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内蒙古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 (三)
2016-12-02 09:01: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百万分之一度。在这样的温度下,原子对地球的磁性和重力领域的变化极度敏感。研究者利用这些成果,可以在一台小型装置上限制原子,研究它们的波动,从而定位其运动,并准确查明它们的所在位置。此时,其踪迹定位工作会交由一个仅有1米长的装置来完成,关键在于如何把它打造成微缩装置,以便将其安装在智能手机之中。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的是:

A.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革新

B.激光在科技创新中的新用途

C.新定位系统在前沿领域的应用

D.利用原子进行定位的原理

55. “据理力争”不是最佳的表达方式,太用力,太急切地想说明道理,反而少了从容淡定。它反映出“力争”者的不够自信,也表明他对听众辨别事理能力的低估。

以下与作者表述的观点最接近的是:

A.有理不在声高            B.公道自在人心

C.此时无声胜有声          D.针尖不必对麦芒

56. ①最早的单质碘便是法国人从海藻中发现的,海藻也是最早的碘生产原料

②我国大部分地区都缺碘,碘不足可能会引起甲状腺肿病和地方性克汀病

③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食品纯天然的追求,海藻碘盐越来越受到欢迎

④碘在自然界中比较稀少,但是海洋中的藻类却有较高的含碘量

⑤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有“智力元素”之称

⑥因此从1995年起,我国开始实施食盐强制加碘

将以上六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②⑤⑥③①④       B.③①④⑤②⑥      C.④③①⑤⑥②      D.⑤②⑥④①③

57. 痴呆是一种以认知功能缺损为核心症状的获得性智能损害综合征,其智能损害的程度足以干扰社会或职业功能,是慢性进展性的疾病,损害的范围涉及记忆、行为、人格、判断、注意力、视空间技能、语言、逻辑推理等多种高级神经功能。据统计,痴呆已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脑猝的第四大杀手,严重威胁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年龄,是老年性痴呆的重要危险因素,一般认为,60岁以上的人群中,每增加5岁,痴呆的患病率将增加1倍。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年痴呆将成为我国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老年性痴呆有时会突然发病

B.痴呆发病率与受教育程度有关

C.痴呆患者的基本生活能力可以改善

D.我国老年痴呆患者的人数将不断上涨

58. 有了社会契约,人们失去的是其自然的自由,以及他们愿意拿什么就拿什么的绝对的权利;通过社会契约,他们得到的是文明的自由以及对自己所拥有的财物的法定权,在权衡利弊的时候,如果要避免出现错误,我们必须清楚地辨明什么是自然的自由以及什么是文明的自由——自然的自由只受到个人实际力量的控制,而文明的自由却受到公众意志的限制,步入文明社会,人类获得了道德自由,仅这一点就使人类成了自身的主宰。

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社会契约规定了自然的自由和文明的自由各自的界限

B.社会契约强调的是有约束而非完全的自由

C.人们只有服从社会契约才能获得文明的自由

D.社会契约赋予人们文明的自由、限制自然的自由

59. 现代化学与炼金(炼丹)的相同点是从分子层面创造新事物,至于创造新元素其实是核物理学家的任务,由他们拿一些回旋加速机把新元素轰出来然后再填到元素周期表中作为化学家的胜利果实。古典炼金术实际上已经有了元素、原子这样的理念,但并不具备理性思维,例如中世纪的欧洲人认为,轻、重、干、湿是基本的物理性质,干而轻的是火,干而重的是土,湿而轻的是气,湿而重的是水,因此,任何物质均是由水、火、土、气这四种基本元素按不同比例合成的结果,这与目前可知世界的观念显然不同,而同时期其它文明中对物质本质的认识同样也是介于神秘与理性之间。

接下来最可能讲的是:

