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考点预测最新版(一)
2018-07-05 07:5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表现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阶段是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服从



2、判断题  皮亚杰提出的儿童道德发展是从自律道德阶段到他律道德阶段的发展规律。_____



3、单选题  1932年瑞士心理学家_____第一个系统地追踪研究儿童道德认知发展,提出了道德认知发展理论。
A: 华生
B: 皮亚杰
C: 科尔伯格
D: 杜威



4、单选题  对道德规范及其意义的认识是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行为
D: 道德意志



5、简答题  试述中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基本特征。



6、单选题  _____是规范内化的初级阶段,是品德建立的开端。
A: 依从
B: 接受
C: 认同
D: 内化



7、多选题  道德情感包含多方面的内容,其中,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尤为重要的是_____。
A: 义务感
B: 责任感
C: 事业感
D: 自尊感
E: 羞耻感



8、多选题  品德和道德的联系表现在_____。
A: 个体品德的内容来源于社会道德
B: 个体品德的形成依赖于社会道德
C: 品德和道德的最终根源相同
D: 道德和品德的直接根源相同



9、单选题  衡量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道德认知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10、填空题  学生不良行为的矫正要经历____、____和____。



11、单选题  _____既是人生观开始形成的时期,又是容易发生品德两极分化的时期。
A: 学前阶段
B: 小学阶段
C: 初中阶段
D: 高中阶段



12、填空题  皮亚杰认为,____道德阶段的儿童的思维已从自我中心中解脱出来,能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



13、单选题  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第三阶段的道德或道德推理_____。
A: 以惩罚和服从为定向
B: 以相对的快乐主义为定向
C: 以人际和谐或好孩子为定向
D: 以遵从权威与维护社会秩序为定向



14、单选题  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经历的第二阶段是_____
A: 依从
B: 接受
C: 认同
D: 内化



15、简答题  影响态度与品德形成的内部条件有哪些?



16、单选题  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是_____
A: 幼儿阶段
B: 小学阶段
C: 初中阶段
D: 高中阶段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使用言语说服策略提高学生道德认知水平的观点,不恰当的是_____
A: 对低年级的学生来说,富有感情色彩、生动感人的说服内容更容易产生影响
B: 对高年级的学生而言,充分说理,逻辑性强的说服内容更有效
C: 正面的观点和材料在短时间之内难以见效,不容易解决当务之急的问题
D: 同时提供正反两面的论据和资料更利于培养学生长期稳定的态度



18、单选题  道德认知是儿童社会认知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儿童道德认知分为三个水平和六个阶段的研究者是_____。
A: 维果斯基
B: 皮亚杰
C: 科尔伯格
D: 奥苏贝尔



19、单选题  品德的心理结构包括道德认识、道德情感和_____。
A: 道德理念
B: 道德行为
C: 道德品质
D: 道德意识



20、单选题  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称为_____。
A: 品德
B: 态度
C: 意向
D: 个性



21、单选题  下面能反映个人品德的行为的是_____
A: 他每天坚持把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B: 他总是烟酒不沾
C: 营业员不小心找错了钱,他主动退还
D: 他有病也不去看医生



22、单选题  在柯尔伯格的有关儿童道德判断发展阶段的研究中,服从与惩罚定向阶段属于_____。
A: 习俗水平
B: 前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权威水平



23、单选题  每当想起刘胡兰等英雄人物,就会唤起小李对那种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并激励着小李去战胜困难。这种道德情感是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理想的道德情感
C: 理性的道德情感
D: 想象的道德情感



24、单选题  依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理论,具有法制观念取向者属于下列_____时期的特征。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道德成规前期



25、单选题  初中阶段学生的品德发展具有_____的特点。
A: 稳定性
B: 波动性
C: 延缓性
D: 爆发性



26、单选题  依据科尔伯格的分类,中学生的道德主要处在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他律水平



27、多选题  一般认为,品德包括的基本心理成分有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识
D: 道德行为



28、单选题  关于道德与品德关系的说法,最全面的是_____
A: 二者相互区别
B: 二者相互联系
C: 二者相互独立
D: 二者密切联系又相互区别



29、填空题  依从阶段的行为具有盲目性、____和不稳定性的特征。



30、填空题  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影响个人的行为选择的内部准备状态或反应的倾向性称之为____。



31、简答题  简述皮亚杰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



32、判断题  态度决定个体能否顺利完成某些任务,而能力则决定个体是否愿意完成某些任务,即决定行为的选择。比如,爱护公物的行为不是由能力决定的,而是由态度决定的。_____



33、简答题  简述中学生品德发展的基本特征。



34、单选题  态度的行为成分是指准备对某对象做出某种反应的_____
A: 行为方式
B: 意向或意图
C: 行为习惯
D: 语言或行为



35、填空题  学生的不良行为分为____和不良品德行为两种。



36、填空题  ____是中学生品德发展的关键期。



37、多选题  皮亚杰的道德认知发展论的阶段有_____。
A: 前道德阶段
B: 他律道德阶段
C: 自律道德阶段
D: 好孩子定向阶段
E: 普遍的伦理原则阶段



38、填空题  科尔伯格将道德判断分为三个水平,依照由低到高分别为____、____和____。



39、单选题  爱国主义情感属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想象的道德情感
C: 伦理的道德情感
D: 法律的道德情感



40、填空题  认同实质上就是对榜样的____,其出发点就是试图与榜样一致。



41、简答题  ; 联系实际谈谈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态度和品德。



42、简答题  试论述中学生品德发展的基本特征。



43、单选题  科尔伯格道德判断发展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寻求认可取向阶段
B: 遵守法规取向阶段
C: 社会契约取向阶段
D: 普遍伦理取向阶段



44、单选题  “他们看重法律的效力,认为法律可以帮助人维持公正。”这一年龄阶段处于科尔伯格道德发展阶段论的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后习俗水平
C: 习俗水平
D: 公正道德阶段



45、单选题  根据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提出的道德认知发展理论,4‐8岁的儿童道德认知发展水平属于下列哪个阶段?_____
A: 他律向自律过渡阶段
B: 他律阶段
C: 前道德阶段
D: 自律阶段



46、单选题  下列基本要素符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导之以行”这四句话含义的一项是_____。
A: 知、情、信、行
B: 知、情、意、行
C: 知、情、体、行
D: 知、信、意、行



47、单选题  “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_____的作用。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动机
D: 道德意志



48、单选题  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的相接近,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从众
B: 服从
C: 认同
D: 内化



49、填空题  品德是许多心理成分的“有机结合物”,在品德形成过程中被称为“催化剂”的是____。



50、单选题  看到电影《雷锋》中雷锋雨中送大嫂的场景,有的学生心中非常激动,此时处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想象的道德情感
C: 伦理的道德情感
D: 理智感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师的文学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