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上海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B卷)(五)
2016-12-02 11:06: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需,如何

  C.感叹,塑造,需,怎么  D.喟叹,养成,须,何尝

  56(单选题)下列三个句子,分别最可能出现在类型的文本中。

  (1)我们必须相信,艾滋病群体不是一种异数,只是一种病人;不是一种例外,只是一种意外;不是一种伤疤,只是一种伤痛;不是一种耻辱,只是一种现实。

  (2)自我国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人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达49.7万例,死亡15.4万例。

  (3)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

  A.宣传海报,医学文献,新闻报道

  B.抒情散文,教科书,政论文

  C.新闻报道,政府报告,医学文献

  D.报刊评论,政府报告,宣传海报

  57(单选题)下列语句表达准确无误的是_____

 A.昨晚,欧冠半决赛阵容揭晓,两大夺冠热门拜仁慕尼黑与皇家马德里狭路相逢,欧洲足坛巅峰之战将提前上演。

  B.清明小长假前两天,上海各大公园迎来游客高峰,客流量增近五成。

  C.但愿L市水危机事件能够成为一面镜鉴,警醒各地加强水质监管及其信息发布,确保饮水安全。

  D.和外资、大型国企进驻高校时“爆棚”的场面不同,昨天的招聘会仍然是供大于求。

  58(单选题)下列句子表达最连贯、通顺的是_____

  A.作为驰名中外的“世界葡萄植物园”,据了解,吐鲁番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品种资源达到550种。

  B.吐鲁番葡萄种植历史悠久,据了解,作为驰名中外的“世界葡萄植物园”,品种资源达到550种。

  C.作为驰名中外的“世界葡萄植物园”,品种资源达到550种,据了解,吐鲁番葡萄种植历史悠久。

  D.据了解,作为驰名中外的“世界葡萄植物园”,吐鲁番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品种资源达到550种。

  59(单选题)下列各句语气最委婉的一句是_____

  A.一下暴雨就开启“看海”模式,这无疑应该引起城市管理者的重视。

  B.一下暴雨就开启“看海”模式,这难道不应该引起城市管理者的重视吗?

  C.一下暴雨就开启“看海”模式,这是不是应该引起城市管理者的重视呢?

  D.一下暴雨就开启“看海”模式,这恐怕不能不引起城市管理者的重视了。

  60(单选题)将下列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最恰当的是_____

  ①所以,在医生准入这件事情上,任何国家都不敢“任性”,宁缺毋滥。

  ②良医治病,庸医要命。

  ③让不合格的人穿上白大褂,等于让“隐形杀手”混入医生队伍。

  ④而庸医之害,甚于无医。

  ⑤医生有良医和庸医之分。

  ⑥如果良医短缺了,就用庸医来充数,无异于饮鸩止渴,拿人命当儿戏。

  ⑦降低当医生的门槛,必然导致医疗质量下降,最终受害的是患者

  A.⑦⑤②⑥③④①  B.③⑥⑤②④⑦①

  C.⑤②④⑥⑦③①  D.⑥⑤④⑦②③①

  61(单选题)下列四句话中,主题思想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法不察民情而立之,则不威

  B.公则四通八达,私则一偏而隅

  C.一言得而天下服,一言定而天下听,公之谓也

  D.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

  62(单选题)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国门,要善于运用世界能理解接受的方式和话语,更要不断揣摩并捕捉时代焦点,这样才能传得开、走得远。_____。从农耕时代与人类和谐共处之美,到工业化社会受到生存威胁频临灭绝,成为博物馆中标本的切肤之痛,再到因人类悉心呵护而重生的喜悦,舞剧《朱鹮》将人类对于环境的忧思与关切,细密编织于演员们优美的舞姿之中,让中外观众都能在此找到共鸣。

  如在上文划线处添加过渡句,最恰当的是

  A.而舞剧《朱鹮》的成功,恰好是最佳的例证

  B.如果说舞剧《朱鹮》的成功有诸多因素,那真正为演出成功奠定基石的就是题材

  C.舞剧《朱鹮》成为了“真正的文化使者”

  D.而舞剧《朱鹮》的编剧尚未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

  63(单选题)当所有人浏览同一则新闻,当朋友圈都在刷同一条信息,当地铁上彼此陌生的人盯住各自的手机却在分享同样的素材,当整天大家讨论的话题早已被规设好了,我们所能获得的信息量是减少了还是增多了呢?我们所关注的视野领域是缩减了还是拓展了呢?我们讨论的公共话题价值是更局限了还是更普遍了呢?常识告诉我们:当大家把目光都投向同样的问题,这个如此丰富的社会所提出的那么多问题就可能会被屏蔽,而它们同样是这个社会存在的部分,甚至是更重要的部分。

  作者通过这段话想要表达的观点是

  A.当今社会“低头一族”已成为一大社会性问题

  B.“朋友圈”的信息误人子弟

  C.网络信息量有待增加

  D.现有的网络信息供给模式损害了信息的多样性       [公务员考试]

  64(单选题)子路问老师:什么样的人算是君子?孔子说“修己以敬”。子路意犹未尽,追问道:“如斯而已乎?”孔子回答道:“修己以安人。”子路仍心有不甘,继续追问道:“如斯而已乎?”孔子答:“修己以安百姓”,接着又补充说,修己以安百姓,这是尧、舜大概还难以做到的啊!从这个“修身之答”中,我们可以看到修身要达到的三方面要求和目标,即“以敬”、“以安人”、“以安百姓”,这是值得今天的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和体会的。

  对上面语段概括最准确的是

  A.说明了孔子诲人不倦,值得学习

  B.阐释了孔子“修身之答”及其现实意义

  C.说明了孔子所谓修身的要求和目标

  D.介绍了著名的师生“修身之答”

  65(单选题)月球之所以能对地球自传轴起到重要影响,是因为它异乎寻常得大——事实上,它是太阳系卫星之中最大的。不仅如此,按照目前最流行的观点,月球乃是起源于地球演化早期——约45万亿年前——的一次超级碰撞,碰撞的双方一方是正在成长中的原地球,另一方是一个差不多火星那么大的超级“陨石”。

  这段文字中有三处破折号,它们的作用是

  A.前一个破折号是表示转折式说明,后两个破折号是引出下文

  B.前一个破折号是表示强调,后两个破折号是引出下文

  C.前一个破折号是插入例子,后两个破折号是表示插入补充说明

  D.前一个破折号是表示递进式说明,后两个破折号是表示插入补充说明

  66(单选题)在农业越来越依靠现代科学知识和农耕技术的当下,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卷入城镇化大潮而失去种地技能之后,农民职业化可以有效促进家庭小农经济变革为家庭农场或庄园经济,从而解放农村的落后生产力,也能够促进农业生产的现代化。然而农民职业化,不是农民证书化,更不是相关部门设立几个条条框框,外加做一些培训工作,就能让农民实现职业化了的。

  关于这段文字所表述的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农民职业化不应当给农民颁发证书或组织农民进行培训

  B.农民职业化意味着农业生产力的现代化,对农民适当培训也是需要的

  C.当下农业面临着由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而越来越丧失传统种地技能的问题

  D.农民职业化意味着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到农村务农,形成家庭农场

  67(单选题)文风之“简”,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华丽的语言常常被用来掩饰思想的贫乏。二是。“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三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在文风上是不是注重、能不能做到“简”,意义更为重大,它直接关系到能不能做好群众工作和能不能有效实施领导。

  将以下三句分别填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上海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A..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