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10-15 07:14: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简述如何培养幼儿情绪



2、多选题  中小学教学原则包括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3、单选题  《理想国》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苏格拉底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4、简答题  解决问题的思维活动分几个阶段?试分析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有哪些?



5、简答题  简述上好课的基本要求。



6、判断题  知识经验越丰富,理解就越深刻,对事物的知觉也就越完整、精确。_____



7、单选题  学生在学校各项权利中最主要、最基本的一项权利是_____。
A: 受教育权
B: 生命健康权
C: 人格尊严权
D: 人身自由权



8、判断题  心理过程是在个性心理特征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反过来又影响着个性心理特征的进行与发展。_____



9、单选题  学习动机是推动学生学习的一种_____。
A: 重要力量
B: 主要力量
C: 内部动力
D: 外部动力



10、单选题  有学生用“班头”来记忆外语单词“Battle”,他运用的学习策略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问题解决策略



11、填空题  对于儿童之间或简单或复杂的同伴关系的测量,目前心理学界使用的方法技术主要有观察法和____。



12、判断题  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的过程。_____



13、单选题  “大有大成,小有小成”是_____教学原则具体运用的结果。
A: 自觉积极性
B: 启发性
C: 巩固性
D: 因材施教



14、判断题  德育的过程具有多端性。_____



15、简答题  如何理解小学教育的性质和任务?



16、填空题  格赛尔的“成熟势力学说”倡导____。



17、简答题  简述教育调查表的编制及其基本要求。



18、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坚持以人为本、_____是教育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其核心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重大问题。
A: 贯彻实施全面发展教育
B: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C: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D: 大力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



19、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重在实践活动中锻炼、陶冶和提高。_____



2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赫尔巴特有关的是_____。
A: 教育性教学
B: 统觉
C: 教学形式阶段论
D: 教育即经验的重组



21、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为人师表
B: 清正廉洁
C: 敬业爱业
D: 团结协作



22、填空题  新课程结构的三个基本特征是均衡性、综合性和____。



23、单选题  学生的“向师性”和模仿性的心理特征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精神性
B: 示范性
C: 主观能动性
D: 复杂性



24、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调的是_____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



25、单选题  对学生的发展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遗传素质
B: 主观能动性
C: 学校教育
D: 环境教育



26、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阶段理论,中学阶段儿童的发展任务主要是_____。
A: 自主感对羞愧感
B: 勤奋感对自卑感
C: 亲密感对孤独感
D: 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27、单选题  《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公共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预防和应对_____、公共卫生、意外伤害、网络、信息安全、自然灾害以及影响学生安全的其他事故或事件六个模块。
A: 社会安全
B: 人身安全
C: 食品安全
D: 财产安全



28、单选题  如果一名5岁儿童,在用《斯坦福一比纳量表》进行智力测验时,不仅通过了5岁组的所有题目,而且通过了6岁组的题目,那么他的智商是_____。
A: 110
B: 150
C: 120
D: 100



29、单选题  把课程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任务
B: 课程制定者
C: 课程设置的要求
D: 课程管理层次



30、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地位不包括_____。
A: 是班级人际关系的艺术家
B: 是班集体的设计者
C: 是班级组织的领导者
D: 是班级制度的贯彻者



31、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句话表明教师的角色中的_____。
A: 传播者
B: 传道授业者
C: 榜样者
D: 朋友



32、判断题  对在学校教育与管理之外发生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可以免责。_____



33、单选题  将认知领域的教学目标由高到低分成识记、领会、应用、分析、综合、评价六个层次的人是_____
A: 布卢姆
B: 克拉斯伍
C: 加涅
D: 布鲁纳



34、多选题  一般来说,元认知策略可分为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计划策略
D: 监视策略
E: 调节策略



35、单选题  一般而言,低常儿童智商低于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36、判断题  班级管理中班主任必须明确班级奋斗目标。()



37、单选题  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阿特金森将个体分为力求成功者和避免失败者,当一项任务的成功率为50%时,力求成功者会_____,避免失败者会_____。
A: 可能选择回避任务
B: 回避任务犹豫不决
C: 坚决选择可能选择
D: 可能选择犹豫不决



38、判断题  幼儿的游戏是对周围真实生活的反映,因而是真实的。_____



39、单选题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组织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B: 促进班集体全体成员的全面发展
C: 协调好各任课老师的关系
D: 搞好家校联系工作



40、单选题  通过科学技术知识的教学和劳动实践,使学生了解物质生产的基本技术知识,掌握一定的职业技术知识和技能是普通中小学生在_____方面的要求。
A: 德育
B: 智育
C: 体育
D: 劳动技术教育



41、单选题  教师不仅要教书而且要育人,不仅要传授文化而且要发展学生智力,还要培养学生的品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这反映了教师劳动具有_____。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主体性
D: 创造性



42、单选题  教师提高对自己教学活动的自我观察,发现和改进其中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案,是教师作为_____的角色。
A: 设计者
B: 指导者
C: 组织管理者
D: 反思者



43、简答题  理解问题



44、多选题  教师教学技能水平低下的主要表现有_____
A: 传授知识的错误
B: 精神过度紧张
C: 遇事惊慌失措
D: 多余的动作存在
E: 操作不够熟练



45、简答题  人的心理现象包括哪几部分?



46、单选题  教师突然中断讲课,引起分心学生的注意。这种注意是_____。
A: 有意注意
B: 无意注意
C: 有意后注意
D: 随意注意



47、判断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要注重调动学生的主体意识,寻找适合的“切入点”或“兴奋点”,以激发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_____



48、多选题  教学计划的基本组成部分包括_____
A: 教学科目的设置
B: 学科开设顺序
C: 各门学科教学时数
D: 学年编制和学周安排
E: 教学目标



4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于_____9月1日起施行。
A: 1997年
B: 1994年
C: 1996年
D: 1995年



50、单选题  人类社会最早诞生的教育学是以_____作为研究对象的。
A: 初等教育
B: 普通中小学教育
C: 中等教育
D: 一般教育现象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