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2015年江西南昌市青云谱区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二)
2016-03-04 13:04: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展学说
D. 空想社会义关于人的全命发展学说参考答案: C【查看本题解析】

(59). 在教帅的人格中冇两个重要特征为教学打显著影响力,1是南余激烈和想象力的2(  )

A. 说到做到B. 敬业精神C. 热情和同情心D. 重义气讲交情参考答案: B【查看本题解析】

(60). <中国人民共和网教育法>起始丁(  )

A. 199411B. 1994910C. 1993111D. 199511日参考答案: D【查看本题解析】 二、简答题(本大题共2题,每题4分,共8分)

(61). 简述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特点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1)从教师的社会责任来看,师德具有全局性

2)从社会地位来看,师徳具有超前性

3)从教师职业及个人修养来看,师德具有导向性

4)从教师的人格评价来看,使得具有超越一般职业道德的示范性。

【查看本题解析】

(62). 德育过程的规律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1)学生的知、情、意、行诸因素统一发展的规律

2)学生在活动和交往中形成思想品徳的规律

3)学生思想内部矛盾转化规律

4)学也思想品徳形成的长期性和反复性规律

【查看本题解析】 三、判断分析题(共12分)

(63). 儿个学生趴在树底下兴致勃勃的观察这什么,一名教师看到他们满身是灰的样子生气的走过去问,你们在十什么“听蚂蚁唱歌”学生头也不抬,随口说道“胡说,蚪蚁怎么会唱歌呢”老师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严厉的斥责,让学生猛的从愧安时里淸醒过来,于是一个个小脑袋低,等候存老师的发落,只有一个倔强的小家伙还是不服气,小声的说道,您又不蹲下来,怎么知道蚂蚁不会唱歌?

请你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对该老师的行为做出判断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1、教育观

要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观。再教育取向上,不仅要尊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还要重视基本态度和基本能力的培养。尤其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上,要重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学习的兴趣的培养以及学生个性的发展。

2、学生观

1)要把学生看成是具有能动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学习的主人,在一切活动中,教师要充分的发挥学生的能动性,促进其发展。

2)要尊重、信任、引导、帮助或服务于每一个学生。师生要平等相待,在人格上是平等的,要平等对话,实行等距离教学。

3)要坚持教学民主,要废除教学中的权威主义、命令主义。

3、“听蚂蚁唱歌”休现孩子具有童心、童真与童趣,具有孩子特有的想象力,教师要善于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新的教育取向不只关注知识和技能,还要关注过程与方法,情感与体验。“听蚂蚁唱歌”是学生的一种体验,教师要尊重并保护孩子的兴趣与想象。

4、“一个教师看到他们满身是灰的样子,生气的走过去问”,学生在兴致勃勃地观察什么,处于其自身的活动过程,学生是能动的、发展的人,教师要保护,给学生心理上的支持,而该教师不尊重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5、“胡说,蚂蚁怎会唱歌?”老师对学省进行了斥责。师生也要平等相待,教师不能以权威压制学生,所以教师的行为是不对的。

6、学屯小声嘟哦嘟说:“您又不蹲下来”,说明教师缺乏民主意识,要和学生实行等距离教学。

【查看本题解析】 四、论述题(共8分)

(64). 试述怎样培养和发增阿比学生的能力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1、通过教学活动培养能力:转变教师的教学方法,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帮助学生建立完善的知识结构。

2、社会实践是培养学生能力的基本途抒。

3、因材施教:对超长儿童加速教育、充实课程内容、开办大学少年班实施英才教育、对低常儿童尽可能多的提供特殊教育和训练。

4、培养学生的非智力因素,如主观努力等,对学生学习结果,尽量归因在努力可控维度上。

【查看本题解析】 五、案例分析(共12分)

(65). 19世纪末,没过西部有个坏孩子,他把石扔向邻居的窗户,把死兔子装到柿手丽放到予校的火炉里烤,弄得到处臭气熏天,9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娶了继母,他对继母说,你要注意这个孩子,这个孩子他是我们这里最坏的孩子,他让我防不胜防,头痛死了,继母好奇的走向孩子,对孩子进行全面的了解后对文夫说,你错了,亲爱的,他不是最坏的孩子。

问:你怎么样理解坏孩子,差等生,你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了什么启发?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1、所谓差等屯就是指邡些不能达到基本教育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水平较差或发展不衡的学生。

2、教育当中没有坏孩子,只有得不到足够的关心和爱而用其他方式让別人感受到他存在感的学生,没哟与哪个学生天生就是不想学好,学生都是可教的,世界上只有教不好学生的老师,绝没有不可教育的孩子,教育的力量是巨大的,只要社会多关心,他们都是好孩子。

3、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得到启发:

1)教师要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尊重、理解、信任学生,使他们主动接受教育。

2)教师要一分为二地对待学生,找出教育的切入点。

3)教育应该给差等生以高尚的教育爱,转变差等生并不难,使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江西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