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9年云南省行测真题及解答(一)
2016-12-05 09:55: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09年云南省行测真题及解答

注意事项:

一、此项测验分为五个部分,共130小题。总分200分,总时限120分钟,各部分不单独计时,但都给出参考时限,供答题时合理分配时间。

二、本卷科目代码为“1",请在答题卡相应位置涂写。

三、请按照要求在答题卡上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涂写好准考证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四、必须在答题卡上答题;在题本上答题,一律无效。

五、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方可答题,宣布考试结束时,应立即停止答题。题本、答题卡、草稿纸一律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考场。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六、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第一部分  数量关系

(20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试题:

一、数字推理:共5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请开始答题:

1.—115111929(  )

A30   B31   C32   D41

题目23的数如下表所示规则排列:

2.上起第14行,左起第16列的数是(  )

A16   B17   C18   D19

3.数11应排在上起第10行,左起第(  )列。

A.第9    B.第12    C.第11    D.第10

42382732(  )128

A64   B243   C275   D48

5123/28/55/312/7(  )

A10/7    B11/7   C14/8   D13/8

 

二、数学运算:共15题。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你可以在题本上运算,遇到难题,可以跳过暂时不做,待你有时间再返回解决它。

请开始答题:

6.某单位有员工540人,如果男员工增加30人就是女员工人数的2倍,那么原来男员工比女员工多几人?(  )

A13   B31   C160   D27

741个学生要坐船过河,渡口处只有一只能栽4人的小船(无船工),他们要全部渡过河曲,至少要使用这只小船渡河多少次?(  )

A23   B24   C27   D26

8.蜘蛛有8条腿,蜻蜓有6条腿和2对翅膀,蝉有6条腿和1对翅膀,现在这三种小虫共18只,有118条腿和18对翅膀,蜘蛛,蜻蜓,蝉各几只?(  )

A558   B557   C675   D756

9.某种茶叶原价30元一包,为了促销,降低了价格,销量增加了二倍,收入增加了五分之三,则一包茶叶降价(  )元。

A12   B14   C13   D11

10.小张从家到单位有两条一样长的路.一条是平路、另一条是一半上坡路,一半下坡路,小张上班走这两条路所用的时间一样多。已知下坡的速度是平路的1.5倍,那么上坡的速度是平路的(  )倍。

A3/5    B2/5   C1/4    D3/4

11.如图,它是由15个同样大小的正方形组成。如果这个图形的面积是375平方厘米,那么,它的周长是(  )

A150    B155    C160    D165

12.要把ABCD四包不同的商品放到货架上,但是,A不能放在第一层,B不能放在第二层,C不能放在第三层,D不能放在第四层,那么,不同的放法共有(  )种。

A6   B7    C8    D9

13.在400米环形跑道上,AB两点最近相距100(如图)。甲、乙两位运动员分别从AB两点同时出发,按逆时针方向跑步,甲每秒跑9米,乙每秒7米,他们每人跑100米都停5秒,那么追上乙需要多少秒?(  )

A70   B65   C75   D80

1615克盐放入135克水中,放置一段时间后,盐水重量变为100克,这时盐水的浓度是多少?浓度比原来提高了百分之几?(  )

A75%12.5%    B25%12.5%   C15%50%   D50%62.5%

17.某校二年级全部共3个班的学生排队.每排4人,5人或6人,最后一排都只有2人.这个学校二年级有(  )名学生。

 

A120   B122   C121   D123

18.小王工作一年酬金是1800元和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他干了7个月,得到560元和一台洗衣机,问这台洗衣机价钱为多少元?(  )

A1176   B1144   C1200   D1154

19.小王8点整出门、步行到12千米远的同学家,他步行速度是每小时3千米,但他每走50分钟就要休息10分钟。则他(  )时到达。

A12:30   B12:35   C12:20   D12:40

20.计算.(1/31)+(202/3131)+(50505/313131)+(13131313/31313131)

A20/30    B21/31    C22/31   D23/31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5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本部分着重考查考生对语言文字的理解和驾驭能力。这种能力包括对词和句子一般意思和特定意义的理解;对比较复杂的概念和观点的准确理解;对句子隐含信息的合理准判断;根据上下文,恰当选用词语;准确地辨明句义。筛选信息。

 

请开始答题

21.对下列各组词语划线字解释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协()力同心,英勇绝伦(同类),鼓足干劲(精神),置若罔(没有)

B.引以为荣(荣誉),运筹(谋划)帷幄,同仇敌忾(愤慨),通(通晓)权达变

C.尾大不掉(摆动),电闪(避开)雷鸣,步履蹒跚(从容),远见皇(高超)

D.屡见不鲜(极少),休戚(忧愁)与共,于心不忍(残忍),惹(招引)人注目

2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文章对经济领域中的若干重要问题,从理论上和政策上作了详细的规定和深刻的说明。

