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9月18日西藏等公务员联考行测真题(十)
2016-03-13 08:23: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数千年。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辽阔的国土上,出现了不少具有相当规模的城市,尤其是历代的国都,因其特殊的地位,更是大兴土木,着意修建。这些古都,无论在建筑规模、建筑模式或建筑风格上,都有其独到之处,往往表现了同时代最高的建筑水平,对全国其它城市的建筑有特殊的影响,因此可以说,各大古都的建筑沿革史,就是一部较完整的城市建筑史。我国曾作为国都的城市数以百计,最著名的有七个,号称七大古都,即安阳、西安、洛阳、开封、南京、杭州、北京。

109、【 答案】 A

  解析】 【地理】人文景观,又称文化景观,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为了满足一些物质和精神等方面的需要,在自然景观的基础上,叠加了文化特质而构成的景观。人文景观,最主要的体现即聚落。其次有服饰、建筑、音乐等。而建筑方面的特色反映即宗教建筑景观,如伊斯兰建筑景观、佛教建筑景观。 B中充其量只能是自然景观为主,人文为辅。此题主要抓住“人文”二字,即考虑人的因素。或者说是人为的,还是自然形成的景观。

110、【 答案】B

解析】【文学】A诸葛亮是三国时期;C韩愈是唐代;D捕蛇者说是柳宗元的作品。

111、【 答案】A

解析】 【文学】 指事字是一种抽象的造字方法,也就是当没有、或不方便用  指事字具体形象画出来时,就用一种抽象的符号来表示,例如「上」、「下   」、「凶」……等等。「上」、「下」两个字是用横线「一」为界,   在横线上用一点或较短的短线指出上方的位置,写成「二」,也就是   「上」字;而在横线下面画符号为「」,则是「下」字。「凶」字   是指地上有一个深坑,走路的人没看见而踏空掉进坑里,「ㄩ」代表   深坑,中间的「×」符号就是象征掉下坑的那种惊吓的感觉和危险的情形。BCD均为象形

112、【 答案】C

解析】 【哲学】 辩证思维是唯物辩证法在思维中的运用,唯物辩证法的范畴、观点、规律完全适用于辩证思维。辩证思维是客观辩证法在思维中的反映,联系、发展的观点也是辩证思维的基本观点。对立统一规律、质量互变规律和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规律,也是辩证思维的基本规律,即对立统一思维法、质量互变思维法和否定之否定思维法。 C中全部符合辩证思维。

113、【 答案】A

114、【 答案】A

  解析】 【刑法】金融诈骗罪的种类有:贷款诈骗罪、票据诈骗罪、金融凭证诈骗罪、信用证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有价证券诈骗罪、保险诈骗罪 、信用卡诈骗罪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四)恶意透支的。

115、【 答案】 B

  解析】 【经济】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的程序是:

 (1)磋商:根据《争端解决规则和程序谅解》规定,争端当事方应当首先采取磋商方式解决贸易纠纷。磋商要通知争端解决机构。磋商是秘密进行的,是给予争端各方能够自行解决问题的一个机会。

(2)成立专家小组:如果有关成员在10天内对磋商置之不理或在60天后未获解决,受损害的一方可要求争端解决机构成立专家小组。专家小组一般由3人组成,依当事人的请求,对争端案件进行审查,听取双方陈述,调查分析事实,提出调查结果,帮助争端解决机构作出建议或裁决。专家组成立后一般应在6个月内向争端各方提交终期报告,在紧急情况下,终期报告的时间将缩短为3个月。

(3)通过专家组报告:争端解决机构在接到专家组报告后20-60天内研究通过,除非当事方决定上诉,或经协商一致反对通过这一报告。

(4)上诉机构审议:专家小组的终期报告公布后,争端各方均有上诉的机会。上诉由争端解决机构设立的常设上诉机构受理。上诉机构可以维持、修正、撤消专家小组的裁决结论,并向争端解决机构提交审议报告。

(5)争端解决机构裁决:争端解决机构应在上诉机构的报告向世贸组织成员散发后的30天内通过该报告,一经采纳,则争端各方必须无条件接受。

(6)执行和监督:争端解决机构监督裁决和建议的执行情况。如果违背义务的一方未能履行建议并拒绝提供补偿时,受侵害的一方可以要求争端解决机构授权采取报复措施,中止协议项下的减让或其它义务。

116、【 答案】A

  解析】【行政法】具体行政行为是指由行政主体依法针对特定的相对人所作的具体的、单方的,能对相对人实体权利、义务产生直接影响的具体行政行为。具体行政行为的构成要件主要包括以下三个:1.行政行为的主体必须是行政主体,这是行政行为的主体构成要件。2.行政行为的本质是国家行政权力的。3.行政行为必须是客观存在的,这是行政行为的客观要件。A中医院不是行政机关,也不是发了、法规、规章授权的组织,也不是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以医院不构成具体行政行为的主体要件。

117、【 答案】B

  解析】 【经济法】建设工程的质量不适宜《产品质量法》;C不得收取任何费用;D两年,且为当事人知道或是应该知道权利受损之日算起。

118 答案】C

解析】【宪法】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任何人无权转让,

119、【 答案】C

解析】【民法】【婚姻法】姻亲关系是以婚姻为中介而形成的亲属关系,但配偶本身是除外的。C中不属于以婚姻为中介而形成的亲属关系。

120、【 答案】C

解析】【经济法】 【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72条第2款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天。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7年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录用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