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技巧:如何更好地推销自己求职“公”略
2017-05-09 12:07: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面试中的求职类题目,全名为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考察的问题也自然就围绕字面意思来进行,所谓求职动机指的就是“你为什么报考公务员?”而所谓的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也大概围绕着“你凭什么报考公务员?”而展开。很多考生一看到求职类题目就三呼万岁,感觉是一道送分题,认为只要大吹法螺即可轻松过关。殊不知求职类题目也有其难点所在,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由一道送分题变成“送命题”,下面^91考试网专家就将求职类题常见的一些难点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

难点一:千变万化的形式

求职类题目的变化形式是比较多的,也很难去直观判断具体题型,而且随着整体考试难度的增加,单独的求职类题渐渐的被各种“杂交”题型所取代,这也是整个求职类题的发展趋势,考生很容易“乱花渐欲迷人眼”,被形式所迷惑,做出错误的回答。其实面对这种情况也并非无法可想,俗语云“万变不离其宗”,只要能够掌握求职类题目的两个核心,即辨析考官想要考察的是“为什么”还是“凭什么”,就能够直击问题的核心与本质了。同时求职类题目也要求考生仔细审题,把握题干的主要要素,做到问什么答什么,相信各位考生就不会产生迷惑甚至是离题等问题了。

难点二:略显空泛的内容

很多考生认为求职类题目简单的原因多数都是因为求职类题目围绕的是自身的一些性格、能力、价值观、岗位理解等等,但是往往这些看似简单的元素,实际作答却会出现无话可说的问题。譬如自我经历,明明这几十年有这么多的故事,到了考场上就无话可说,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针对性的去进行事先的准备和整理,可以去梳理一下自己过往的几年成功的事情和失败的事情,通过详细的准备让自己的故事更加成熟和完整,对于性格能力以及价值观等等问题也可以通过提前构思来更好的准备。

难点三:虚情假意的答案

诚然,很多求职类题目确实会显得有那么点“虚情假意”,比如说这样一道题目“假如你已经考上了公务员,与此同时有一份年薪三百万的工作邀请你,你会如何选择?”这样的问题往往也让考生很难选择,选年薪三百万的考生要么就是太实诚,要么就是一时被年薪的数字所迷惑,忽略了“假如”这一问题的前提。但即使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知道应该继续坚持公务员的同学也会有所疑问,是不是太假了?三百万和公务员,明显“正常人”都会选择三百万啊!殊不知各位考生心里的“正常人”其实是物质化多过其他需求的普罗大众。我们在面试的时候需要具备一名准公务员的心态,不光心态上要到位,同时理由也需足够充分。公务员也有三百万不能够比拟的地方,所以这道题也涉及到了上面提到的岗位理解的知识。只要能够把握考官的想法,针对知识点给出合理的合适的答案,虚情假意也就不复存在了。

^91考试网专家认为,求职类题目实际上是一个推销自己的过程,推销是一个技术活,没人会说自己的东西差,但你也不能说得太过夸张。人无完人,适当的缺陷是正常的,关键是看被推销人的需求,如果能对症下药,以满足需求为前提思考问题,那么各位考生在面对求职类题目时自然是游刃有余,谈笑风生了。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2017吉林省公务员面试指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