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黑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二)
2016-12-01 16:07: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nbsp; 
B.融入 固化 体现

C.流入 贯彻 表现   D.溶入 凝固 展现

25一个世界级的伟大作家当然先要有作品的______,这一点,莫言毋庸置疑:近30年出版了10多部长篇小说、100多部中短篇小说,塑造出了_______的人物。

A.厚度 无与伦比   B.高度 千奇百怪

C.广度 形态各异   D.深度 栩栩如生

26森林的大面积减少,水土流失、风沙弥漫,这可怕的景象决不是______,而是活生生的现实。不认真解决水害、沙害,土地资源流失与人口膨胀所造成的弊病,21世纪的可持续发展将成为空想。大自然的警告,足以________.

A.虚张声势 当头棒喝   B.危言耸听 醍醐灌顶

C.空穴来风 振聋发聩   D.耸人听闻 警钟长鸣

27新近研究发现,人饥饿时胃粘膜中会出现一种激素,这种激素能够显著促进学习能力和记忆力,科学家解释说,这种激素在胃粘膜中____后,借助血液循环进入大脑,能够引起反应,诸如激发脑垂体中许多不同的生长因子等,而这又将引起大脑其他区域内的_____反应,从而起到改善大脑功能的效果。

A.产生 聚合   B.形成 系列

C.合成 辐射   D.分泌 连锁

28随着电扇、空调的______,炎炎夏日中人们手摇蒲扇纳凉的情景已经很难看到了,但_____、瑰丽多彩的中国扇文化,却一直传承至今,成为人们记忆中绚丽无比的一道风景

A.出现 享誉中外   B.普及 源远流长

C.使用 喜闻乐见   D.发明 异彩纷呈

29在现代社会,公民能独立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却不傲慢,对政治表示服从,却不____;

看到弱者知道同情,看到邪恶知道_____

A.阿谀奉承 悲愤   B.趋炎附势 气愤

C.卑躬屈膝 愤怒   D.溜须拍马 愤慨

30让山区孩子走出大山不是目的,让其具有改变大山、建设大山的志向与本领,才是山区摆脱贫困落后、填平城乡_____的最终归宿。事实上,与富裕地区相比,贫困地区不仅办学条件差,而且在发展基础、生存环境等各方面都严重____。因此,希望工程不能只是捐资建校的代名词,而应当是开阔孩子视野、培育发展潜力、如加大资源投入、强化基础建设的_____扶贫。

A.鸿沟 滞后 制度性   B.差距 落后 系统性

C.裂痕 停滞 整体性   D.沟壑 缺乏 程序性

31提起意大利,人们立即会联想到这里曾是文艺复兴的诞生地。米开朗基罗、波提切利和十五、十六世纪其他艺术家们不仅改变了欧洲,也重塑了文化与艺术的表达方式。时至今日,我们的建筑、视觉艺术、文学甚至部分生活理念,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受到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在古典遗产基础上所创造的美学形式和思考方式的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古典文化遗产保护的必要性   B.意大利文艺复兴的重要影响

C.当代美学形式的历史渊源     D.意大利艺术家的主要成就

32美感有时类似于灵感,只有在特定状况下才能产生。当公式的推导终于成功,或是忽然看懂一种繁难的理论,那一时刻的强烈感受不仅难以重现,也是不可转述的。晚唐的贾岛是有名的苦吟诗人,他和韩愈共同推敲僧敲月下门之句并结为忘年之交之事自古传为佳话。然而他还有两句诗更是苦吟了数年-------“独行潭底影,数息树边身,对于这两句诗他自称:二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知音如不赏,归卧故山秋。然而后世却有人认为此句稀松平常,有何难吟。这里自然也有文化底蕴的差别,但美感之难以传递也是极重要的原因,是以诗人自己也说知音方才能赏。

文中举贾岛的例子是为了说明:

A.欣赏诗词要有足够的文化底蕴     B.美感很难向他人传递

C.写诗就是在寻找灵感、创造美感   D.世上知音难觅

33最新研究表明,如果提高城市屋顶及道路面的反射能力,可能在成本极低的情况下降低地球大气温度。降低幅度虽然很小,但可被测量。在《环境研究报告》中有研究者表示,因为屋顶及道路占城市表面积的60%以上,使用淡色材料能把平均反射率提高到一定程度,使得全球平均气温降低多达0.07摄氏度。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理解正确的是:

A.新型材料能大幅降低室内温度

B.城市路面占城市总面积的一半以上

C.人们在探索缓解全球变暖的新途径

D.深色材料的表面的反射能力强

34经媒体发掘而走向台前的众多最美事件表明:尽管当代中国社会在急剧的转型时期遭遇了道德价值层面的剧烈动荡与重构,但美德仍然流布于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流布于社会的各个角落。最美事件是平凡人的平凡作为,而正是这些平凡人的平凡作为,却极好的诠释了道德的实质,即人对自身生活的自主反思和自觉要求。它体现的是人的内在价值追求,而非被动地让自己的行为符合规范。这为当代中国社会的道德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A.“最美出自平凡

B.崇尚美德永远不会过时

C.道德体现了人的内在价值追求

D.“最美事件带来的道德启示

35后视镜是重要的。坐在驾驶室里,不时瞥一下后视镜,可以看清已走过的路,可以看看后面有无危险。没有后视镜的驾驶过程让人心慌。但若只看后视镜,不看前方,更让人心慌,因为来自前面的冲撞,比来自后面的冲撞更猛烈,也更常见,何况前面的路正长。

下列各项与这段文字想要说明的意思最相近的是:

A.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B.历史是一面镜子

C.不忘过去,放眼未来

D.万事万物都有两面性

3618世纪20年代发明的摄影机,112年之后才成为工业产品;19世纪60年代发明的无线电,花了3年时间,到20世纪初才付诸使用;20世纪发明的电视只经过12年就被应用了,原子弹从设计到应用只花了6年时间,晶体管的发明到工业生产只有3年时间,激光器发明到应用只有不到1年的时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科技发明:

A.周期越来越短   B.水平越来越高

C.成果越来越多   D.应用越来越快

37文化行业集密集型的人才、技术、知识与资本于一体,并具有鲜明的跨学科、跨专业、跨时空和跨文化特征,还将在未来的个人行为、社会生活和国家建设以及全球发展和人类事务中扮演着中心角色。1995年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文化与发展委员会报告,提出文化是人类生存整体繁荣和发展的最终目标和归宿。可以说,文化的跨界特质及其重要性,对文化人才的高质量和规模化提出了根本的要求。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文化行业在人类的社会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B.文化人才要具备高质量和规模化

C.文化是人类繁荣和发展的最终目标

D.文化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38艺术精英主义是艺术一以贯之的高雅姿态和自我意识,它强调艺术是艺术家内心经验的独特写照,具有独一无二的审美意义,消费大众的需要和欲望,一般不在它的考量视域里,而大众文化更愿意强调艺术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黑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