A.现代化学理性思维的起点

B.物理学家如何创造新元素

C.古典炼金术对欧洲文明的影响

D.可知世界中关于元素的各种观念

60. 汪曾祺曾说语言不是外部的东西,它是和内在的思想同时存在,不可剥离的。在他看来写小说就是写语言,语文课学的是语言,但语言不是空壳,而是要承载各种各样的思想、哲学、伦理、道德的。怎么做人,如何对待父母兄弟姐妹,如何对待朋友,如何对待民族国家和自己的劳动等,这些在语文课里是与语言并存的。从这个意义来讲,语文教育必须吸收和继承传统文化,而诗歌无疑是传统文化的集大成。       [行测真题]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诗歌中包含丰富的思想、伦理和道德元素

B.脱离内在思想的语文教育是空洞无物的

C.必须重视诗歌在语文教育中的作用

D.语文教育需要和思想品德教育同步进行

 

三、              数量关系

61. 某种商品原价25元,每半天可销售20个。现知道每降价1元,销量即增加5个。某日上午将该商品打八折,下午在上午价格的基础上再打八折出售,问其全天销售额为多少元?

A. 1760B. 1940C. 2160D. 2560

62. A工程队的效率是B工程队的2倍,某工程交给两队共同完成需要6天。如果两队的工作效率均提高一倍,且B队中途休息了1天,问要保证工程按原来的时间完成,A队中途最多可以休息几天?

A. 4B. 3C. 2D. 1

63. 某高校艺术学院分音乐系和美术系两个系别,已知学院男生人数占人数的30%,且音乐系男女生人数之比为1:3,美术系男女生人数之比为2:3,问音乐系和美术系的总人数之比为多少?

A. 5:2B. 5:1C. 3:1D. 2:1

64. 某地居民用水价格分二级阶梯,户年用水量在0~180(含)吨的水价5元/吨;180吨以上的水价7元/吨。户内人口在5人以上的,每多1人,阶梯水量标准增加30吨。老张家5人,老李家6人,去年用水量都是210吨。问老李家的人均水费比老张家少约多少元?

A. 12B. 35C. 47D. 60

65. 某企业原有职工110人,其中技术人员是非技术人员的10倍,今年招聘后,两类人员的人数之比未变,且现有职工中技术人员比非技术人员多153人。问今年新招非技术人员多少名?

A. 7B. 8C. 9D. 10

66. 木匠加工2张桌子和4张凳子共需要10个小时,加工4张桌子和8张椅子需要22个小时。问如果他加工桌子、凳子和椅子各10张,共需要多少小时?

A. 47.5B. 50C. 52.5D. 55

67. 某商店10月1日开业后,每天的营业额均以100元的速度上涨,已知该月15号这一天的营业额为5000元,问该商店10月份的总营业额为多少元?

A. 163100B. 158100C. 155000D. 150000

68. 老王围着边长为50米的正六边形的草地跑步,他从某个角点出发,跑了500米之后,与出发点相距有多远?

 

A.  B.  C.  D. 

 

69. 2014年父亲、母亲的年龄之和是年龄之差的23倍,年龄之差是儿子年龄的1/5,5年后母亲和儿子的年龄都是平方数。问2014年父亲的年龄是多少?(年龄都按整数计算)

A.   36岁       B.   40岁      C.   44岁      D.   48岁

70. A、B两辆列车早上8点同时从甲地出发驶向乙地,途中A、B两列车分别停了10分钟和20分钟,最后A车于早上9点50分,B车于早上10点到达目的地。问两车平均速度之比为多少?

A.  1:1B.  3:4C.  5:6D.  9:11

 

四、              判断推理

 

71.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  AB.  BC.  CD.  D

       [行测真题]

72.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②③,④⑤⑥B.①④⑤,②③⑥C.①④⑥,②③⑤D.①③⑤,②④⑥

73.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所给的题干所示:

A.  AB.  BC.  CD.  D

74.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   AB.   BC.   CD.   D

75.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   AB.   BC.   CD.   D

76. (  )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   AB.   BC.   CD.   D

77.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和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②⑥,③④⑤B.①③⑤,②④⑥C.①③④,②⑤⑥D.①④⑥,②③⑤

78.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和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②⑥,③④⑤B.①③④,②⑤⑥C.①⑤⑥,②③④D.①③⑤,②④⑥

79. 商品:琳琅满目

A.商场:熙熙攘攘B.公司:运筹帷幄C.教学:紧张有序D.家庭:相亲相爱

80. ( ) 对于 熟练 相当于 敏捷 对于 ( )

