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基础知识》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8-21 16:33: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_____是心理活动或意识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
A: 知觉
B: 感觉
C: 注意
D: 记忆



2、单选题  课堂纪律管理的最终目标是_____。
A: 教师促成的纪律
B: 集体促成的纪律
C: 任务促成的纪律
D: 自我促成的纪律本文导航



3、单选题  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熟的标志之一是能否自觉关注_____
A: 教材
B: 教学效果
C: 学生
D: 同事关系



4、单选题  决定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政治经济制度
C: 文化
D: 生产力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课程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整体性
B: 阶段性
C: 持续性
D: 实践性.



6、判断题  素质教育就是要学生什么都学,什么都学好。_____



7、单选题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反映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连续性
B: 长期性
C: 示范性
D: 创造性



8、单选题  学生的知识学习过程主要是一个对知识的内在加工过程,它包括三个阶段,即_____、知识保持和知识提取。
A: 知识获得
B: 知识运用
C: 知识发现
D: 知识迁移



9、单选题  下列有关教师角色定位描述不恰当的是_____
A: 教师应是引导者和设计者
B: 优秀的管理者
C: 学生的主宰者
D: 诚恳的合作者和学习者



10、单选题  根据学习的层次,比概念学习低一层的是_____。
A: 信号学习
B: 规则学习
C: 辨别学习
D: 言语学习本文导航



11、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教育必须为____服务,必须与____相结合。



12、单选题  用“钱禁兵馆”来帮助记忆《辛丑条约》内容的记忆术是_____。
A: 位置记忆法
B: 编简
C: 谐音联想法
D: 形象化法



13、单选题  1868年,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出版了_____,对当时的心理学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乌申斯基因此被称为“俄罗斯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
A: 《大教学论》
B: 《人是教育的对象》
C: 《教育心理学》
D: 《教育心理大纲》



14、简答题  注意的品质特征是什么?



15、单选题  一位同学智力年龄为l2,实际年龄为l0,这位同学属于_____。
A: 智力正常儿童
B: 智力超常儿童
C: 弱智儿童
D: 品德良好儿童



16、判断题  个性心理特征包括能力、气质和意志。_____



17、判断题  教师的幸福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由于感受到或意识到自己教育理想和目标的实现而得到的精神上的满足。_____



18、填空题  感受性是指人对____的感觉能力。它是动物心理反应的____形式。
91exam .org



19、填空题  智力技能形成的阶段有____、原型操作和____。



20、填空题  集中思维的主要特点是____;发散思维的主要特点是____。



21、单选题  学生学习“功一力N距离”,这种学习属于_____。
A: 辨别学习
B: 符号学习
C: 概念学习
D: 规则或原理学习



22、单选题  根据成败归因理论,下列_____属于外在的稳定的不可控的因素。
A: 能力高低
B: 运气好坏
C: 外界环境
D: 任务难度



23、简答题  教学反思



24、简答题  建立学制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25、单选题  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_____
A: 学生只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 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 教育活动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 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26、单选题  下列中外历史名人中,坚持外铄论的是_____
A: 孟子
B: 华生
C: 高尔顿
D: 霍尔



27、填空题  思维的基本过程是____和____。



28、判断题  课程资源不包括学生。_____



29、简答题  简述教学策略的基本特征。



30、简答题  某中学二年级的一个班级,是学校有名的乱班,打架成风,一些学生动辄舞棍弄棒,乱打一气。课堂纪律混乱,上课怪叫起哄、爬桌子、翻窗户成了一些学生的嗜好。曾有一青年教师上课时被学生乱哄气哭了,发誓再也不上这个班的课。曾刚是班上有名的“调皮大王”,打架时,只要他一挥手,其他人就会蜂拥而上。而曾刚家长对他唯一的办法就是痛打。但曾刚也有优点,就是爱劳动,有组织能力。班级同学之间不团结,正气不能抬头,也有少数同学希望好好学习,对班里的现象不满,但敢怒不敢言,怕受那些捣蛋的同学的报复,班级干部软弱无力。班级学习成绩差,是同年级中平均成绩最差的班级。
问题:根据以上情况,如果你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上这个班的语文课,你应如何着手进行工作,改变这个班的面貌?



31、单选题  杜威所主张的教育思想被称作是_____
A: 存在主义教育思想
B: 要素主义教育思想
C: 实用主义教育思想
D: 永恒主义教育思想



32、多选题  理解学习策略的定义时应注意_____。
A: 学习策略主要表现为一种活动方式
B: 学习策略是符合规律的活动方式
C: 学习策略是一种技能
D: 学习策略是一种能力
E: 学习策略是通过学习、练习而形成的



33、简答题  请简要回答主要的教学原则。



34、单选题  教师依靠发自内心的信念对自己教育行为的选择和调节是_____。
A: 他律
B: 自律
C: 内省
D: 慎独



35、单选题  遗忘就其实质来说,是知识的组织与认知结构简化的过程。这种观点的代表学说是_____。
A: 痕迹衰退说
B: 同化说
C: 干扰说
D: 动机说



36、单选题  “足智多谋,随机应变”是指思维的_____
A: 广阔性
B: 独立性
C: 灵活性
D: 逻辑性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的是_____
A: 促进全面发展
B: 保持协调发展
C: 实现可持续发展
D: 实行统筹兼顾.



38、判断题  教师的职能是教授科学文化知识。_____



39、填空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以德育为中心,把____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中。



40、单选题  教学过程的_____强调教学过程本质上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书本知识的学习认识客观世界的过程。
A: 实践说
B: 认识说
C: 发展说
D: 统一说.



41、判断题  教师应对每位学生的考试情况作出具体的分析指导,不得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按考试成绩排列名次。_____



42、单选题  “迁移是心理官能得到训练而发展的结果”,持这种观点的学习迁移理论是_____。
A: 形式训练说
B: 相同要素说
C: 经验泛化说
D: 认知结构说



43、单选题  教师要具有符合时代特征的学生观。这就要求教师正确理解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关系,全体发展与个体发展的关系以及_____
A: 智力发展与创造力发展的关系
B: 现实发展与未来发展的关系
C: 智力发展与体力发展的关系
D: 思想发展与心理发展的关系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教师专业的特征的是_____
A: 具有较高水平的专门知识和技能
B: 较高的职业道德
C: 经过较长的专业训练
D: 师范院校毕业



45、简答题  为什么说学校教育在人的身心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46、填空题  心智技能与操作技能相比,具有以下三个特点:对象具有____,执行具有____,结构具有____。



47、单选题  治疗恐怖症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肯定性训练
B: 合理情绪疗法
C: 系统脱敏法
D: 松弛训练.



48、单选题  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阿特金森认为避免失败者的目的是避免失败,减少失败感,所以他们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当一项任务的成功率为50%时,他们会_____
A: 可能选择
B: 犹豫不决
C: 回避这项任务
D: 坚决选择.



49、多选题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_____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总体要求。
A: 八荣八耻
B: 毛泽东思想
C: 邓小平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0、单选题  阶段性班级活动主要分为两大类:工作型和_____
A: 竞赛型
B: 自主型
C: 小组型
D: 特殊型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