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8-21 16:32: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填空题  在整个学校教育活动中,教育目的的实现和教育任务的完成,主要是凭借____实现的。



2、简答题  简述智育的基本任务。



3、多选题  _____决定了心理学的自然科学属性。
A: 心理学的研究对象
B: 心理学的历史渊源
C: 心理学的研究方法
D: 人的社会性



4、简答题  我曾见到一名数学教师,很有敬业精神,一天到晚除了认真上课,精心批改作业,就是钻研各种难题。他对每年高考数学试卷的解答,总是最快最好的。但报纸,他从来不看一张;期刊,一年也翻不了几回;图书馆,难得光顾;影视,几乎不看。他觉得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上面。他的教学很一般,学生反映也不太好。对此,他很不解。请运用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分析这位老师的做法。



5、判断题  学生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教育行政法律关系。_____



6、判断题  调査法是教师最为常用的研究方法。_____



7、单选题  “教育对人的肉体和精神都要关心,但主要关心的来源:91考试网应当是灵魂,教育应当建立在精神本质占优势的基础上。”这一观点是_____教育目的论。
A: 神学的
B: 科学本位
C: 社会本位
D: 个人本位



8、填空题  如果一个学生无论什么事情都出现“你要我遵守,你也要遵守;你让我做好,你也得做好”,则该学生道德发展处于____。



9、单选题  _____岁儿童开始区别各种色调的细微差别,并开始认识一些混合色。
A: 3
B: 4
C: 5
D: 6



10、简答题  怎样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11、判断题  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的关系是:学习难度越大,学习动机水平越低,学习效果越好。_____



12、单选题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培养人才
C: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 育人为本



13、简答题  请说出3点怎样教给孩子自救和求救的方法。



14、填空题  遗忘是由于情绪或动机的压抑作用引起的,如果压抑被解除,记忆就能恢复。这是遗忘理论的____。



15、判断题  教师的责任在于“传道、授业、解惑”。_____



16、简答题  个别差异



17、单选题  追求成功者倾向于选择成功概率为_____的任务。
A: 25%
B: 50%
C: 75%
D: 100%



18、判断题  作家、艺术家进行艺术构思、塑造新人物,使用的是再造想象。_____



19、填空题  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和效率,有目的有意识的制定的有关学习过程的方案称为____。



20、单选题  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自我强化



21、填空题  保持的是反映客观事物本质和规律的定义、公式、定理的记忆是____。



22、单选题  强调知识的内在逻辑和系统性,主张分科教学的是_____。
A: 经验主义课程论
B: 存在主义课程论
C: 学科中心课程论
D: 后现代主义课程论



23、多选题  抛锚式教学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创设情境
B: 确定问题
C: 自主学习
D: 协作学习
E: 效果评价



24、简答题  3岁后,幼儿同伴交往发展特点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25、简答题  如何理解发挥一日活动整体教育功能的原则?



26、单选题  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能途径与方案,选择恰当的解决问题的操作步骤,并且经常用算法式和启发式两种方式来进行,这在问题解决过程中属于_____。
A: 发现问题阶段
B: 理解问题阶段
C: 提出假设阶段
D: 检验假设阶段



27、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课上马老师给大家讲“波义耳定律”。他说具有恒定质量和温度的气体,其压力与体积成反比。后来他又出示一个公式“p×V=k”,并解释说其中P代表压强,V代表体积,k代表一个衡量(衡量中包括恒定的质量和温度)。他边举例边板书:如果p=2个大气压,且衡量为8,那么体积就是4立方厘米。2个大气压×4立方厘米=8;如果我们把压力变量改为4个大气压,体积就成了2立方厘米,4个大气压×2立方厘米=8,别的同学都懂了,可是班上的小妮、小刚还是搞不明白。马老师知道小妮空间想象力很强,他说,你可以想象,你有个气球,你双手使劲压气球,气球体积变小了,这时压力变大了,小妮很快就明白了。“对,体积再小,压力会更大,甚至还会爆了呢。”对于小刚,老师也了解他一向身体灵活,运动能力强,他对小刚说,你鼓起腮嘴里憋一口气,别让气体漏出,然后用手压住一侧面颊,嘴里的气体体积变小了,你会感到压力变大,把另侧面颊变的硬邦邦,当你把手松开,口腔空间变大,压力小了,面颊也软了。小刚自己尝试了几次,也搞明白了“波义耳定律”。
请分析马老师的教学符合哪一项教学原则?



28、判断题  教育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是人类特有的活动。_____



29、判断题  教学原则是根据教学规律制定的,所以二者没有区别。_____



30、单选题  使学生形成新的人生观、自然观,认识与自然关系的美与恶,人与自然的交往行为,体现了学校教育的_____。
A: 政治功能
B: 经济功能
C: 文化功能
D: 生态功能



31、多选题  下列教学形式中属于近现代的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贝尔一兰卡斯特制
C: 道尔顿制
D: 设计教学法



32、单选题  上好课的先决条件是_____。
A: 了解学生
B: 融洽的师生关系
C: 先进的教学设备
D: 备课



33、单选题  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开展“小博士”工程,利用课余时间,少则两周,多则三四个月,自己研究探索一个专题,或完成一部童话作品。此活动的开展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循序渐进
B: 启发性
C: 直观性
D: 理论联系实际



34、单选题  直接决定托幼机构教育质量好坏的是_____。
A: 幼教领导
B: 幼儿教师
C: 幼教设施
D: 幼儿家长



35、单选题  学生上课做笔记,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资源管理策略
D: 复述策略



36、单选题  美育就是对学生进行_____。
A: 审美教育
B: 五讲四美教育
C: 美好生活教育
D: 美好思想教育



37、多选题  我国教育家根据学习活动的内容和结果,将学习分为_____。
A: 技能的学习
B: 知识的学习
C: 行为规范的学习
D: 认知策略的学习



38、填空题  去过几次小朋友的家,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来。认知发展到____阶段的儿童能做到这种程度。



39、单选题  智力超常儿童指的是智商在_____以上的儿童。
A: 110
B: 120
C: 150
D: 140



40、单选题  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性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精神性
B: 示范性
C: 主观能动性
D: 复杂性



41、简答题  智育



42、简答题  综合课程



43、单选题  学校管理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教学活动
B: 沟通
C: 教劳结合
D: 协调



44、判断题  欧文非常重视环境对人的影响,他为幼儿创办了“幼儿学校”。_____



45、判断题  教学中,教师应遵循启发性原则,一分为二看待学生,正确客观地评价学生的优点与不足。_____



46、判断题  我国《义务教育法》中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_____



47、多选题  瑞吉欧教育体系的特色是_____。
A: 弹性计划
B: 合作教学
C: 档案支持
D: 小组工作



48、单选题  操作性条件反射学说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斯金纳
B: 巴甫洛夫
C: 桑代克
D: 班杜拉



49、单选题  在学完一篇逻辑结构严密的课文以后,勾画出课文的论点与论据的逻辑关系图以帮助理解和记忆。这种学习方法属于_____
A: 精细加工策略
B: 组织策略
C: 复述策略
D: 做笔记策略



50、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施的义务教育的年限是_____年。
A: 十
B: 六
C: 九
D: 十二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