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真题(B类)(二)
2017-09-29 22:32: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痕迹”,那么,语言就是这种“痕迹”中最鲜活、最深邃和最久远的核心部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演进  描述  保存

B.培育  演绎  留传

C.发展  诠释  存留

D.积淀  阐释  遗留

31.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杂志《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刊登了铁基高温超导材料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_____——新型一维拓扑边界态的发现。拓扑超导体最______的应用就是高能量子计算机,它能在计算中发现错误,一旦出错就会在信息______过程中产生抵抗。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进程  鼓舞人心  存储

B.进展  激动人心  处理

C.成就  令人振奋  加工

D.成果  引以为傲  传输

32.所谓类文本,指的是出版物中所有作者文字之外的部分。尽管类文本也是阅读对象,但它们______地成为阅读的主体,甚至造成了对于文本的阅读______,实在有______之嫌。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反客为主  困难  以一持万

B.主客颠倒  妨碍  舍本逐末

C.喧宾夺主  障碍  本末倒置

D.太阿倒持  艰难  轻重倒置

33.①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土著们在语言和文化上表现出超乎想象的统一性

②他们没有航海设备,只有原始的舟筏,却在占据了地球三分之一面积的大洋中,找到了一个个孤悬海上的小岛

③他们有着相似的风俗习惯,在相隔极远、完全陌生的岛上,竟然可以用同一种语言进行简单交流

④原始的南岛语族,创造了航海奇迹

⑤这使得许多世纪后,“地理大发现”浪潮中驶入太平洋的西方航海家们惊异地发现,几乎他们每找到一处新的岛屿,都已有了土著们居住过的痕迹

⑥然后定居其上,传承和发展着自己的文化

将上述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④⑤②①③⑥

B.④②⑥⑤①③

C.②⑥⑤④③①

D.③①②⑥④⑤

34.拿破仑在法国的崛起,极大地震撼了欧洲各国的王室。他们视法国大革命为洪水猛兽,不屑与拿破仑这样行伍出身的政治暴发户对话。1800年英、俄、奥等国组成的第二次反法同盟与拿破仑决战。拿破仑亲率两万兵马,出奇不意地翻越了法国与意大利交界的羊肠小道,进入意大利境内,击败了奥军。同时,拿破仑又向沙皇保罗一世献殷勤,使他退出了反法同盟,最终使英国陷入孤立,最后不得不同法国签订《亚眠和约》,承认拿破仑在欧洲占领的疆土。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欧洲各国的王室非常害怕拿破仑在法国的崛起

B.拿破仑是个具有非凡军事才能与外交手腕的人

C.英、俄、奥等国最终承认拿破仑在欧洲占领的疆土

D.拿破仑用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战法,击败第二次反法同盟

35.研究发现,长期吃核桃等坚果能改善一些与大脑功能相关的指标,和人们所期待的核桃“补脑”功能并不是一回事。到现在为止,并没有直接的研究证据表明,吃了核桃之后,就能短期内提高人的智商,或者提高考试成绩。而且,多数人的智力会在20~30岁左右达到顶峰,之后则很难提升。正确的饮食包括日常摄入少量核桃等坚果,确实有利于延缓大脑的衰老过程,减少包括中风在内的疾病风险。但那种吃了马上就“反应快了,记忆好了,智力蹭蹭往上跑了”之类的效果,只是我们的一种美好想象。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长期吃核桃不能改善与大脑功能相关的指标

B.吃核桃短期内能够提高人的智商或考试成绩

C.吃核桃使多数人的智力在20~30岁达到巅峰

D.日常摄入适量核桃有利于延缓大脑衰老过程

36.我国各地的雾霾,从总的方面来说是各种来源污染排放物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和物理过程的产物,这里既有一次排放,还有二次化学转化和物理过程。从南到北情况十分复杂,当下的普遍情况既不同于当年伦敦的情况,也不同于洛杉矶的情况,曾有学者讲北京的情况属于“伦敦型”和“洛杉矶型”的复合型,实际上事情绝非是一个“复合型”可以概括。还让人担心的是:眼下从上到下、各省各地,从官员到普通老百姓都认为燃煤是问题的根子,似乎实现了城市燃气化以后,问题就可以大大解决了,其实我们的一次排放物或者说二次过程的出发物质决不只是一个二氧化硫,或者说再加上一个氮氧化合物那么简单。

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 

A.雾霾形成的原因复杂

B.雾霾形成的主要特点

C.雾霾类型具有多样性

D.雾霾危害具有普遍性

37.自然界产生的电磁辐射,又称为环境电磁波的本底辐射。本底辐射对人类生存环境,无不良影响。“阳光也是一种电磁辐射,亿万年来我们正是依靠阳光的照射才生存到现在。”但是,另外一类电磁辐射源所发射的电磁波,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资料显示,环境中的电磁辐射污染源包括人类发明、制造和使用的能够产生辐射电磁波的一切电子仪器、装置和设备。这一类电磁辐射源,被称为电磁波辐射污染源。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 

A.阳光辐射属于本底辐射的一种

B.雷达属于电磁波辐射污染物

C.电磁波不会对人类造成伤害

D.本底辐射对环境无不良影响

38.大数据时代,正是通过挖掘个人选择偏好、生活轨迹、金融信用等数据,把握社会整体的需求、供给和趋势,进而更好地造福社会。有了大数据,企业可以据此实现颠覆式创新,创造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政府部门可以据此提高治理效能,相关决策可以更好辨症施治。对于个人来说,大数据带来的是更方便、更精准、更有效率。可以说,_______________,正在成为现代社会最重要的进步动力之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大数据使得统计上显著的相关关系越来越多

