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9年河南行测真题及解答(一)
2016-12-01 15:49: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09年河南行测真题及解答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5题,参考时限30分钟)

一、选词填空:(共10题,要求你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填空,使句子的意思表达得最准确)

请开始答题:

1.在东京举行的2007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上,日本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商安川电机公司开发的机器人________超群,具有击鼓的技能。

A.本领    B.本事    C.技巧    D.技能

2.和我关系要好的同学很不平,执意拉着我去________说我考试作弊的主考老师。

A.问讯    B.诘责    C.讯问    D.询问

3.在法制社会中,想问题,办事情,都应该以法律为________,不能随心所欲。

A.标准    B.准则    C.准绳    D.标的

4.北京的圆明园,自康熙四十八年起,先后________一百五十多年,荟萃了中外盛景,被誉为万园之园

A.营造    B.建造    C.建筑    D.建设

5.________在色彩与线条的世界中,一个星期没有离开过设计室,终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A.沉溺    B.沉沦    C.沉陷    D.沉浸

6.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等宣传手段________群众舆论。

A.把持    B.控制    C.掌握    D.操纵

7.立春过后,大地渐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冰雪融化,草木萌发,各种花_____开放。再过两个月,燕子___归来。

A.次第  翩然    B.依次  悄悄    C.相继  悄然    D.竞相  姗姗

8.网络并不是文学经典遭遇尴尬的________,但网络________的癖性,确实将文学经典本来就脆弱的存在又推入到了一个更加感伤的历史时空。

A.元凶巨恶  首当其冲    B.罪魁祸首  无懈可击

C.元凶巨恶  钻头觅缝    D.罪魁祸首  无孔不入

9.目前,中国政府发展面临着双重压力:________深化改革,从放权让利转向注重产权制度________实现政府自身变革。

A.先要           B.既要     又要

C.除了要   还要    D.一边要   另一边要       [公务员考试真题]

10.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________,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________无处不在。

A.冒险  机遇    B.历程  惊险    C.历险  机会    D.奇迹  刺激

二、语句表达:(共10题,要求你从语气、词序、语法结构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

请开始答题:

11.下列各组语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顺着笛声看去,只见一个青年坐在湖边吹笛,这笛声吹得那么哀怨凄楚。

B.他的父母都是中学教员,他妈妈就在他的母校西乡一中任教,这次千里迢迢地作为校方代表也赶到北京来了。

C.这本杂志的对象,主要是面向中学语文教师及其他语文工作者。

D.本台今天中午将播出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就安全生产问题的电视讲话。

12.下面句子中,没有错误的一句是:

A.一个天使般的微笑若能化解一个人多年的苦闷,就应该是无价的,也应该是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之一。

B.葵花子、西瓜子和小核桃等炒货,都是小孩子们深受欢迎的食品。

C.地铁紧张施工时,隧道突然发生塌方,工段长奋不顾身,用身体掩护工友的安全,自己却负了重伤。

D.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特别是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的管理上,要做到心中有数,全盘考虑,周密安排。

13.下面句子中,没有错误的一句是:

A.经过认真研究,教练组认为,迎战这样的对手,紧逼莫若联防好。

B.建国后,大批留学生专家回国,从而开展了国际前沿的研究项目。

C.尽管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困难,但黑暗已经过去,毕竟黎明就在前面。

D.且不说距离发达国家还有一段路要走,何况达到标准以后我们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14.下面句子中,没有错误的一句是:

A.问题很复杂,你不了解一下就大发议论,不免太主观了。

B.这家企业改革的任务,不止是减员,更重要的是增效。

C.不用说发奖金了,单是基本工资就保证不了。

D.我这里有两间闲房,你们尚且在这里住着。

15.下面句子中,有错误的一句是:

A.这是我和家里人分开之后,第一次感受到孤寂的滋味。

B.看着健壮如昔的胞叔和穿着棉制服的妹妹们,我好像走进了梦境。

C.现在我们来考察人的肉体以及表现肉体的艺术,研究一下哪些是有益肉体的特征。

D.四川确实山清水秀,土家族的民俗风情,使我像置身画卷之中,心旷神怡。

16.下面句子中,有错误的一句是:

A.中国传统文人究竟有哪些共通的精神素质和心理习惯,这个问题,现在已有不少海内外学者在悉心研究。

B2008720日,胡锦涛主席与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会面。

C.在富丽的大观园中筑一个稻香村未免失之矫揉,农舍野趣只在最平易的乡村里。

D.近年来我搬了好几次家,每次搬的时候都引来许多围观的人。

17.下面句子中,有错误的一句是:

A.他的抓举成绩可以提高到180-190公斤,成为一流的世界选手。

B.固体在液体里是沉还是浮,决定于浮力比固体的重量小还是大。

C.上网的诱惑令现代人无法拒绝,但昂贵的网上消费又使网迷们心痛不已。

D.鉴于她的优异成绩,毕业后,水妹子留校成了该校生物系最年轻的教师。

18.下面句子中,表达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A.热爱人民的领袖                          B.连我都不怕,你还怕他

C.那束花散发出一股轻微的香味              D.你是属狗的

19.下面句子中,表达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A.她还欠款1000元。

B.执着的危险是对人生持占有的态度。

C.县里通知他105日前去报到。

D.只要你单位同意,报销差旅费,安排住处,领取大会出席证问题可由我们解决。

20.下面句子中,表达有歧义的一句是:

A.你为什么打他                            B.小马一天只抽一盒香烟

C.真正的学者往往拥有一颗忧国忧民的心      D.建构主义是认知主义的进一步发展

三、句子理解:(共15题,每道题包含一段短文,短文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项来完成这一陈述。注意:供选择的答案有时可能是对短文内容的一个复述,有时则满足了陈述中其它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21.很久以前,一位挪威青年男子漂洋到法国,他要报考巴黎音乐学院。考试的时候尽管他竭力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最佳状态,但还是未被录取。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主要介绍的是:

A.巴黎音乐学院的历史               B.未被录取的原因

C.考试后的遭遇                     D.考试的详情

22.性格内向从本质上说是一种个性特征。它与害羞和具有孤僻的性格特征不同,与疾病无关。它也不是你能改变的事物。作者接下来最可能主要介绍的是:

A.性格外向的本质                   B.如何改变性格内向

C.性格内向的危害                   D.性格内向的特征

23.王尔德说,过去书是由文人来写,大众阅读,现在书由大众来写,无人阅读,这话在今天还能让人点头称是。虽然王尔德以后,一个多世纪之中人类世界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我们都心知肚明,王尔德此处的阅读,可不是茶余饭后,娱乐至死的意 思,反而有点像中国人说的皓首穷经,至少也要先有个开卷获益的资格。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

A.有无数畅销书作家冉冉升起          B.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作家

C.有无数年轻作家冉冉升起            D.又产生了无数的年轻作家

24.人的爱心是从小开始培育的。对母亲的爱,对母亲的孝敬,对母亲的感恩,也当是从小开始。然而,我们刚好忽视了从小开始的培育。无论幼儿园,还是小学,我们少不了对孩子爱国家,爱集体等方面的教育,而不知什么原因独独缺少对母亲之爱的教育。我不知道,一个人连他的母亲都不懂得去爱,都不去爱,那 么他怎么能去爱其他的人,去爱其他。根据文意,对文中划线句子理解最准确的是:

A.我们应该把对母亲的爱的培养作为重要教育任务

B.对国家、对集体的爱都应该以对母亲的爱为基础

C.人的爱心包括很多方面,学校培养不能顾此失彼

D.只有懂得何为爱母亲,才能真正去爱他人和他物

25.作为一名教师,无论你意识到没有,自己都是半个演员,有人角色感强一些,有人弱一些;有人表演能力强一些,有人弱一些。在知识、见识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教学效果的程度就体现在表演意识和表演能力的差别上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

A.教师应把课堂作为舞台,自己当成演员            B.教师的表演意识和能力影响着教学效果

C.表演能力强的教师往往有好的教学效果            D.知识、见识、表演等都是教师的必修课

26.而一个国家软实力的构成和积累,正是包括这种塑造其自身文化、传统、宗教内在吸引力和感化力的国家公关能力,更包括以国家主动出面来推 销、强化某种价值观、生活方式、甚至是特定意识形态和政治制度的实力。冷战时期,美苏两大阵营的对峙绝非仅仅是军事和意识形态之争,更是国家政府公关层面上的较量。苏联垮台,原因既有美国星球大战这一战略谋之功,也有美国之音自由欧洲电台那些伐谋攻心之力。这段话主要阐述了一个国家软实力

A.所指代的内容                  B.和硬实力之别

C.应发挥的作用                  D.作用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年河南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