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特训(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4-07 11:44: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个人的观念与行为由于群体的引导或压力,而向与大多数人相一致的方向变化的现象称为_____。
A: 从众
B: 依从
C: 服从
D: 遵从



2、填空题  划分机械学习与有意义学习的两条标准是____、____。



3、单选题  很多学生在学习了乘法口诀后,习惯于“三七二十一”这一记忆顺序,如果问他们“几乘以三等于二十一”很多人都反应不出来,这是一种_____现象消极作用的表现。
A: 发散思维
B: 定势
C: 逻辑思维
D: 启发



4、简答题  态度的三种成分总是一致的。



5、单选题  一般来讲,小学阶段相当于人生发展的_____。
A: 幼儿期
B: 少年期
C: 童年期
D: 青年期



6、单选题  新课程教学改革要求我们首先确立起_____。
A: 先进的教学观念
B: 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体现素质教育精神的教学观念
C: 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念
D: 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教学观念



7、填空题  对学习迁移现象最早作出系统解释的是____。



8、多选题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包括_____。
A: 信息技术教育
B: 研究性学习
C: 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D: 美育



9、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③城乡居民人均收入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10、单选题  我国的教育行政体制基本上属于_____
A: 中央集权制
B: 地方分权制
C: 中央地方合作制
D: 从属制



11、单选题  幼儿园课程判断的模式分为目标模式和过程模式,其中过程模式的代表人是_____。
A: 罗伯特
B: 泰勒
C: 斯坦豪斯
D: 塔尔



12、多选题  在实施“中小学继续教育工程”中,要把放在突出地位。_____
A: 学历教育
B: 思想政治教育
C: 职业道德教育
D: 信息技术教育



13、单选题  20世纪影响最广泛的儿童思维发展理论是_____的儿童智慧发展理论。
A: 桑代克
B: 皮亚杰
C: 斯金纳
D: 杜威



14、简答题  简述讨论法及其基本要求。



15、判断题  教师享有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的权利。_____



16、简答题  性格



17、单选题  近代教育史上,下列哪位教育家首次试图把教育学建立在心理学和伦理学的基础之上_____
A: 夸美纽斯
B: 赫尔巴特
C: 杜威
D: 洛克



18、单选题  教师胜任教学工作的基础性要求是必须具有_____。
A: 教育专业素养
B: 学科专业素养
C: 品德专业素养
D: 职业道德素养



1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人格测验的是_____。
A: 创造力测验
B: 兴趣测验
C: 成就动机测验
D: 态度量表



20、多选题  我国中小学德育的重点具体说来应当包括或强调以下哪几方面?_____
A: 基本道德和行为规范的教育
B: 公民道德与政治品质的教育
C: 世界观、人生观和理想的基础教育
D: 提高人的智慧水平的教育



21、单选题  “教学是教儿童,不是单纯教教材,要展开真正的学习,儿童必须参与教学过程。有意义的学习只有在教材同学生自身的目的发生关系,由学生去认知时,才能产生。”持这一主张的是_____。
A: 建构主义课程理论
B: 人本主义课程理论
C: 改造主义课程理论
D: 要素主义课程理论



22、简答题  简述人格的基本特性。



23、填空题  1999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提出教育要以培养学生的____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4、填空题  一般来讲,反馈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内部反馈,二是____反馈。



25、多选题  直观教具可分为_____
A: 动作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语言直观
D: 实物直观



26、判断题  师生关系如何无所谓,只要教师业务能力强就行。_____



27、填空题  实质教育论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是向学生传授知识;形式教育论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是发展学生的____。



28、多选题  中学强调课外、校外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是因为课外、校外教育活动对学生具有_____的意义。
A: 开阔视野.获得新知识
B: 因材施教,完善个性
C: 启发智慧,形成能力
D: 提高成绩,锻炼能力
E: 培养品德,健康成长



2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这一法律规定始出于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0、判断题  模仿是3~4岁幼儿主要的学习方式。_____



31、单选题  构成学习与教学过程的三种动态的活动过程是_____。
A: 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评价/反思过程
B: 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互动过程
C: 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思考过程
D: 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管理过程



32、判断题  小学教育是指一个国家学制中第一个阶段的教育,也称初等教育。_____



33、单选题  有严密的计划,有详细的观察指标体系,对观察情境有较严格的要求,这种教育观察研究的类型是_____。
A: 自然情境中的观察
B: 实验室中的观察
C: 参与性观察
D: 结构式观察



34、单选题  一般而言,低常儿童智商低于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35、单选题  在幼儿的记忆中,_____占主要地位,比重最大。
A: 形象记忆
B: 动作记忆
C: 情绪记忆
D: 语词记忆



36、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下列现象属于最高层次需要的是_____。
A: 结交朋友
B: 吃饭休息
C: 发明创造
D: 谈情说爱



37、简答题  简述小学儿童认知活动的发展。



38、单选题  班集体最首要的特征是_____。
A: 集体舆论
B: 共同目标
C: 干部队伍
D: 活动



39、填空题  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____。



40、简答题  杜威



41、填空题  班主任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带好班级,教好学生。班主任有效地进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



42、单选题  在实验条件的严格控制下,借助于专门的实验设备,引起和记录被试的心理现象的研宄方法是_____。
A: 观察实验法
B: 调查测验法
C: 自然实验法
D: 实验室实验法



43、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建立_____个经济开发区成为我国向西开放、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窗口。
A: 五
B: 四
C: 三
D: 两



44、单选题  对某一教育活动效果的评价,不能只听某个领导或某个专家的意见,还要听取同行的意见,听取广大家长的意见,更要考查所评幼儿的发展水平,收集方方面面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归纳,最后做出恰当的评价。这一评价过程体现了评价的_____原则。
A: 一致性
B: 全面性
C: 目的性
D: 可比性



45、判断题  教师职业的特殊性主要体现在教师职业对象的特殊性上。_____



46、多选题  “我”意识到“从传统学科教师的角度讲,我是个相当优秀的教师。但是从教师专业化角度讲,我并不是一个称职的老师,我的身上有着太多的缺点”,这说明()。
A: 反思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
B: 只重视学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教学理念,会影响到学生的全面发展
C: 教师专业化呼吁教师全面素质的专业化,这是新课程改革对教师专业化提出的新要求
D: 一名只注重学科知识的教师很难成为优秀的教育者



47、多选题  学校的法律地位是指学校作为法人或法律主体的地位,是学校_____的统一体。
A: 权益
B: 权力
C: 权利
D: 责任



48、单选题  美育就是对学生进行_____。
A: 审美教育
B: 五讲四美教育
C: 美好生活教育
D: 美好思想教育



49、判断题  所谓关键期是指个体发展过程中环境影响能起最大作用的时期。_____



50、简答题  师生关系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