B.大家一定要学会用正确的立场、方法、观点去解决问题、分析问题、提出问题。

C.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D.为了防止不再发生类似故事,领导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措施。

23.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我和他虽然都生活在昆明,但也只是——见见面。

——考虑什么问题,总是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

40年过去了,来到自己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想起往事。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个人人

包括所有的人,任何人也不例外。

A.偶然    不管    无论     当然

B.偶尔    不论    难免     诚然

C.偶然    无论    不免     诚然

D.偶尔    不管    不免    当然

24.下面纪年的方法与其他三项不一致的是(     )

A.周公之被逮,在丁卯三月之望。

B.永元中,举孝廉不行。

C.顺治二年乙酉四月,江都围急。

D.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

25.对苏轼《江城子.密州出猎》词理解不当的一项是(     )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苍鹰)。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孙权曾骑马射虎)。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人名,其渴望得到重用)?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星名,代表贪残掠夺)

A.本词上阕描写打猎的壮阔场面,下阕抒发由打猎激发起来的胸怀抱负,境界开阔,具有一种粗犷的豪迈风格。

B.首句的点出老夫酒后出猎无所顾忌的疯劲。

C千骑卷平冈字,突出地表现了武士骑马飞驰。

D.下阕最后三句,突出老夫关心边防。

阅读下面短文,回答26—30题。

第一步就是明确爱是一种艺术,正如生活是一种艺术一样。我们想知道如何爱,必须遵循我们学习其他任何艺术的同样方法,诸如学习音乐、绘画、木工或医学技艺及工程艺术的方法。

在学习任何一种艺术时,必要的步骤是什么呢?

学习任何一种艺术的过程都能够适当地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精通那门艺术的理论,另一方面熟悉那门艺术的实践。如果我想学习医学技艺,我必须首先了解人体结构和各种疾病,但当我具备了这一方面的全部理论知识时.根本不意味着我在医学技艺上是合格的。只有在大量实践的基础上,把我们的理论知识成果和我们的实践成果融为一体,即变为我的直觉——这是任何一门艺术的要素——之后,我在技艺上才变得精湛起来。当然除学习那门艺术的理论和实践外,为驾驭任何一门艺术,第三点也是必要的要素,即要使艺术精湛必须极其关心这一问题,在我的心中必须是没有什么比此艺术更重要的事情。

这适用于音乐、医学、木工和爱的艺术。这里有着为什么在当代的文明中,人们很少尝试探究爱这门艺术的答案,尽管他们明显地失败,尽管他们对爱如饥似渴,但却又认为几乎每一件事都比爱重要成就、名望、金钱、权利——几乎人们的所有精力都被用来研究如何实现这些目标,难怪乎没有谁来学习爱的艺术。

26.第一段中,在划线处填人的关联词,最恰当的一组是(     )

A.虽然但是

B.如果就

C.因为所以

D.也许还

27.根据本文作者的观点,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     )

A.对任何一门艺术的学习都可以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

B.掌握一门艺术的理论知识是十分重要的,但还不是必要的

C.通过实践,可以将理论成果与实践成果融会为一体

D.只有将理论成果与实践成果转化为的直觉,才意味着的技艺是精湛的

28.作者认为,驾驭一门艺术的中心问题是(     )

A所追求的艺术是重要的,没有什么可以代替它的事物

B.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在一起,并转化为一种直觉

C.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所掌握的艺术变得精湛

D.如何把握住掌握一门艺术的一般性法则

29.对本文最后一段话,理解最不恰当的是(     )

A.当代文明中,人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失败是普遍的

B.人们不关注爱的学习。是因为没有把爱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C.相对于金钱、名望、权利等因素,爱对当代人而言似乎并不重要

D.爱其实对于每个人都是重要的,而且是不学而成的

30.如果给这篇短文冠以标题,最恰当的是(      )

A.艺术学习

B.爱的艺术

C.艺术学习的方法

D.学习艺术的一般性法则

阅读下面的短文,完成31—35题。

矛盾普遍存在于客观世界中,模糊性亦寓于万物运动之中。

鸡蛋可以孵鸡,当小鸡未啄出蛋壳时,总不能说它仍是蛋,亦不可称之为鸡,突变的事物会呈现短暂的模糊性,而另一些事物放到漫长的时间里考察也会使模糊性突出显现。铅块上放一比较大的金属球,短时间内它们均呈现       [公务员考试真题]

出固体的属性,但经过长时间观察,又会发现金属球慢慢陷入铅块之中。若将上述两个过程用快镜头加以重映哒,则过去被看成是固体的物质就出现了类似液体的属性。这里,固体与液体的界限变得模糊不清了。

处于昼夜之间的黎明或黄昏,门捷列夫周期表中介于金属与非金属之间的过渡元素,中医的脏腑辩证和脉象的浮沉迟数,都说明了客观世界的模糊性。科学的发展,也许会使这些模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8年云南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