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知识点(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4-07 11:51: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分组教学是为了克服班级授课制的弊端而提出的,因此比班级授课制优越。_____



2、单选题  某一测验在多次施测后所得的分数的稳定、一致的程度称为_____。
A: 效度
B: 区分度
C: 难度
D: 信度



3、填空题  根据知识本身的存在形式和复杂程度,可以把知识的学习分为符号学习、概念学习和____



4、单选题  教育行政复议的提出对象是行政机关的_____。
A: 特定的人
B: 特定的事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5、单选题  经典条件反射与操作条件反射的理论都认为,_____是形成和巩固条件反射的重要条件。
A: 动机
B: 诱因
C: 需要
D: 强化



6、简答题  简述学习迁移的种类。



7、填空题  未成年学生的身体状况、行为、情绪等有异常情况,监护人知道或者已被学校告知,但未履行相应监护职责的,____



8、单选题  一般认为,行为具有盲目性、被动性、不稳定性,随着情境变化而变化,这是态度和品德形成过程中_____的表现。
A: 认知阶段
B: 认同阶段
C: 依从阶段
D: 同化阶段



9、单选题  人总是根据自己的现实生活和感觉经验,即已形成的_____进行想象,因此,想象是客观的反映。
A: 感觉
B: 直觉
C: 表象
D: 记忆



10、单选题  先行组织者教学策略常用于_____。
A: 发现学习
B: 接受学习
C: 个别化教学
D: 掌握学习



11、单选题  当今世界,新科学技术在不断发展和深化,现代教育也酝酿着一场巨变,已有的现代教育思想和理论日益从理想和概念变为现实,现代教育要发生怎样的变化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_____
①教育终身化
②教育社会化
③教育生产化
④教育民主化
⑤教育国际化
⑥教育现代化
⑦教育多元化
A: ②③④⑤⑥⑦
B: ①③④⑤⑥⑦
C: ①②③④⑤⑥⑦
D: ①②③④⑤⑥⑦



12、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张嵩非常聪明,但学习不用功,每次考不好时就把原因归结于自己的运气不好。
请运用韦纳的归因理论来分析:
(1)他的这种归因正确吗?这种归因对他以后的学习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2)如不正确,正确的归因应是怎样的?
(3)对教师来讲,正确掌握维纳归因理论有何意义?



13、单选题  以下属于教育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罚款
C: 没收违法所得
D: 拘留



14、多选题  现代学生观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学生是发展的人
B: 学生是独特的人
C: 学生是教育活动的主体
D: 学生是受教育的人
E: 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15、判断题  师生关系如何无所谓,只要教师业务能力强就行。_____



16、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发挥教育影响”体现了哪一种教育方法?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说服教育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品德教育法



17、判断题  动物界没有教育,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社会活动,它有自己的特殊性。_____



18、单选题  幼儿认为月亮在跟他走,只要他不走,月亮也就不走了。这种现象反映了儿童_____的心理特点。
A: 泛灵化
B: 自我中心
C: 思维不可逆性
D: 思维的刻板性



19、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年龄影响力
B: 性别影响力
C: 个性影响力
D: 学术影响力



20、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句话表明教师角色中的_____。
A: 传播者
B: 传道授业者
C: 榜样者
D: 朋友



21、单选题  凡年满_____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_____周岁。
A: 五六
B: 六七
C: 七八
D: 八九



22、判断题  认知方式认知风格是指个人所偏爱使用的信息加工方式,认知方式有好坏之分。_____



23、单选题  马克思认为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B: 加强现代科学教育
C: 开展网络教育
D: 高等学校扩招



24、单选题  衡量教师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能否关注自己的生存适应性
B: 能否关注教学情境
C: 能否自觉关注学生
D: 能否更多考虑班集体建设



25、单选题  “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从学生实际出发的原则
B: 知行统一的原则
C: 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D: 严格管理学生原则



26、单选题  数学课上,为了更好地形成智力技能,教师常在黑板上清楚而细致地演算例题,这是给学生提供_____。
A: 原型定向
B: 原型模型
C: 原型操作
D: 原型内化



27、单选题  福泽谕吉是日本近代著名的启蒙思想家、教育家,著有与张之洞同名著作_____。
A: 《学记》
B: 《为学》
C: 《劝学篇》
D: 《我的大学》



28、判断题  学生的学习是实践一认识一再实践一再认识的过程。_____



29、填空题  我国心理学家一般把学习分为____、____和____三类。



30、单选题  教育科学体系中的基础学科是_____。
A: 教育经济学
B: 教育学
C: 心理学
D: 学校管理学



31、单选题  在听觉实验中,将一只手表放在离被试耳朵2cm的地方,被试能听到“滴答”声,当手表移到8cm处时,被试仍能听到时强时弱的声音,这属于_____。
A: 注意的起伏性
B: 注意的周期性
C: 注意的稳定性
D: 注意的转移性



32、单选题  西方儿童心理学的鼻祖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皮亚杰
C: 普莱尔
D: 马斯洛



33、简答题  简述群体的主要特征。



34、简答题  简述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的基本内容。



35、单选题  当儿童有不良行为发生后,我们将他立即置于一个单调、乏味的地方,直到定时器响了以后方可离开。这种心理辅导方法是_____。
A: 暂时隔离法
B: 惩罚法
C: 强化法
D: 行为塑造法



36、单选题  《学记》提倡启发式教学,其中主张的要激励学生,不要压制学生,意思就是_____。
A: 博学于文
B: 开而弗达
C: 强而弗抑
D: 道而弗牵



37、填空题  教育学是研究人类教育现象和教育问题,揭示____的一门科学。



38、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其实施的,调整教育活动中各种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和。
A: 教育法规
B: 教育法
C: 教育法律规范
D: 教育政策



39、单选题  将一门学科的内容按照逻辑体系组织起来,前后内容基本不重复。体现的课程组织形式是_____
A: 逻辑组织
B: 直线式组织
C: 心理组织
D: 纵向组织



40、判断题  教师威信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权力威信,一种是学术威信。_____



41、简答题  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提供{##}。



42、单选题  个体将已有知识经验用于解决作业中或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这是_____。
A: 知识应用
B: 知识综合
C: 知识概括
D: 知识迁移



43、单选题  根据一定的教学目的和对教学过程规律的认识而制定的指导教学工作的基本准则是_____。
A: 教学手段
B: 教学内容
C: 教学原则
D: 教学方法



44、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抱着教育救国思想,从事平民教育、乡村教育运动,创办晓庄师范,实践生活教育理论,著有《中国教育改造》的教育家是_____。
A: 鲁迅
B: 徐特立
C: 陶行知
D: 梁启超



45、多选题  下面有关教师为人师表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师表具有鲜明的示范性
B: 为人师表具有突出的严谨性
C: 为人师表具有较弱的激励性
D: 为人师表缺乏可操作性



46、判断题  我国的《学记》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教育著作,比古罗马昆体良所著的《论演说家的教育》还早得多。_____



47、单选题  人格特征中最具核心意义的心理特征是_____
A: 能力
B: 气质
C: 性格
D: 动机



48、简答题  试论述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



49、单选题  幼儿园社会教育的核心在于发展幼儿的_____。
A: 人际关系
B: 社会性行为规范
C: 社会文化
D: 社会性



50、单选题  有学生用“班头”来记忆外语单词“Battle”,他运用的学习策略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问题解决策略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