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02月山东省淄博市事业单位教师招聘《教学基础知识》押题密卷1(一)
2018-02-22 07:42: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唐朝时期,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他的《马可·波罗游记》激发了欧洲人对东方的向往。_____



2、多选题  教师培养与树立良好的班风的方法有_____。
A: 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
B: 树立榜样
C: 严格要求
D: 反复实践



3、单选题  有利于学生系统掌握人类所取得的经验和科学认识的课程种类是_____
A: 学科课程
B: 综合课程
C: 活动课程
D: 隐性课程



4、填空题  个体通过与环境相互作用后获得的信息及其组织,在心理学上称之为____。



5、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年龄影响力
B: 个性影响力
C: 职称影响力
D: 学术影响力



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态度的结构成分的是_____。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行为成分
D: 道德成分



7、单选题  关于丽丽的身份评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权人
B: 作者
C: 原告
D: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8、填空题  卢俊是自然主义的代表,其著作是____。



9、单选题  通过观察、对话等手段获得资料,并以此为依据对个别学生进行评价,这是_____
A: 配置性评价
B: 诊断性评价
C: 正式评价
D: 非正式评价



10、多选题  教学内容的开放性,提倡_____。
A: 求疑
B: 求实
C: 创新
D: 探索



11、填空题  “场独立”和“场依存”这两个概念来源于____对知觉的研究。



12、单选题  儿童认知和思维的发展遵循先具体后抽象的规律,这反映了儿童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不平衡性
C: 顺序性
D: 个别差异性



13、单选题  短时记忆的容量为_____个组块。
A: 7±2
B: 5±2
C: 8±2
D: 9±2



14、单选题  由学习活动的社会意义或个人前途等原因引发的学习动机称作_____。
A: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B: 社会性动机
C: 直接性动机
D: 志向性动机



15、单选题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话反映的是_____因素对人格的影响。
A: 社会文化
B: 家庭环境
C: 自然物理因素
D: 早期童年经验



16、单选题  一个人解决问题时能触类旁通,说明这个人的思维具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新异性



17、单选题  根据《水浒传》的描述,在头脑中重现武松打虎的情景的过程,属于_____。
A: 无意想象
B: 再造想象
C: 创造想象
D: 幻想



18、单选题  北京“鸟巢”的设计者主要运用了_____。
A: 常规性思维
B: 创造性思维
C: 动作思维
D: 逻辑思维



19、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设置学习目标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资源管理策略



2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在讨论“不劳动者不得食”这一原则所包含的意义。甲说不劳动者不得食,意味着得食者可以不劳动。”乙说不劳动者不得食,意味着得食者必须是劳动者。”丙说不劳动者不得食,意味着得食者可能是劳动者。”
以下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甲的意见正确,乙和丙的意见不正确
B: 乙和丙的意见正确,甲的意见不正确
C: 甲和丙的意见正确,乙的意见不正确
D: 乙的意见正确,甲和丙的意见不正确



21、单选题  到月亮的边上有一圈光晕,就推知将要刮风,这是_____
A: 知觉
B: 思维
C: 想象
D: 遗觉像



22、多选题  衡量创造性高低的标准主要有发散思维的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稳定性
D: 独特性



23、单选题  _____是借助语言进行面对面的思想交流的一种特殊语言。
A: 对话言语
B: 独自言语
C: 书面言语
D: 内部言语



24、单选题  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_____
A: 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资格
B: 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C: 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D: 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5、单选题  从课程计划的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施的结果的评价模式是_____。
A: 过程评价模式
B: 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D: 成果评价模式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教学过程设计要求的是_____
A: 要有充分的学情分析
B: 要有科学的教材分析
C: 要有明确的教学目标
D: 要有明确的教学计划



27、单选题  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其进行顺序是_____。
A: 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 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 以意为开端,意、知、情、行依次进行
D: 视具体情况,可有多种开端



28、简答题  教师劳动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29、单选题  《学记》中的“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所阐明的教学原则是_____。
A: 循序渐进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启发性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30、单选题  如果阿根廷参加联盟,则巴西和智利将抵制联盟。如果巴西和智利有一国抵制联盟,那么联盟就会名存实亡。而联盟没有名存实亡。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巴西没有参加联盟
B: 巴西参加联盟
C: 智利或巴西至少有一国没有参加联盟
D: 阿根廷没有参加联盟



31、单选题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书馆、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应当对未成年人_____开放。
A: 优惠
B: 免费
C: 免费或优惠
D: 根据情况



32、单选题  当选定文件或文件夹后,不将文件或文件夹放到“回收站”中,而直接删除的操作是_____
A: 按Delete(Del)键
B: 用鼠标直接将文件或文件夹拖放到“回收站”中
C: 按Shift+Delete(Del)键
D: 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窗口中【文件】菜单中的删除命令



