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2017-10-15 07:12: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自我强化



2、单选题  学生在学校各项权利中最主要、最基本的一项权利是_____。
A: 受教育权
B: 生命健康权
C: 人格尊严权
D: 人身自由权



3、简答题  带刺的花
  花园里,同学们都纷纷说了自己喜欢的花,这时全校闻名的“调皮大王”李刚发话了老师,我最喜欢的是仙人掌,他虽然全身长满了刺,但他的生命力最旺盛,而且刺丛中还能开出美丽的花儿呢!”他的话立即遭到同学们的反驳。

  “你们就看到他的刺了!你们仔细看看人家刺中也有花,也值得我们去喜欢呀!”
  平时从不受欢迎的调皮大王见同学们都不赞同他,便据理力争。
  “刺中有花,刺中有花!”调皮大王的话如一股电流触动了我的神经,赏花与育人不也一样吗?
  我激动地走到李刚身边,搂着他的肩对同学们说李刚说得对!仙人掌虽然浑身是刺,但是他刺中也有美丽的花,我们不能只看到它的刺,就看不到它的花啦;更不能因为它刺多就不喜欢它的花。我们对待同学也应像赏花一样,特别是对有缺点的同学,更应该正确看待他身上的潜在闪光点。‘花,有千万种,各有优缺点,你们说对不对?”说着我拍了拍李刚的肩,我的话赢得了一片掌声,李刚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1)就“刺”与“花”进一步谈谈与之相关的教育观点。
  (2)你认为对个别问题学生的转化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



4、简答题  托幼机构健康教育的方法有哪些?



5、判断题  教学原则是根据教学规律制定的,所以二者没有区别。_____



6、填空题  社会性发展的过程也是人接受社会化的过程,是从一个“____”或“生物人”成长为“____”并逐步适应社会生活的全部过程。



7、多选题  对课程方案的评价包括对_____的评价。
A: 课程计划
B: 课程标准
C: 教材
D: 教科书



8、单选题  为了解决名词、术语脱离事物,抽象概念脱离具体形象.理解脱离感知等矛盾,教师在教学时必须注意贯彻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9、填空题  有意识记又叫随意识记,是指事先有____。



10、填空题  教育的基本形式是教育者根据一定的____、____向受教育者进行教育。



11、简答题  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试论怎样上好一堂课。



12、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孔子这句名言体现出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法
B: 说服教育法
C: 榜样示范教育法
D: 实践锻炼教育法



13、单选题  _____是相对于系统的学科知识而言,侧重于学生直接经验的一种课程形式。
A: 学科课程
B: 活动课程
C: 显性课程
D: 隐性课程



14、单选题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我国传统儒家思想把_____相分离。
A: 教育与生活
B: 教育与经济
C: 教育与政治
D: 教育与生产劳动



15、判断题  情绪智力即情商,是影响人成功的重要因素。_____



16、简答题  简述爱岗敬业的基本道德要求。



17、多选题  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_____。
A: 素质教育必须面向全体学生
B: 素质教育应当坚持全面发展
C: 素质教育要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D: 素质教育要重点突出创新精神的培养
E: 素质教育要体现地区特色



18、单选题  归因总是与_____联系在一起的。
A: 干什么
B: 谁
C: 怎么样
D: 为什么



19、多选题  西方古代第一本专门论述教育的著作是_____。
A: 《大教学论》
B: 《普通教育学》
C: 《论演说家的教育》
D: 《民主主义与教育》
E: 《雄辩术原理》



20、填空题  从认知心理学角度将知识分为____和____。



21、简答题  简述美育在普通中学的实施要求。



22、填空题  狭义的课程是指____。



23、单选题  人们在解决疑难问题后的兴奋、激动和自豪等主要是_____的表现。
A: 道德感
B: 理智感
C: 美感
D: 激情



24、判断题  根据巴甫洛夫的两种信号系统学说,“望梅止渴”是第二信号系统的活动。_____



25、单选题  同伴关系的交往,最早可以在_____儿童身上看到。
A: 6个月
B: 8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26、单选题  利用各种图片、模型、幻灯片及教学电影电视等进行的直观教学形式称为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模象直观
D: 实物直观



27、多选题  属于表演游戏的种类的有_____。
A: 幼儿表演
B: 桌面表演
C: 影子戏
D: 木偶戏



28、填空题  班主任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带好班级,教好学生。班主任有效地进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



29、简答题  简述学前儿童自我评价发展的趋势和特点。



30、单选题  幼儿园音乐活动区的活动目的主要是_____。
A: 进行系统音乐学习
B: 进行音乐共享交流活动
C: 进行自发音乐实践活动
D: 进行音乐表现活动



31、简答题  简述幼儿游戏的特点。



32、单选题  学生王林因不守纪律,又一次被带进办公室,当即受到班主任的训斥:“你又违反纪律了?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你的脸皮实在太厚!你找家长过来,当面说清楚,你到底准备怎么做?不然,从明天起,你就不用来读书了。”学生低着头走出了办公室。请对这个事例进行分析,你认为要使王林同学遵守纪律应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
B: 情志陶冶
C: 榜样示范
D: 实际锻炼



33、单选题  学生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具有“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的特点,这主要体现了学生具有_____。
A: 依赖性
B: 可塑性
C: 向师性
D: 被动性



34、单选题  “学而时习之”体现的教学原则是_____。
A: 创新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35、单选题  新课程提倡的学习方式不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接受学习



36、判断题  达到自动化水平的技能叫做技巧。_____



37、判断题  核心课程既可以避免学科本身距离生活过远,又可以避免单凭儿童的兴趣和动机来组织课程。_____



38、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课前的准备,也是上课时的备忘录。
A: 教案
B: 课时计划
C: 教学方法
D: 课题计划



39、判断题  如果符合实际工作需要,学校可以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担任工作人员。_____



40、简答题  简述布卢姆的目标分类理论。



41、单选题  学校管理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教学活动
B: 沟通
C: 教劳结合
D: 协调



42、单选题  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的要求,以职能转变为核心,继续简政放权、推进机构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制度保障。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4 www.91exAm.org个正部级机构,撤销7个机构,其中不包括()。
A: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B: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C: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D: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



43、单选题  将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这是_____。
A: 从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制度角度划分的
B: 从课程的功能角度划分的
C: 从课程的组织核心角度划分的
D: 从课程的任务角度划分的



44、单选题  个体在不同的年龄段表现出的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的_____。
A: 差异性
B: 顺序性
C: 不平衡性
D: 阶段性



45、单选题  “没有查出病就是健康”实质上忽视了人的_____。
A: 生理健康
B: 生理卫生
C: 心理健康
D: 身体健康



46、单选题  在我国,最近一次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颁布于_____
A: 1988年
B: 2002年
C: 1994年
D: 2008年



47、单选题  人们对人或事物所持有的一套比较笼统、概括、固定的看法,并以这种看法作为评价人或事物的依据是_____
A: 首因效应
B: 近因效应
C: 社会刻板效应
D: 晕轮效应



48、判断题  最早普及义务教育的是德国。_____



49、单选题  百米竞赛的预备信号与起跑信号间隔2秒比较合适,相隔太长时间才发起跑信号,影响运动员成绩,原因在于_____。
A: 注意的选择性
B: 注意的分配
C: 注意的起伏
D: 注意的指向性



50、单选题  婴儿寻求并企图保持与另一个人亲密的身体和情感联系的倾向被称为_____。
A: 依恋
B: 合作
C: 移情
D: 社会化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