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点最新版(一)
2018-08-18 08:39: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简述教育目的的功能。



2、单选题  不管光线明与暗,我们都认为红旗是红色,这体现了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3、单选题  自然常识课上,教师通过做水的加温和降温实验,让学生观察水的“三态”变化,这种教学方法是_____。
A: 讲授法
B: 发现法
C: 演示法
D: 谈话法



4、单选题  五指活动课程的课程目标不包括_____。
A: 做人
B: 习惯
C: 身体
D: 智力



5、判断题  德育必须从提高道德认识开始。_____



6、单选题  群体发展的最高阶段是_____。
A: 松散群体
B: 联合群体
C: 非正式群体
D: 集体



7、简答题  学校和教师的不作为侵权行为有哪些表现形式?



8、判断题  发现学习和接受学习都可以是有意义的学习。_____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被称为感觉运动游戏的是_____。
A: 玩沙和玩水的活动
B: 与视觉、听觉相关的活动
C: 与嗅觉相关的活动
D: 与味觉相关的活动



10、单选题  个体遵守纪律的心理发展历程中的强化阶段是_____。
A: 0〜6岁
B: 6〜9岁
C: 9〜16岁
D: 16岁至成年



11、判断题  教学的科学性是指教学内容要正确地反映客观世界及其运动规律,教给学生科学知识。_____



12、单选题  最早把评价引入课程编制过程之中的是_____。
A: 泰勒
B: 罗杰斯
C: 布卢姆
D: 布鲁纳



13、判断题  在学校教学中,教师指导的程度越小,则学生发现的程度就越大,其效果也越好。_____



14、单选题  提出顿悟说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桑代克
B: 斯金纳
C: 克勒
D: 阿特金森



15、简答题  简述心理发展的基本特征。



16、单选题  教师在教学中通过向幼儿展示动物标本使幼儿认知事物,这种教学方法属于_____。
A: 示范法
B: 游戏法
C: 演示法
D: 观察法



17、单选题  现代学制最早产生于_____
A: 中国
B: 欧洲
C: 美国
D: 英国



18、单选题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从教育起源于原始社会中儿童对成人行为的“无意识模仿”的观点是_____。
A: 神话起源说
B: 生物起源说
C: 心理起源说
D: 劳动起源说



19、填空题  根据迁移的时间顺序划分,学习的迁移可以分为____和____。



20、单选题  从作用的对象看,教育功能可分为_____。
A: 正向功能与负向功能
B: 显性功能与隐性功能
C: 个体功能与社会功能
D: 显正向功能和隐负向功能



21、单选题  某一测验在多次施测后所得的分数的稳定、一致的程度称为_____。
A: 效度
B: 区分度
C: 难度
D: 信度



22、判断题  小学生先学“铅笔”“计算器”“作业本”等种概念,再掌握“学习工具”这一属念,这种由种概念到属概念的学习属于下位学习。_____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自_____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1995年9月1日起实施.
A: 1994年1月1日
B: 1994年9月10日
C: 1993年11月1日
D: 1995年1月1日



24、单选题  人生的第一阶段,也是人生中发展变化最为迅速的时期是_____。
A: 青春期
B: 少年期
C: 童年期
D: 学前期



25、单选题  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熟的主要标志是能否自觉地关注_____。
A: 教材
B: 学生
C: 情境
D: 生存



26、填空题  新一轮课程改革倡导立足过程、____的课程评价,不仅仅是评价体系的改革,更重要的是评价理念、评价方法等手段以及评价实施过程的转变。



27、填空题  如果无论是否做都倾向于独立完成,不喜欢帮助别人,则独立性____;如果自己不会做或做好时才请人帮助,则独立性____;如果即使自己会做,也等待或请求别人帮助则独立性____。



28、简答题  保教结合原则



29、单选题  _____是课外、校外活动的主体。
A: 学生集体和个人
B: 学生集体C、学生个人
D: 班干部



30、填空题  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的,可以相对划分为____、语言、科学、社会、艺术等5个领域。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幼儿园教师职责的是_____。
A: 妥善保管幼儿衣物和本班的设备、用具
B: 参加业务学习和幼儿教育研究活动
C: 制订和执行教育工作计划,完成教育任务
D: 与家长保持联系,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务



32、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独立性占优势
B: 场依存性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33、判断题  作家、艺术家进行艺术构思、塑造新人物,使用的是再造想象。_____



34、填空题  幼儿的____注意占优势,____注意初步发展。



35、多选题  以下属于教师职业道德基本构成的是_____。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责任
D: 职业纪律
E: 家庭环境



36、填空题  在教学史上先后出现的影响较大的教学组织形式有:____、____、分组教学和道尔顿制等。



37、简答题  简述布卢姆的目标分类理论。



38、填空题  根据巴普洛夫高级神经活动类型学说,具有强、平衡、不灵活特点的神经类型对应的气质类型是____。



39、单选题  在韦克斯勒智力量表中,他革新了智商的计算方法,把比率智商改成了离差智商,如果某施测团体的平均得分为70分,标准差为5,而某人得分是80,那么这个人的智商是_____。
A: 110
B: 120
C: 130
D: 40



40、单选题  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_____。
A: 面向全体学生
B: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 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D: 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41、填空题  桑代克认为学习是建立____联结。



42、判断题  学生的学习是实践一认识一再实践一再认识的过程。_____



43、判断题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_____



44、填空题  简单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高;复杂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____;适中的活动最佳动机水平中等。



45、简答题  简述学校文化的功能。



46、单选题  小明考试不佳,他对自己说:“我真笨。”小明的归因是_____。
A: 稳定的、可控的
B: 内在的、不可控的
C: 外在的、稳定的
D: 内在的、不稳定的



47、判断题  研究性学习是指学生独自在研究过程中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_____



48、单选题  对前后学习内容进行纵向的梳理和横向的比较分析的方法是_____。
A: 描述策略
B: 表象策略
C: 归类策略
D: 网联策略



49、判断题  3岁以后.幼儿抽象思维开始萌芽。_____



50、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义务教育和基础教育是同一个概念。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