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3河南行测真题及解答(一)
2016-12-01 15:5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3河南行测真题及解答

第—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2500多年过去了,如今摆在你面前的是____了的城堡1日址,暗淡了的刀光剑影,____了的舟踪桨声和远去了的鼓角筝呜,一腔思古之幽情进然而发。

  A.淹没  消失    B.淹没  消逝

  c.湮没  消失    D.湮没  消逝

  2.个性化车站有的以传统文化中最具的礼器、祥瑞图案为____,用红黑相间的艺术壁画展示古国遗韵:有的则用瓷板山水画、菩萨树雕望墙和艺术山水____出“宁静致远”的意境。

  A.原形  创造    B.原型  营造

  c.原型  创造    D.原形  营造

  3.人体的免疫能力分为固有免疫和适应免疫,其中适应免疫是人体在____适应外界环境中锻炼成长而来的。如果孩子____处在过于干净的环境中,完全不接触细菌,他们体内的免疫细胞就会像没有打过仗的新兵,不知道怎样杀灭有害物质,保护人体健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不断  长期    B.逐渐  继续

  c.积极  仍然    D.主动  始终

  4.有的工作,难度极大,却能够马到成功,有的事情,举手之劳,却办得一塌糊涂,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干事情的人是临事而惧、周密____丕是临事不备、____上阵。态度不同,结果迥异。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筹措  仓忙    B.筹备  轻装

  c.策划  赤膊    D.筹划  仓促       [行测真题]

  5.西汉时期,产自西域的树脂类香料传入中国,改变了古人直接焚烧萧艾、蕙草等植株的形式,香具____。汉初已有许多专门用于焚香的香炉,但大多造型简单。据说汉武帝嗜好熏香,____ 地追求长生不老之术,命人模拟道家传说中东方海上仙山“博山刀的景象,制成一类造型特殊的香炉一一博山炉。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比比皆是  大张旗鼓

  B.大行其道  矢志不逾

  c.应运而生  孜孜不倦

  D.五花八门  兢兢业业

  6.作为曾经和数理传统同样重要的研究范式,博物学传统其实从19世纪末开始就逐渐____。仅仅是在大自然中观察、采集、记录而缺少定量分析,从医生、军官到传教士都能玩一把的博物学,在科学研究日益精细化、职业化的大趋势中显得____。依此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衰落  格格不入

  B.转型  特立独行

  c.蜕变  曲高和寡

  D.退化  大材小用

  7.玩是孩子的天性,这一点很多做父母的部知道;但是怎么玩,玩什么,很多人未必有___的认识。孩子本来可以从玩中开发智慧和能力,但却被白白地____。应该明白,孩子不能为玩而玩,而是要玩出名堂来。

  A.明确消耗    B.清楚浪费

  c.科学虚度    D.合理耽误       [公务员考试真题]

  8.我们唯一的地球面积有限,除了那些不适合人居的地域,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许多国家剩下的国土已然____。越是密集拥挤的地方,污染治理的压力也越大。而治理污染越是困难,人口反而越发失控。当人口承载量日趋饱和,对环境本来是正常的利用,也渐渐变成了不计后果的____。依饮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捉襟见肘  索取

  B.寥寥无几  掠夺

  c.不堪重负  破坏

  D.人满为患  占用

  9.捐赠制度对美国社会的每一个人和企业部至关重要。因为美国政府是通过税收的方式来____慈善的,倘若个人或企业得收益的部分或全部捐赠给非营利机构,那么它的计税标准就会降低,不过,对于捐赠看来说。把钱捐给任何非营利机构部是一样的,这就让教育机构和文化机构之间形成了类似市场竞争的关系,这有助于社会资源的合理分配,让慈善事业和文化产业也能____。依汝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鼓励  优胜劣汰

  B.提倡  互惠互利

  c.推广  取长补短

  D.刺激  百家争呜

  10.在西方近代史上,德意志民族似乎在很多事恬上部比较____,哲学领域也是如此,当由培根肇始的英国经验论和由笛卡尔创立的大陆威力论之间的徽烈争论形成了西方近代哲学的第一汝高潮时,德国的暂学讲坛依然被早已腐朽不堪的经院暂学____着。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迟缓  统治

  B.特别  左右

  c.落后  控制

  D.独特  笼量

  11.毫无疑问,真正的批评家应该拥有的是____的内心和不带任何偏见的眼睛。除了来自自身灵魂深处和纯粹学术性的____之外,不该成为任何权势或利益集团的代言人和施惠者的吹鼓手。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纯净  判断

  B.平静  结论

  c.强大  分析

  D.成熟  观察

  12.世界建筑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人们在建筑房屋的过程中,创造着自己的建筑文化。因此,建筑汇聚了文化的精华,也体现了建筑师的人文修养。纵观历史上优秀的建筑师,除了常识渊博外,大都有着丰富的阅历,而不是____的理论家,正因此,他们才能____,迂想妙得,将自己意匠独造的想象力渗入建筑之中,丰富人类的建筑文化。

  A.循规蹈矩融会贯通    B.纸上谈兵博采众长

  c.闭门造车才华横溢    D.墨守陈规推陈出新

  13.在诸多自然现象中,火可能是曾让人最____的事物。古人曾认为,火是诸神的____,是元素之一,或是物种本身蕴藏的燃素释放的过程。直到拉瓦锡提出氧化学说,人们才认识到燃烧是剧列的氧化反应。依汝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害怕  创造

  B.惊奇  安排

  c.迷惑  恩赐

  D.崇拜  荣誉

  14.科学家通过基因改造,设计出了能在激光脉冲照射下收缩的肌肉细胞。这种被称为“生物综合设计”的仿生学新理念除了____自然生物进行设计,还直接使用了真正的肌肉组织,不但融合了生物组织的优点并跳过仿生肌肉阶段,将目标专注于寻找新的理论和方法来实现轻量、低耗的肌肉组织控制系统,同时也模糊了自然物和机械装置的____。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9·15联考河南行测真题及解..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