A. 娴熟 灵敏B. 操作 迅捷C. 熟悉 迅速D. 谙熟 灵动

81. 报刊:新闻

A. 土地玉米B. 法院法律C. 出版社:书籍D. 唱片:歌曲

82. 鱼饵:鱼竿

A. 笔:书籍B. 写诗:笔C. 锅铲:炒锅D. 电脑:无线路由器

83. 出行:雾霾;口罩

A. 休息:沙发:电视B. 超车:公路:路标

C. 勘探:野外:地图D. 娱乐:海滨:游泳

84. 麻雀:动物:生物链

A. 豆浆:早餐:豆制品B. 开水:纸杯:便利品

C. 钢笔:电脑:办公品D. 发卡:首饰:妆扮品

85. 水:森林:煤炭

A. 雪:丰年:喜悦B. 表扬:自信:乐观

C. 氮:蛋白质:智力D. 闪电:雨:打伞

86. (   对于 疾病  相当于  新闻  对于   

A. 细菌∶报道B. 病毒∶关注C. 药品∶直播D. 病房∶感动

87. (  )对于 美丽 相当于 春风满面 对于 (  )

A. 楚楚动人 愉快B. 笑靥如花 兴奋

C. 眉开眼笑 高兴D. 心地善良 滋润

88. 沟通:手机:金属

A.招聘:面试:简介B. 物流:运输:公路

C. 卫星:科技:科学家D. 露营:帐篷:帆布

89. 黄连:苦涩

A. 班级:团结B. 钻石:坚硬C. 花朵:鲜红D. 城市:繁华

90. 指鹿为马:颠倒黑白

A. 师心自用:固执己见B. 目无全牛:鼠目寸光

C. 不以为然:不屑一顾D. 不孚众望:众望所归

91. 不规则需求是指某些物品或者服务的市场需求在不同季节,或一周不同日子,甚至一天不同时间上下波动很大的一种需求状况。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属于不规则需求?

A. 早晚高峰期出租车供不应求

B. 某电商店庆打折,活动当天点击量剧增

C. 某博物馆引进一批梵高画作巡展,游客蜂拥而至

D. 某品牌牙刷分为软、硬、中三种以面向不同消费者

92. 运动参与是指主动参与体育活动的态度和行为表现,经常参与体育活动的人,可以培养和发展对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使体育活动成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领域的运动参与,要求学生具有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态度和行为,掌握科学健身的知识和方法,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运动参与的是:

A. 小强体质较弱,为了增强体魄,他开始参与体育运动

B. 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小生的父亲经常带他去游泳

C. 小张酷爱网球比赛,会经常观看各种各样的网球比赛

D. 小李热爱跑步,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参加马拉松比赛

93. 红叶子理论认为,一个人职业的成功不在于红叶子数目的多少,而在于他是否具备一片特别硕大的红叶子,这片特别硕大的红叶子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根据个人优势不断努力才能获得。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能用红叶子理论解释?

A. 小刘虽然偶尔迟到,但对工作尽职尽责、富有团队精神

B. 小张本科学习数学专业,但是他觉得数学专业比较枯燥,所以他选择攻读经济学硕士

C. 小李的销售能力和财务水平一般,但对市场特别敏感,他努力发展这方面优势,最后成了一名企业家

D. 小文是英语系学生,但口语不太好,她辅修了国际法方面的课程,最后成了一名出色的律师

94. 生物学研究发现,成群的蚂蚁中,大部分蚂蚁很勤劳,寻找、搬运食物争先恐后,少数蚂蚁却东张西望不干活。当食物来源断绝或蚁窝被破坏时,那些勤快的蚂蚁一筹莫展。“懒蚂蚁”则“挺身而出”,带领众伙伴向它早已侦察到的新的食物源转移。这就是所谓的懒蚂蚁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懒蚂蚁效应的是:

A. 通信工程师待遇优厚,工作时间自由,擅长攻克技术难题

B. 在金融危机中,某外贸公司凭借多元化经营手段渡过了难关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内蒙古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