而自然的效果呢?

第一,突出重点。考生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公务员考录的要求与测试重点来组织自我介绍的内容。一些与考试无关的内容,即使是你引以为荣的强项,也要理性地舍弃。

第二,层次分明。在此,我们提供一个比较可取的顺序是:政治面貌、教育情况、性格特点、社会实践和不足之处。当然这个顺序不是唯一的,考生可综合自身的优势与所报考职位的特点,作答时做到详略得当、层次分明、内容丰富、语言精练就可以了。

3.精练而流畅的语言表述

自我介绍题目,对于语言的要求有两个:一是精练;二是流畅。

对于精练,要求考生少说暴露自己不足的话,少说与题目联系不够紧密的话,少说不规范的话,力争做到语不贵多而贵精,给考官干练的印象是关键。

对于流畅,其基本要求是:考生在答题的时候,讲话要流利通顺,不夹冗字、废话或口头禅,既不能断断续续、停顿太久或啰唆重复(这会让考官厌倦不耐烦),也不能连珠炮般一口气说到底,让考官听不清楚。

经典真题精讲

【例题】结合自己的情况,谈谈你报考该职位的优势。(2010年6月26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选调公务员面试真题)

【参考答案】

法院是国家的司法审判机关,法官是依法行使审判权的审判人员,所以法官必须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徇私枉法,注意细节。

我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尊重客观事实,不会只听一面之词而妄下结论。记得有一次做实验,结果和预期的有出入,我和同学讨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讨论之前,我把实验用品重新检查了一遍,确保没有出现不必要的错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情绪控制方面,我还需要继续改进。我们要追求精益求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听取控辩双方陈词时,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很重要。这方面,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从平时的小事锻炼起,只有做好准备,临阵才能表现得更好。

工作岗位上,作为法律的代言人,法官是正义的捍卫者,是社会矛盾的休止符。我要时刻记住我个人不是站在控方或辩方的一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而是公正的化身。有句话说得好,一次不公正的裁判胜过十次犯罪。我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所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力争做一名公正的法官。

公务员面试是要切切实实地为各招考单位公平、公正地选拔优秀的、适合在党政机关工作的年轻有为的人员。而选出来的人员就需要在面试阶段巧妙地设置贴近岗位、注重实践的面试题来考查。所以对自我的认知贴近岗位,注重实践,且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中曾经有过相关历练的考生无疑更有胜算。^91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这类题型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关系,备考的时候不可偏废。

Fearless courage is the foundation of victory. 勇敢无畏是胜利的基础.
Religion is in heart, not in the knees. 信仰在心里,并不在膝下.
Tags:陕西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陕西公务员面试情景应变题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