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黑龙江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态度决定一切
2017-06-13 11:3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态度决定一切

熟悉省考面试的同学们都十分清楚,在省考面试中,有六大测评要素,即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其中对于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考察经常涉及,对于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很多同学都觉得此类题目相对简单,是比较好答的题目,确实,相较于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这些需要一定知识底蕴才能答好的题目,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的确比较简单,因为这种能力和我们同学平时的日常生活非常接近,平时在生活中也多有处理,因此答起来比较得心应手,但是日常归日常,答题归答题,答题毕竟还是需要一些技巧和方法的。^91考试网专家在此对技巧方法进行解释。

很多同学在答人际关系题时,往往只会想着怎么办,怎么处理,要么就是反思,要么就是道歉,要么就是沟通,这么答题固然没错,但是^91考试网提示广大考生,只答出怎么处理问题的具体方法是远远不够的,对于我们的人际关系题目,我们除了答出怎么办的具体行动之外,还要答出怎么看的具体态度,即怎么看,怎么办的答题结构。因为态度决定一切,什么样的态度决定什么样的行为。只有你先具有一个正确的面对问题的态度,才能在处理问题时给出正确的方法,也会使我们的行为在考官看来更加的真实可靠。举个例子来说吧,假如你和自己的女朋友吵架,那么接下来要做的一定是主动道歉,但是主动道歉之前如果没有任何的态度的话,那么道歉就变成了一种形式,为了道歉而道歉,这种道歉也许根本不是发自内心的,那么也就缺乏了说服力,因此在道歉之前,首先我表明自己的态度,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是自己的问题才会导致矛盾出现,因此我应该主动道歉。只有态度先认识清楚了,那么具体的行为才会真实可靠,更具说服力。

就拿一道经典例题来说吧:你正在公休外出,第二天领导就给你电话说有紧急事项需要马上赶回单位。你很不情愿,你如何向领导解释?对于这道题目,如果上来就直接答怎么办,怎么做的话,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其实这道题目,考官要的就是我们看待这个问题的一个态度,即面对领导正确的命令的时候,应该坚决服从,不做任何解释。因此在答题的时候,我们只要一开始答出:各位考官,领导以工作为重要求我返回单位处理紧急事务,对于领导以工作为重的正确命令,我一定不会做任何的解释,我会立刻想尽一切办法尽快赶回单位,确保单位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其实只要你答出了这样的态度,至于我们后面选择什么样的方法,是坐火车,还是做飞机回单位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考官已经看到了我们的正确态度。而考官要的正是我们的这个态度。

^91考试网专家认为,在答人际关系类题目的过程中,考生一定要牢记怎么看--怎么办的答题思路。先表明对待问题的态度,把态度讲明白讲清楚之后,再去答我该怎么办,怎么处理。因为态度决定一切,有正确的态度,才会有正确的行动。



He that would eat the kernel must crack the nut. 欲食果仁先破其壳.
Tags:黑龙江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公务员面试礼仪礼貌问题指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