B.大数据日益改变着人类日益普及的网络行为

C.大数据利用信息技术创造持久有力的竞争优势

D.大数据将信息从知识的载体进化为智慧的源泉

39.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溶液显酸性。医学研究表明,人类在不良情绪下,会产生过多氧自由基,损伤细胞和组织,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出现皱纹。而维生素C与氧自由基发生反应,从而清除自由基,可有效避免肌肤老化。那么,维生素C又是如何美白皮肤的呢?原来,皮肤的颜色主要取决于肌肤中黑色素的含量。抑制酪氨酸酶的合成是美白的关键之一,而维生素C能抑制此酶的活性,阻断黑色素生成,且可将已形成的黑色素还原成无色的黑色素前质。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 

A.维生素C能够避免肌肤老化

B.酪氨酸酶的合成可以美白肌肤

C.维生素C能阻断黑色素生成

D.不良情绪容易使人出现皱纹

40.家犬是人类的好朋友,尽管相互之间差异巨大,这些不同的家犬群体却有一个共同的祖先——灰狼。灰狼在全球分布非常广泛,但各地的家犬并不是从各地的灰狼演化而来。从基因组DNA入手,比较来自不同地区的家犬群体的遗传多样性,研究人员发现,来自东亚南部地区的家犬群体具有最高的多样性。同时系统发育树的结构也支持以上的结论。在系统发育树上,每一个枝的末端代表一个群体,亲缘关系较近的群体在树上的位置也会比较近。而来自东亚南部地区的家犬样品,都位于系统发育树的基部位置。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家犬起源于在全球分布非常广泛的灰狼

B.性情不同、形态各异的家犬有着共同的起源地

C.系统发育树原理为动物演化研究提供了支撑

D.基因组DNA的研究根本解决了家犬起源问题

41.作为一个信息大平台、文化大熔炉,互联网对亿万网民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产生着重要影响。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和舆论功能,为推动信息交流、促进文化繁荣、凝聚社会共识提供了全新的渠道和手段。然而网络不是世外桃源,离开法治和道德,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陷阱等就会大行其道,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就可能深受其害。全国7亿多人上网,肯定需要建设和管理,为此我们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 

A.网络是把双刃剑,需要加强管理

B.网络犯罪猖獗,需加强法制约束

C.网络既促进交流也带来网络犯罪

D.网络使用需加以引导,扬长避短

42.植物或许被低估了。它们不仅记得在何时被人触碰过,而且有研究表明,它们不必借助大脑或复杂的神经系统,就能进行复杂程度与人类不相上下的风险决策。面对两个花盆——其中一个营养含量恒定,另一个营养含量变化不定——如果营养条件足够差,植物会偏好神秘莫测的那个花盆。也许,这可以更好地解释为什么赌博输钱的人会继续赌下去,为什么在寒冷夜晚里鸟儿即便不知能找到什么也要四处觅食,而不是待在某处守着数量确定但并不够吃的食物。

以上文字意在说明( 

A.植物懂得在危机中铤而走险,竭力求生

B.植物能进行任何复杂程度与人类不相上下的风险决策

C.恶劣条件下放手一搏,希冀求得生机或许是一切有机体的本能选择

D.放弃已知的、确定的,选择未知的、神秘莫测的,是有机体的普遍选择

43.近年来,我国推行了一系列改革,为“双创”营造制度环境。大学生、海归、大企业高管和连续创业者、科技人员这支“新四军”的崛起,可以看作是创业主体从精英走向大众的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不过,因为机制体制不健全,一些法律、法规、政策存在矛盾,人的价值的最终实现还存在着不少障碍。倘若人的价值迟迟不能得到充分保障,创新创业者才能的释放势必会受到影响,诸多科技成果就可能烂在抽屉里,诸多科技企业就可能因为缺乏创新而死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改革要为“双创”营造制度环境

B.创业主体将从精英走向大众

C.机制体制阻碍人的价值实现

D.保障人的价值是“双创”的前提

44.月球是地球唯一的自然卫星,也是人类目前唯一能够抵达的地外星球。在人造卫星之外,利用这颗自然卫星开展对地球的遥感观测,有着诸多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月球表面积远远大于任何人造卫星,因而在月球上布设遥感器,不用考虑载荷多少、大小、重量等,可同时置放很多不同类型的遥感器,形成主被动、全波段同步观测的能力,对于观测大尺度地球科学现象——全球环境变化、陆海气相互作用、板块构造及固体潮、三极对比研究等会有深入的认识,并有可能观测到先前未知的科学现象。

对上述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月球比人造卫星更适合布设遥感器

B.月球对地观测有着天然的综合性优势

C.月球有望能给空间对地观测带来革命

D.月球开辟对地观测科学与技术的新方向

45.当20世纪各种文化遭受危机与困惑之时,学者们往往返身探求不同文明的原点和文化资源,通过世界性的比较与对话,以寻找未来的发展方向与道路。此时,音乐权威话语的主流地位也开始让位于对话。实现对话的前提是平等的价值观,以此条件,中西方音乐才有对话的可能。否则,我们只有听话的权利,而没有发言与对话的资格。因此,中国音乐传统不是以其提供给专业音乐创作的素材、音乐库、原料等来进行其价值定位的,而是参照当今中西方以及东西方音乐文化比较研究而定位的。

对上述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A.通过比较与对话探讨解决文化危机的途径

B.中西音乐进行对话的前提是价值观平等

C.探讨如何对中国音乐的传统进行价值定位

D.通过平等对话以摆脱中国音乐传统的困境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本部分包括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种题型。

一、数字推理。给出一个数列,缺少其中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46261644,(  ),328

A104

B108

C112

D120

4732158114189,( 

A2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