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湖南省株洲市2008年高中化学教师招聘试卷(一)
2015-08-02 21:06: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湖南省株洲市2008年高中化学教师招聘试卷

株洲市2008年教师业务考试试卷高中化学第卷:选择题(50分)

一、公共知识(20分,每小题2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的答案。)
1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实现教育机会均等已经成为教育改革追求的重要价值取向。2000多年前,孔子就提出了与教育机会均等相类似的朴素主张,他的有教无类的观点体现了:
A
.教育起点机会均等。                B.教育过程机会均等。
C
.教育条件机会均等。                D.教育结果机会均等。
2
.中小学校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实现培养人的教育目的的最基本途径是:
A
.德育工作。     B.教学工作。     C.课外活动。        D.学校管理。
3
.中小学教师参与校本研修的学习方式有很多,其中,教师参与学校的案例教学活动属于:
A
.一种个体研修的学习方式。          B.一种群体研修的学习方式。
C
.一种网络研修的学习方式。          D.一种专业引领的研修方式。
4
.学校文化建设有多个落脚点,其中,课堂教学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主渠道。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必须注意加强学校文化和学科文化建设,这主要有利于落实课程三维目标中的:
A
.知识与技能目标。                  B.方法与过程目标。
C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D.课堂教学目标。
5
.在中小学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
A
.教育方针。      B.教材。         C.课程标准。      D.课程。
6
.某学校英语老师王老师辅导学生经验非常丰富,不少家长托人找王老师辅导孩子。王老师每周有5天晚上在家里辅导学生,而对学校安排的具体的教育教学任务经常借故推托,并且迟到缺课现象相当严重,教学计划不能如期完成,学生及家长的负面反响很大。学校对其进行了多次批评教育,仍然不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可给予王老师什么样的处理。 
A
.批评教育。                        B.严重警告处分。 
C
.经济处罚。                        D.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7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描述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
A
.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
.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
.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D
.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8
.小芳的父母均为大学毕业,从小受家庭的影响,很重视学习,初中期间,当她自己在看书学习时,旁边如果有人讲话,就特别反感。进入高中后,小芳成绩优秀,担任了班长,但同学们都认为她自以为是,什么工作都必须顺着她的思路和想法,一些同学很讨厌她,为此她感到十分的苦恼。如果小芳同学找你诉说心中的烦恼时,你认为应该从什么角度来进行辅导: 
A
.学习心理。     B.个性心理。      C.情绪心理。        D.交往心理。
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明确规定: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从事科学研究,是每个教师的: 
A
.权利。         B.义务。           C.责任。            D.使命。
10
.教育部先后于1999年和2002年分别颁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两个重要文件,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任务、方法、形式和具体内容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根据文件精神和当前中小学实际,你认为下列论述正确的是: 
A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应坚持辅导与治疗相结合,重点对象是心理有问题的学生。
B
.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效的关键是加强学校的硬件投入,每所学校都要建立一个标准的心理咨询室。
C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途径是将该项工作全面渗透在学校教育的全过程中,在学科教学、各项教育活动、班主任工作中,都应注意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
D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主。
二、学科专业知识(30分,每小题3分。每小题有1~2个符合题意的答案,全对计3分,少答计1分,不答或答错计0分。)
11
.化学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展望未来,化学科学具有十分广阔的探索空间。请你分析下列四个选项中现代化学不涉及的研究领域是                              
A
.开发新的能源                      B.合成新的物质
     
C
.空间形式和数量关系                D.防治环境污染

12
.能正确表示下列化学反应的离子方程式是                    
4 OH­A.过氧化钠粉末与水的反应:2O22- 2H2O
O2
­B.碳酸氢钠溶液中加入等物质的量的醋酸:HCO3-+ H+ H2O
CO2
C
.往氨水中通入过量的二氧化硫气体:2NH3•H2O SO2 2NH4+ SO32- H2O
­D.氢氧化钠溶液中加入足量的铝粉:2Al 2OH-+2H2O2AlO2-+
3H2
13
.对三硫化四磷分子结构的研究表明,该分子中没有不饱和键,且各原子的最外层均已到达了八个电子的结构。在一个三硫化四磷分子中含有的共价键个数是
                                              
A
7            B8               C9            D
12
14
拟晶是一类具有凸多面体规则外形但不同于晶体的固态物质。Al65Cu23Fe1220世纪发现的几百种拟晶之一,具有合金的某些优良物理性能。下列有关这种拟晶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无法确定Al65Cu23Fe12中三种金属元素的化合价

B
Al65Cu23Fe12的硬度小于金属铁
C
Al65Cu23Fe12不可用作长期浸泡在海水中的材料
D
1mol Al65Cu23Fe12完全溶于过量的硝酸时共失去277 mol电子
15
.某有机物的结构简式为CH2=CH—CH2—CHO,下列对其化学性质的判断中错误的是
A
.能被银氨溶液还原
B
.能使酸性KMnO4溶液褪色
C
1mol该有机物质能与1molBr2发生加成反应
D
1mol该有机物质能与1molH2发生加成反应
16
.近几年一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安阳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公开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