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技巧:面试人际题作答要讲究“外圆内方”
2017-05-22 10:10: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在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的出题频率非常高,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也非常重要。每个考生都希望在公务员面试中体现自己的“外圆内方”,那公务员中的人际类题目中“外圆内方”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怎么通过答题体现出来呢?接下来,^91考试网专家带大家一起见分晓。

先跟大家分享几道历年的人际真题,我们一起来认识人际题目的“真面目”。

1、领导交给你一件事情,当你了解这件事情之后,发现你和领导了解的情况不同,处理意见也有出入,大多数同事也同意你的意见。你该怎么做?

2、领导给了你一个方案,你去相关部门审批,审批过后领导更改了方案,再审批时审核部门对更改后的新方案意见很大。你怎么办?

3、你有一名同事成为警察不久,冒着一定的危险抓到一个嫌疑人,扭送到了嫌犯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派出所相关处理人员却草草了事,同事的情绪有些低落。如果让你去安慰他,你会怎么做?

4、你是单位的一名新人 ,自身工作能力很强,也经常得到领导的赞许,但是在工作中过于张扬,没有考虑到同事的感受,久而久之引起了同事不满,对此你怎样解决与同事间的矛盾?

5、你两个同事上班期间打游戏,并且因为你不参加而挖苦你,你怎么办?

通过这几道题目,我们发现这些事情实际上是发生在我们工作场景中的,而且现实生活中处理起来也比较棘手。那么,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我们更多的会置之不理或者是等时机解决问题。但是在考场上,我们需要在短时间内把问题解决,并且向考官展现我们人际交往的技巧,怎么体现呢?我们以第四题为例进行解读。

例:你是单位的一名新人 ,自身工作能力很强,也经常得到领导的赞许,但是在工作中过于张扬,没有考虑到同事的感受,久而久之引起了同事不满,对此你怎样解决与同事间的矛盾?

看到人际题目后,不管自己怎么处理题干中的问题,我们都需要先明确自己的身份,也就是明确“我是谁”。在这道题里,“我是单位的一名新人”,这个身份就决定了我们对工作的熟悉度以及人际的了解程度是有限的,所以新人更应该多听多做,低调,多学习。但是题干中给自己设定的是“过于张扬,不考虑同事的感受,同事对你不满”。有考生觉得仅仅多跟同事沟通就可以解决问题,然而这里却缺乏一种对待考官展示自己能力和细心的机会。

题干中问你“怎么解决?”,更多想看到考生的行为,动作,而不是仅仅是一种想法。

所以,考生在回答这道题时,把自己置身事中,先认识清楚自己的身份,再感谢领导对自己的肯定和鼓励,然后再反思自己与同事沟通中的不足之处,最后改正并且多与同事沟通。这样一个步骤,不仅能达到让考官了解你处理人际的技巧,也能够真正实现让自己的同事喜欢自己。此处的外圆是指要考虑到同事的情感和个人的需求,内方则是要有自己的原则-把工作做好。只有获得了同事们的欢迎和认可,我们在日常工作的时候,才会能够更加顺利,也能有更高的效率。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省公务员面试技巧:巧对同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