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上海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B卷)(一)
2016-12-02 11:06: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上海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B卷)

第一部分常识判断

  1(不定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协调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_____________同步发展,在增强国家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国家软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

  A.新型工业化  B.信息化 C.城镇化  D.农业现代化

  2(不定项)政府在减政放权的同时,要以刚性的制度来管权限权,历行法治,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坚持职权法定原则,加快建立_______.

  A.负面清单  B.利益清单  C.权力清单  D.责任清单

  3(不定项)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正式颂布,自2015518日起施行。基本规定,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主要采取_______等形式。

  A.会议协商、约谈协商、辩论协商

  B.专题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

  C.会议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

  D.约谈协商、书面协商、辩论协商

  4(不定项)2015227日,习近平深改组第十次会议上强调,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       [行测真题]

  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________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A.“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  B.“速度”和“质量”

  C.“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D.“发展”和“稳定”

  5(不定项)20151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上》。关于此次改革的基本思路,表述正确的是——……

  A.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与企业相同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B.从制度上和机制上化解“双轨制”矛盾

  C.先机关、后事业单位,逐步推进

  D.职业年金与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同步建立

  6(不定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指通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打破体制机制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主发展的精神在全体人民中蔚然成风,体现了打造“双引擎”的思路。这里所说的“双引擎”是指______.

  A.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B.要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       [申论真题]

  C.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D.加强国有产权交易流转监管

  7(不定项)20156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亚洲基础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建立将有利于推动完善全球金融治理。下列关于亚投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英国是加入亚投行的第一个主要西方国家

  B.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

  C.亚投行致力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D.亚投行是由我国提出倡议筹建的,总部设在上海

  8(不定项)下列关于行政机关责任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___.

  A.国务院实行总理负责制  B.外交部实行集体负责制

  C.直辖市实行常委会负责制  D.自法区实行集体负责制

  9(不定项)下列关于公务员的辞退,说法错误的是________.

  A.甲被市商务委员会公派至美国大学培训3个月,培训结束,甲开始周游美国,逾期20天才回国。对甲予以辞退。

  B.乙是区农业局公务员,国庆黄金周外出旅行时,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医疗期结束,确认丧失工作能力,对乙不得辞退。

  C.丙是区教育局公务员,上班经常迟到,工作时常QQ聊天,领导多次谈心仍无转变,对丙予以辞退。

  D.丁是警察,在一次抓捕嫌疑人时受伤,丧失部分工作能力,对丁不得辞退。

  10(不定项)下列关于行政合同的特征,说法犯错误的是

  A.行政合同是行政主体履行行政职责的一种手段

  B.行政合同应当遵循平等原则和自愿原则

  C.行政主体可以根据情况,单方变更或者解除行政合同

  D.行政主体在行政合同中享有优先处分权

  11(不定项)《行政许可证》规定,“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或者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为了公共利益的需求,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变更或者撤回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由此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造成财产损失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给予补偿。”这主要体现了行政法中的()

  A.行政合法性原则  B.行政合理性原则 C.正当程序原则  D.信赖利益保护原则

  12(不定项)根据《立法法》的规定,行政法规签署公布后,应及时()上刊载。

  A.国务院公报  B.中国人大网  C.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  D.全国范围内发行的报纸

  13(不定项)2015108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起立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决定自今年10月至2016年底,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展开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关于这一行政决策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集体讨论决定是重大决策的法定程序

  B.在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前,要对该方案进行合法性审查

  C.该方案属于上海市政府规章

  D.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该方案不服,可以直接提起行政诉讼

  14(不定项)公共预算是公共财政的基本年度计划,它的编制必须反映政府的施政方针和政策,以及国民经济的发展要求,同时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的规定。因此,公共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有()。

  A.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B.上一年度公共预算的执行情况

  C.计划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指标

  D.公共预算管理体制所规定的预算管理权限和收支范围

  15(不定项)纵观历史,行政制度自从产生以来,就起着规范行政权力运作的作用。如中国古代政治家管仲所云:“法律政令者,吏民规矩绳墨也”。行政制度在规范行政权力运作方面的作用有()。

  A.行政制度确认行政权力是相对独立的国家权力

  B.行政制度规定对行政权力主体进行监督的范围和方式

  C.行政制度保障行政权力对行政相对人的有效行使       [申论真题]

  D.行政制度规定行政活动的程序,使行政活动有章可循

  16(不定项)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接触到各种不同用途的物品。有些物品既有正式的化学名称,也有相对应的别名。下列物品的化学名称及其别名对应不正确是()。

  A.高锰酸钾:PP粉  B.固态二氧化碳:干冰  C.碳酸氢钠:苏打  D.过氧化氢溶液:双氧水

  17(不定项)服务场所常在洗手台旁设有热风干手器,手只要放在干手器下方,很快就烘干了。下列关于热风干手器的表述,正确的是()。

  A.将手放在出风口附近就会有风吹出,是因为采用了感应技术

  B.使用时感觉手由冷变热的原因是,热风干手器先吹的是冷风,再慢慢加热为热风

  C.热风干手器烘干手的原因是它加快了液体表面空气流速,且热风提高了液体的温度

  D.热风干手器烘干手的主要原因是它降低了室内的湿度

  18(不定项)抗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上海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A..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