33、填空题  个性心理特征包括____、气质和性格。



34、多选题  学校中教师的权利包括_____。
A: 教育教学
B: 获取报酬
C: 爱护学生
D: 参与教育管理



35、单选题  澳大利亚的教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录像带并向空中抛撒大量碎纸片的方式,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的场景。这种直观的手段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像直观
C: 语言直观
D: 虚拟直观



36、单选题  关于丽丽的身份评定不正确的是_____查看材料
A: 著作权人
B: 作者
C: 原告
D: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37、单选题  老师上课板书时,用红色粉笔把重点内容突出出来,这运用的原理是_____
A: 刺激强度大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B: 色彩对比鲜明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C: 新颖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D: 活动的物体容易引起人的无意注意



38、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是_____
A: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C: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素质教育
D: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人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39、单选题  人的行为属于意志行动,_____是意志过程的个人特点,它既是指个人个性中意志品质特点,又是指人们为了达到既定目的而自觉努力的程度。
A: 意志果断性
B: 意志自觉性
C: 意志力
D: 意志坚韧性



40、简答题  功能固着



41、单选题  孟子说“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是在强调教师的_____。
A: 道德素养
B: 专业知识
C: 教学技能
D: 教育机智



42、简答题  简述教师的社会地位及作用。



43、单选题  《学记》提出“学不躐等”“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揭示教学中应贯彻_____。
A: 启发性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巩固性原则



44、单选题  教师与幼儿沟通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注意倾听
B: 言语专业化
C: 注意蹲下去与孩子平等对话
D: 用点头、抚摸鼓励幼儿



45、单选题  记忆过程包括_____。
A: 识记、保持和遗忘
B: 识记、再认和回忆
C: 识记、保持和联想
D: 识记、保持、再认或回忆



46、单选题  会骑自行车有助于骑摩托车_____
A: 系列位置效应
B: 正迁移
C: 负迁移
D: 技能学习



47、单选题  在本行政区实施有效的教育法规,属于_____。
A: 教育法律
B: 教育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教育法规
D: 教育行政章程



48、简答题  取得教师资格证并不意味着教师是一个成熟的专业人员,当了一辈子教师也并不意味着专业性都得到了发展。
判断这种说法的正误,并从教师个体专业发展的角度陈述理由。



49、填空题  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是____法。



50、多选题  楚辞是公元前四世纪,我国战国后期的伟大诗人屈原创造的一种诗体。它_____,灵活多变,有停顿、有延伸,委婉而多情致。
A: 句子参差不齐
B: 形式活泼自由
C: 多用“兮”字
D: 语句漫长流利



51、单选题  学前教育目标即_____。
A: 教育目的
B: 学前教育方针
C: 学前教育政策
D: 教育目的在学前儿童阶段的具体化



52、多选题  班杜拉认为,行为的结果因素就是通常所说的强化,并把强化分为_____。
A: 效果强化
B: 直接强化
C: 替代性强化
D: 自我强化



53、单选题  二年级2班的学生特别喜欢她们班王老师,都觉得她是一个好老师,因为王老师说话声音很好听,不管她说什么大家都觉得是好的。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投射效应
B: 晕轮效应
C: 皮格玛利翁效应
D: 首因效应



54、单选题  下列哪种学习策略属于元认识策略_____
A: 设置目标
B: 列提纳
C: 寻求同学帮助
D: 做笔记



55、单选题  主张教师不再向学生传授系统知识,而是辅导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的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复式教学
B: 分组教学
C: 设计教学
D: 道尔顿制



56、单选题  认知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贡献在于重视人在学习活动中的主体价值,充分肯定了学习者的主观能动性和_____。
A: 创造性
B: 积极性
C: 思维性
D: 学习性



57、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一位学生在班里丢了10元钱,班主任气不打一处来,让全班32名学生投票选“贼”,结果有2名学生入选。当2名学生要求拿出证据来,老师举起手中的选票:“这就是证据!”
(1)班主任的做法对不对?为什么?
(2)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该怎样做?



