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江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6月22日)
2016-05-09 09:25: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1. 某地要建垃圾处理厂,领导安排你做调研,你如何确定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参考答案】


  建垃圾处理厂有利于垃圾集中处理,同时对于美化城市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领导让我组织一次针对建垃圾处理厂的调研工作,我认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第一,调查的对象要全面。为确保本次调研的数据真实可靠,我们所选取的调查对象应该要尽量的全面,调查的对象除了当地的居民之外,还应该包括当地的居委会、环卫工人、游客等。


  第二,调查方式要多样。为了保证调查的效率,工作人员在调查的过程当中,要采取多种调查方式,按照调查方式进行分组,各组齐头并进,主要可以采取问卷调查、面谈、电话、座谈会等多种调查方式,以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第三,调查队伍要专业,善于沟通。为了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调查队伍需要专业,对于一些没有调查经验的工作人员,要对他们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参与调研。


  第四,调查的过程当中,调查人员态度要好,要做到耐心、细致。要使被调查者敢于表达,工作人员就要在调查的过程中注意态度,让受访者感到我们的诚意,了解我们解决问题的决心,同时承诺保护受访者的言论信息,使他们在表达时没有后顾之忧。在调查过程中,要做好详细的书面或视频记录。调查后可以送上一份小礼品,表达对受访者的感谢。


  最后,统计时专业、细心。调查结束后,要尽量回收所有的调查问卷,请专业的统计人员运用专业的统计软件进行整理分析,比如SPSS、Stata等专业统计软件,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同时形成书面的调查报告,为日后建设垃圾处理厂提供参考依据。


  2. 柳艳宾易政勇,对于他们,有人说要直接保送大学,有人说要单独组织高考,你的观点是什么?为什么?


  【参考答案】


  赞成:


  (1)当前社会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愈发的少,通过最美考生的事迹可以为群众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积极参与到社会的好人好事中;


  (2)通过直接保送的方式,为考生开通直通大门,切实从制度上鼓励引导社会参与见义勇为的行动;


  (3)能够保障考生的权益。


  反对:


  (1)直接保送大学,能够引导社会学生见义勇为,树立榜样的作用,这种方式有效但也很有限;


  (2)直接保送大学,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可能会影响考试的公平公正;


  (3)直接保送大学,在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成为非法分子的牟利方式,致使部分学生为了争取名额,而铤而走险。


  3. 世界杯激战正酣,我们都知道足球是一种竞技运动,足球场上岗位经常调换,会让后卫进攻,前锋回防,在我们的工作中也会岗位互换,结合你自身经验,谈谈对你的启示。


  【参考答案】


  足球被称为世界上第一大类球类运动,全球数以亿计人为足球疯狂,我认为足球之所以魅力四射,是因为除了给我带来视觉的冲击,更重要的是它还给我们生活带来诸多的启示:


  第一,要谨记团结就是力量。众所周知,团结才出凝聚力,团结才出战斗力,集众木方成大厦,合众力方成伟业。在足球场上后卫和前锋要团结协作,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和同事也要团结协作,不但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时常帮助别的同事,这样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单位为集体作出更多的贡献。


  第二,要谨记爱岗敬业,要各司其职。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无论是后卫还是前锋,在球场上相互协作甚至是牺牲自己的长处弥补别人的短处,正是做到了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人生的真正价值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不是我们分内的工作,我们需要抽出时间和精力帮助同事去共同完成工作。


  第三,要谨记善于学习。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无论是后卫还是前锋,在做好本职工作、强化好本职技能的同时,还应博采众长,学习提高其他岗位的技能,这样才能在需要的时候来之能替,来之能战,在实际的工作中也是这种情况。工作的突发状况很多,形势瞬息万变,这需要我们不但要一专还要多能,不但能干好本职工作,还能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做到即插即用,随时能顶得上,靠得住,干得好!


  4. 企业面临一些困难,你作为节能减排执法负责人,应该怎么做?


  【参考答案】


  现阶段企业发展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一些企业排污量大且没有专业的污水处理设备,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节能减排也成为企业发展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我作为执法部门负责人,应该监督企业做好节能工作。


  首先,下到企业、工商管理部门、环保部门做好调查工作,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的排污量是否符合排污标准,企业能耗是否属于高能耗企业,节能减排的标准等。并对于一些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进行统计以便进行重点教育和监督惩治,对于一些符合标准的低能耗企业可以进行嘉奖以树立榜样作用。调查结束之后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第一,对一些高污染企业进行节能环保教育,明确高排放滥排放的危害,启发企业自觉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第二,立法部门做好节能环保的立法工作,使执法部门能够有法可依,完善监督体制,执法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执法,工商、环保部门要对企业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对于一些高耗能的企业一定要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没有完成整改工作的将做出相应的惩罚。


  第三,公开嘉奖一些节能减排典型企业,颁发荣誉证书,树立榜样,并分享一些节能减排的实际经验以供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借鉴。


  第四,对于一些高能耗企业环保部门可以给出一些可行的建议。并做好污水和废弃物的处理设备的牵头工作,对于一些购买环保设备的企业可以给予一定的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提高企业节能减排积极性。


  第五,发挥民众的监督作用,开通举报热线,对于一些节能减排工作执行不力的企业进行举报,扩大监督面,提高企业的环保意识。


  总之,节能减排对于企业和社会来说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一定要发挥社会各界力量予以监督和治理。但是不仅是企业需要加强节能减排,我们个人也应该从我做起做到节能减排,这样才能建设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


Fair and softly to far in a day. 从容不慌,办事顺当.
A number of small streams converge into a vast ocean. 涓涓之流,汇成大海.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江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