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一)
2010-07-07 21:41: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这项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请在机读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 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 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 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 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 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 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停!请不要往下翻!听候监考老师的指示。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诗是不可译的,中国古典诗歌更是不可译的。爱好古典诗歌的中国人,包括不少作家、学者、翻译家尝尝如是说,语气中带着七分____ 三分____ 。然而,话说回来,如果没有翻译。中国古典诗歌如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呢?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自豪 遗憾

    B.无奈 悲伤

    C.感伤 埋怨

    D.骄傲 惭愧

2. 茶艺与茶道精神是中国茶文化的核心。是指制茶、烹茶、品茶等艺茶之术,是指艺茶过程中所____的精神。有道而无艺。那是____的理论;有艺而无道,艺则无精、无神。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传达 虚浮

    B.包涵 虚无

    C.贯穿 空洞

    D.体现 枯燥

    3. 20世纪90年代人类基因工程计划启动之日起,美国,日本,欧洲等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基因专利争夺战。因为谁拥有专利,就意味着谁就能在国际上获得____基因产业的王牌,谁就能拥有今后基因开发的庞大市场,为此,美国等少数发达国家大量地将阶段性研究成果____申请了专利。

    A.垄断 抢先

    B.操纵 独立

    C.控制 自发

    D.专营 及时

4. 明代工艺品的名字大都先强调年号,然后再强调东西本身,但景泰蓝不是在景泰年间出现,而是在元代就出现了,到了景泰年间,皇家的重视使它____,因此有了今天这样一个通俗易懂且带有文学色彩的名字景泰蓝。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声名雀起

    B.如日中天

    C.名声大噪

    D.享誉中外

5. *四运动后,许多追求真理。追求人们开始用新的眼光看中国、看世界,从对各种社会思潮,政治主张和政治力量____中认真思考,逐步看到西方的种种社会____,开始怀疑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救国方案。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识别 通病

    B.甑别 矛盾

    C.辨别 现象

    D.鉴别 弊端

6. 世界主要经济发展发达国家和地区目前已就发展低碳经济达成共识:以经济发展模式由高碳低碳转型为____,通过市场机制下的经济手段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以减缓人类 活动对气候的破坏并逐渐达到一种互相____的良性发展状态。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契机 适应

    B.目标 协调

    C.手段 促进

    D.标致 制约

7. 与先辈不同,这一新生代的中国研究人员不愿意____接受古籍中的描写。在希冀精确追潮中国历史的尝试中。他们所____的是实物、数据以及更为西式的方法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被动 依靠

    B.全盘 倚重

    C.直接 擅长

    D.无端 强调

    8. 研究发现,睡眠存在障碍与很多疾病有着难以____的联系。有时候通过改善睡眠状态,可连带对另一种疾病的治疗期到____的功效。

    A.割裂 一石二鸟

    B.分割 正本清源

    C.确认 投石问路

    D.区分 釜底抽薪

9. 古训失之毫厘,谬以千里胡蜂效应”____,两者都告诫要特别注意初始条件。对微小差别应该保持高度的灵敏度和警觉性。事物发展发展结果往往对初始条件具有较为敏感的依赖性,初始条件的极其细微的改变,都会在系统后期出现____,从而引起结果的极大差异。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殊途同归 问题

    B.不谋而合 歪曲

    C.异曲同工 偏差

    D.大同小异 编译

10. 对大多数人来说,岗位是个人历练成长的基石,除了极少数的人能____创建自己的事业,大多数人都必须走一条相同的路,在岗位上磨练,依托____奠定未来事业的基础。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直接 组织

    B.生动 团队

    C.独立 同事

    D.一手 机体

11. 胡蜂在本能的作用下____地营造自己的生活、生育中心。它的巢是一个____的纸房子。蔡伦入股在改进造纸术之前目睹过胡蜂的建筑过程而受到启发,无疑便是世界上最

Tags:国家公务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