58、单选题  进入中学后学生开始写议论文,他们能脱离具体事物进行抽象逻辑思维。根据皮亚杰的思维发展阶段理论这属于_____。
A: 形式运算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感知运算阶段



59、简答题  意志



60、单选题  婴幼儿的情绪发展形成主要依靠_____。
A: 感知觉的发展
B: 语言的发展
C: 自我意识的发展
D: 情绪气氛的熏陶



61、单选题  罗杰斯主张“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的威胁”,这种教学模式为_____
A: 非指导性教学模式
B: 结构主义课程模式
C: 发展性教学模式
D: 最优化教学模式



62、简答题  请谈谈你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实施教育惩罚的认识。



63、填空题  教育心理学拥有自身独特的研究课题,即如何学、如何教以及____。



64、单选题  在Word中,如果不用文件的I打开】对话框就能直接打开最近使用过的Word文件的方法是_____
A: 使用常用工具栏按钮
B: 选择【文件】|【打开】命令
C: 文件菜单中的文件列表
D: 快捷键



65、填空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的教育家,____书汇集了他关于哲学、政治和教育方面的言论。



66、判断题  教学原则是根据教学规律制定的,所以二者没有区别。_____



67、单选题  人的兴趣的发展一般要经过三个阶段_____。
A: 有趣‐乐趣‐志趣
B: 有趣‐志趣‐乐趣
C: 志趣‐乐趣‐有趣
D: 乐趣‐有趣‐志趣



68、单选题  教师在所从事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严格按照《宪法》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符合法制化。这就是_____
A: 依法执教
B: 爱岗敬业
C: 热爱学生
D: 严谨治学



69、填空题  迈克卡等人将学习策略分为认知策略、____以及资源管理策略。



70、简答题  小学生的认知发展有哪些特点?



71、判断题  斯金纳认为学习的过程就是形成操作性条件反射的过程。_____



72、单选题  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是以德国学者冯特_____年在莱比锡大学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为标志的。
A: 1879
B: 1897
C: 1789
D: 1798



73、单选题  _____特征的人竞争意识强,工作努力奋斗,争强好胜,时间紧迫感强,成天忙忙碌碌。
A: B.型性格
B: C.型性格
C: D.型性格
D: A.型性格



74、简答题  试述怎样组织复习才能克服遗忘。



75、单选题  学前教育问题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学前教育进人飞速发展的时期是_____
A: 20世纪50年代
B: 20世纪6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76、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开设 的语、数、外等课程属于_____。
A: 综合课程
B: 潜在课程
C: 活动课程
D: 学科课程



77、填空题  根据情绪发生的强烈程度和持续时间,情绪可分为三种状态____、____和____。



78、多选题  初中生对知觉对象进行心理加工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补充
B: 删简
C: 替代
D: 组合
E: 概括



79、填空题  埃拉斯墨斯正式提出____一词。



80、单选题  “童言无忌”从心理学角度看是_____。
A: 超常的表现
B: 父母教育不当所致
C: 符合儿童年龄特征的表现
D: 儿童心理发展之后的表现



81、单选题  后继的学习和记忆对先前学习材料的保持与干扰作用是_____
A: 动机性抑制
B: 前摄抑制
C: 倒摄抑制
D: 痕迹衰退抑制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明确指出: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前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的是_____。
A: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B: 《幼儿园暂时规程(草案)》
C: 《幼儿园工作规程》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83、判断题  对于大多数学习而言,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_____



84、多选题  教学原则包括_____
A: 因材施教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E: 循序渐进原则



85、单选题  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提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重视_____
A: 学生的习惯培养
B: 学生的人格养成
C: 学生的知识储备
D: 学生的情感体验



86、单选题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教育发展战略目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到2020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
B: 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C: 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D: 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



87、简答题  简述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内容。



88、单选题  弱智儿童的明显特征是普通智力和_____都落后于同龄儿童。
A: 创造能力
B: 思维能力
C: 社会适应能力
D: 想象能力



89、单选题  “劳心者制人,劳力者治于人”的中国传统儒家思想把_____相隔离。
A: 教育与生活
B: 教育与经济
C: 教育与生产劳动
D: 教育与文化



90、单选题  心理断乳期是指_____
A: 幼儿期
B: 儿童期
C: 少年期
D: 青年期



91、简答题  简述知识学习的类型



92、简答题  温家宝认为素质教育可以用6个字概括——教是为了不教。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93、填空题  学前教育的有些内容、任务和方法并不随着政治的改变而改变。这反映出学前教育具有____。



94、简答题  陈述性知识的认知策略有哪些?



95、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96、简答题  试论述中学生品德发展的基本特征。



97、单选题  王军外出时总是怀疑自己家里的门没上锁,常常要反复检查,这种心理现象属于_____。
A: 抑郁症.
B: 恐惧症
C: 强迫症
D: 焦虑症



98、简答题  简述个性倾向性的含义及其特征。



99、单选题  影响态度形成的因素有很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句话指的是影响社会态度形成的_____因素。
A: 经验的情绪后果
B: 需要的满足
C: 参照群体
D: 文化因素



100、判断题  客体内容丰富、新颖又富于变化有助于注意的稳定。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山东省淄博市事业单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